216 回到十里村(1/2)
作者:水灵辰
    徐紫苏一懵,她怎么什么都不知道,还以为会推迟十天半个月回去呢,没想到这么早。

    当然,自己也不曾问过他,不过,内心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激动的,可能是顾墨尘早就在这里订了餐,所以这菜的上的特别的快,几人没聊几句就开始上菜了。

    最后还上了一小壶酒,这是明御医囔着要点的,而三个男人便喝着酒聊着天,徐紫苏今天却异常的乖巧,而且一直都是默默无声的吃着,期间,明御医夸了她很多,可是这话语之中还是带着一丝惋惜,徐紫苏知道,他实在感慨自己的性别,若是个真正的男子,估计他就硬抢着收为关门弟子了。

    这点令徐紫苏还是很欣慰的,而顾墨尘期间却是看了她好几次,那眸光令她都不敢直视。而明泰到底是个神经大条的人,几杯酒下肚人就开始犯晕了,这话不但多了起来,而且还流露出了真情。可是,基本都是对柳芊芊的忏悔和喜欢,更多的是自责,这一刻,明御医的眸子彻底的红了,明泰很少在他面前脆弱吧,而只有在喝醉的情况下他才把自己最难堪最脆弱的一面露出来。

    徐紫苏却是有些欣慰,好在他露出了这样的一面,不然,明御医一直都看不到内心脆弱而敏、感的他,更不知他失去柳芊芊这辈子究竟要怎么样痛苦的度过,更加的希望柳芊芊的所有付出与牺牲能够得到相应的回报。

    因为这样,几人的话题持续不下去了,就是这饭吃着也是失去了味道,唯独徐紫苏吃的好撑,就差没把肚皮给撑破了,离魅则是摇摇晃晃的被顾墨尘给搀扶着回去的。徐紫苏则是直接去了教室,听这最后半天课。

    或许是因为今年的最后一堂课,明御医居然延迟了小半个时辰才下课,这延迟的时间都是在总结,总结这过去所学的,然后又讲了一些人生价值观的东西,或许是被明泰给刺激到了吧,所以,当徐紫苏走出教师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可是,顾墨尘的身影却永远都在她出门得到第一时间就能看到。

    “外面冷,你等很久了么?”

    她小跑着上去,对上他柔和的眸子,哈着气,有些缅甸的问道,其实心中还挺愧疚的,毕竟这时代没有电话之类的,不能说要延迟下课,而且这大冷的天,这这寒风中等一个人真的很难得,特别像顾墨尘这样的傻子,有可能会固执的站在这里一两个时辰。

    “没多久。”

    天虽然已经黑了,寒风呼呼作响,吹得徐紫苏的小脸也是红彤彤的,顾墨尘一边解下身上的披风披在了她的身上,一边轻声的说道,而后却是执起了她微凉的小手,朝着出口处走去。

    “等等,我还要东西要收拾了,昨天只是带了些换洗的衣服回去。”

    徐紫苏却是临时叫住了他,那小屋里还要很多关于医学类的的书籍了,而且明泰和明御医都有送过她这类的书籍,只是一直都没时间看,这些都要带回去,有时间再好好研究研究。最主要的是这些都是有些年限的古医学籍,很有研究价值的,而且还贵的不得了。

    经历了这么多,徐紫苏貌似对钱财看淡了一些,不再似以前把这些当做是人生中最大的目标了。同时,不管是人格品质还是本身的自我修养都提高了不少,这令她再次尝到了成长的过程与收获。

    “放心吧,都收拾好了。”

    顾墨尘勾了勾唇,嘴角划开一抹宠溺的笑,不疾不徐的说道,这一切他早就想到了,本来是准备等她下课了一起回去的收拾的,奈何自己等了好久都不见她下课,于是就先将一些该带走的东西都收拾好并且放到了马车里,现在马车就在明家医学院的门口,只等着他们过去了。

    “嗯,其实也没贵重的东西,基本都是些医书,正好回去可以研究研究。”

    对于他的贴心和温暖徐紫苏感动,不过想想就要回十里村了,心情愈发的好了起来,顾墨尘带着她去向明御医告别,明泰看上起心情很不好,而且都是敷衍性的说了几句客套的话,连最基本的微笑都显得很牵强,他的内心徐紫苏是有几分理解的,沉吟片刻便是拍着他的肩膀说道:

    “有机会来十里村玩一玩吧,会有你想不到的惊喜。”

    这算是间接的提醒吧,如若明泰有一点点了解自己,那么他就会想得到这话里的寓意,正因为柳芊芊已经下定决心要跟着自己去十里村,徐紫苏本来是不愿意的,但是不带着她玩意她真去当尼姑了那就更麻烦了,再说了,她失踪这么久,柳府一点水花也没有,压根就不曾把她当柳家的人看待,其实想想她还挺可怜的。

