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第十八次退亲1(1/1)
作者:水灵辰
    “紫苏,你他妈就是个扫把星,我老徐家的脸都被你给丢光了。”

    啪的一声,瘦弱少女那被风一吹就能倒的身子直接朝地上扑去,咚的一声,额头撞到了桌脚,被那垫在不平桌脚的瓷器给刮出一条好长的血痕,而高高在上俯视着自己凶神恶煞的爷爷还在辱骂。

    周边除了娘和两个妹妹隐隐抽泣的声音便是不削的嘲笑声,被打少女看着那胆小如鼠不敢站出来为自己说上一句话的亲娘,苍白如纸的脸上慢慢划开一抹如罂、粟般的淡笑,随即便缓缓阖上了眼眸。

    “那个...徐老,这事情我也已经说明了,那...先回去了。”

    一旁的媒婆嘴角一抽,看着桌角缓缓流出的一摊血迹,无奈的叹息一声,便是嗫嚅的搓着手掌,吐着白气一边提起一旁的篮子一边说道。

    “这个得留下,少说这丫头也是个有血有肉的,这十几个人来退亲哪个不是留下些慰祭品。”

    然而,媒婆这脚还未迈开,刘氏便如猛虎那般扑了过来,一把夺去媒婆手里的篮子,如护小鸡那般将篮子护在怀里,一双满是皱纹的老脸有些抖动,眸底却时不时瞅着篮子上面的那层红布,似是要透过那层红布看清这篮子里装的是何物。

    而刘氏显然将地上躺着的紫苏当做了死人,不然也不会说出慰祭两个字。

    而除去余氏三母女包括徐头生在内的人都冒着绿光看向刘氏手中的篮子,并咕嘟的吞着口水。

    媒婆有些无言,虽然早已知道这刘氏的为人,眸底是不削的嘲弄,可还是试探的说道:

    “徐老,这做人也不能这么不厚道吧,这一次两次三次都这样,你就不怕赊了你老徐家的面子,在这村里还能了立脚么?”

    她这次说亲的可是个有家底的,家里在市集开了杂货店,这儿子都三十好几了,而且已经娶了一房,可是这家里子嗣单薄,三个闺女都已出嫁,就那么一个宝贝儿子,便想着让他纳个妾室给多生几个,可是不知是哪个杀千刀的,看不得她好,说这老徐家的紫苏是个败家的灾星,上个集市将自己爹要上交的束脩给弄丢了不说,还推到自己娘,迫使她肚子里唯一的男娃给流掉了,还让她娘落下了不生的病根,然后那家里就直接将她给骂了一通,并且就这么塞了个篮子给她,要她来退亲。

    在这十里村可是有这样的规矩,这男方家要是不满意这女方便要备一份薄礼,至少让人家姑娘出去还能抬得起头面,而这薄礼自然是看着家境来的了,之前十几家都被这刘氏给夺了去,她可是一个子都没捞到,这好不容易碰到个有钱的,这东西自然丰厚,她岂能吃了这亏,当即便叉腰露出了本性。

    “你们婆娘的事我管不着。”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