    就这样,简单的告别,顾墨尘便带着徐紫苏回去了,而这一夜徐紫苏却拒绝与顾墨尘同榻,这不仅对他是一种煎熬,对自己也是一种考验,顾墨尘委屈极了,直觉自己陷入太深,而徐紫苏却还是个懵懂的小娃儿,可是又不能逼迫的太紧,只能抱着冰凉的被子独守空房。

    “你昨晚抓贼去了么?这眼圈都快赶得上国宝了。”

    翌日,徐紫苏起的有些晚,感觉好久没有睡过一个自在的觉了,昨晚一盖上被子还有些胡思乱想,因为顾墨尘说已经习惯了她的味道,更习惯了抱着自己在怀里的感觉,可是他们之间在一起的时间板着手指也能数的完,而且每次都是不停的吃自己的豆腐,弄得两人都睡不好,后面却是迷迷糊糊睡着了,而且连梦都没来骚扰她,这一睡直接睡到了大天亮。起来洗漱完精神特好,刚在院子里转悠了圈,却见顾墨尘怂拉着脑袋走了出来,而他一双眼眸下是黑黑的眼圈,徐紫苏忍不住调侃出声。

    顾墨尘委屈的看着她,抿了抿嘴角,像是讨不到糖吃的小孩子,良久却是低沉的说了一句:

    “今晚不许分房睡。”

    “......”

    徐紫苏直觉头顶飞过衣裙乌鸦,这还是往日的顾墨尘么?简直就是一个赖皮啊......不过这样的他自己更加的喜欢呢。

    火狐一大早捧着一个大肉包津津有味的啃着,一双眸子酸溜溜的看着前面一对有情人,心中苦涩不已,自从主子有了顾墨尘它这个萌宠就被甩到太平洋去了,而自己每天都只能以美食来化解这份被抛弃的寂寞,这不,才几天,都长了三斤,昨天被离魅狠狠给取消了一番,导致主人回来了自己都不敢到她面前去,太丢脸了,可是又控制不住嘴巴想要吃。

    “赶快去洗漱吧,早餐我亲自做。”

    徐紫苏不是不去找火狐,而是顾墨尘近来有些缠人,动不动就动手动脚,使得自己根本无法转移注意力,此刻,亦是无心顾忌其他,先让顾墨尘开心才是王道,这不,立马开口说道。

    顾墨尘眉毛挑了挑,而后露出一抹微笑,像个孩子那般点头之后便去洗漱了,徐紫苏摇头不已,都说谈恋爱能够降低一个人的智商,看来顾墨尘就是一个典型的列子啊。

    很快,徐紫苏煮了几碗面条出来,这次是以剁辣椒炒肉作码,因为自己有些偏辣,现在这个季节也没有新鲜的辣椒,而且这剁辣椒还是自己那会儿做的,当时做的有些多,没想到吃到了现在,这也是自己第一次这样煮面条,感觉会很好吃。

    府上的人就那么几个,他给离魅还有火狐都准备了,还有厨房里的大娘和扫院子的大爷,顾墨尘说他们是一对夫妻,跟着他很久了,来这边之后就一直在徐府,虽然交流不多,但是看着很亲和。而且就是一碗面条,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因为在她额思想里没有那么多繁杂的规矩。

    此刻最开心的莫过于火狐了,本来还以为自己被忽略了,没想到主子给它弄了这么一大碗面条,而且知道自己不吃辣,所以都是肥肉,肥肉啊......而两位老人家就差没跪下来感恩戴德一番了,吓得徐紫苏都不知道说话了,生怕自己一句话又让他们激动的下跪磕头什么的,因为他们不和自己一桌吃,她送完面条便立马跑了。

    然而,这一顿早餐可以算是顾墨尘这半年以来吃的最饱的一次,也算是爱屋及乌吧,此刻就是徐紫苏煮了烂菜叶放到自己跟前他都会毫不犹豫的给吃完,其实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可是他就是想要这么宠着她。

    转眼,三天过去,到了他们回十里村的日子,这几天徐紫苏真的是逛遍了整个汴京,东西买了整整两马车,基本都是些特产,吃的,用的,还有一些上等的布料,离魅这两天也是跟着来回搬东西,总是拉着一张苦瓜脸,主要是很多东西都是女性用的,他虽然是顾墨尘的属下,可是也是最信任的心腹,而且从未这般丢脸过,走在大街上,无数双眼睛看着他捧着花花绿绿一大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脑子有病呢。

    最主要是有一次走到半路居然从他怀里掉出一件粉色的肚兜,当时自己不曾在意,要不是这大街上的人都看着大笑,还真的不会发现,后来才知道,徐紫苏给他的一堆东西之中居然有二十件肚兜,而且当时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下这堆东西的,再怎么说他也是汴京的名人了,这一出面认识自己面孔的人也很多,还要要去十里村,不然他今年绝对不敢在这大街上出现。

216 回到十里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