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坦克生产线(1/1)
作者:维拉德列
    科什金看完了斯大林批注过的测试文件,脸上冒出了一滴冷汗。

    斯大林对于t-34坦克的设计,还有测试的结果感到相当的满意,极高的机动力,和极好的性能给他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

    只是,在这个坐满将帅的会议室里,在斯大林的面前,科什金总是感到有点紧张。那双粗燥的手在不停地颤抖,眼神相当的恍惚,怎么样都控制不住。

    斯大林也注意到科什金的神情,为了让他心情安定下来,斯大林一开始就赞扬了科什金的设计,“科什金同志,t-34是一款优秀的坦克,无论是防御力、火力,还是机动性能都属于世界领先水平。我们将会设立更多的生产线,大量生产,务求尽快地,大量地装备红军。”

    在场的人,除了库利克以外,都把欣赏的目光投向了科什金。作为科什金对手科京的岳父,伏罗希洛夫到了这个时候,居然也成为了t-34坦克的重视支持者。这很大程度都是受到曼图洛夫的影响,上次的测试令他的立场更加坚定。

    “斯大林同志,”科什金颤着嘴,语气紧张地说:“其实,这款坦克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空间。例如将原本的双人炮塔加大,换上85毫米m1939防空炮作为主炮,这样……可以增强火力;装甲应该加厚一点,增加防御力。而原本的双人炮塔也需要替换成三人炮塔,这样作战效率会更好。

    这些改进都是曼图洛夫同志提出的,我和助手莫罗佐夫同志研究过后,一致认为这些改动是可行可取的。我们会在短时间内对设计进行改进,并生产出改进版的原型车进行测试,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投入生产。”

    “很好,”斯大林满意地笑着,说:“如果研制成功并且大量生产的话,对于苏联的国防建设,还有红军作战实力将会起很重要的作用。

    刚才科什金同志也说了,改进的方案是曼图洛夫同志提出的。既然这样的话,那坦克生产线的建设工作就交给曼图洛夫同志全权负责。

    那么,曼图洛夫同志,您认为应该在哪里设立新型坦克的生产线?”

    “斯大林同志,各位国防人民委员布的同志们、苏联红军的同志们,”曼图洛夫给众人打了招呼,“我觉得,应该在伏尔加河流域的斯大林格勒、西西伯利亚的新西伯利亚、还有乌拉尔地区的斯维德洛夫斯克州都设立新的坦克生产线。”

    “为什么选这些地方?”大概的原因,斯大林马上也猜到,但还是想听听曼图洛夫的具体意见。

    “斯大林格勒有全苏联设备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斯大林格勒拖拉机工厂。拖拉机的生产工序和坦克相近,如果在那里增设坦克生产线的话,估计难度不高,而且工人很容易就能上手。

    至于新西伯利亚,那里也有全苏联规模最大的农业机械厂。那里生产拖拉机、收割机、等农业器械,总体生产规模比斯大林格勒拖拉机工厂还要大,而厂里的设备也经过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的专家改良,其生产水平并不亚于斯大林格勒拖拉机工厂,都适合建立坦克生产线。

    另外,新西伯利亚现在还有个军事工业综合体的项目,预计今年夏季建成。我们也可以在军工综合体里面,设立新的t-34坦克生产线,毕竟这也是军事项目。

    最重要的是,新西伯利亚的原材料供应丰富,那里有全国生产质量最好,而且生产数量最多的冶金企业,可以给坦克生产提供优质而充足的金属原材料,在新西伯利亚建立坦克生产线适合不过了。

    至于斯维德洛夫斯克州,那里和新西伯利亚州一样,也有相当丰富的原材料供应,而在地理位置上,具有更好的优势,在靠近西部地区的同时,又不会受到西方空袭的威胁。

    只不过,这个州份还没有现成的,适合设立新生产线的拖拉机工厂。虽然没有拖拉机厂,但我们可以尝试在下塔吉克捷尔任斯基火车工厂的基础上,建立坦克生产线,人才我们可以从外地引入,并对当地的工人、工程师进行相关的培训。”

    “很好,”对于曼图洛夫的提议,斯大林感到相当的满意。“在原有工厂的基础上,设立新生产线的构思相当可取。那里有现成的厂房,只需稍加扩建,或者利用现成的厂房就能设立坦克生产线,而工厂现有的工人也有机械生产的经验,容易培训。

    这样,我们就能节省不少用于建设厂房和培训人才的时间,可以尽快地,让t-34投入量产,尽快武装红军。”

    其实,曼图洛夫的计划和历史的发展并没有太多的出入。历史上,t-34坦克被批准投产后,斯大林格勒拖拉机厂很快就设立了坦克生产线。而下塔吉克的捷尔任斯基工厂,就是乌拉尔生产联合体的前身,也在1941年卫国战争爆发后,发展成世界上最大的主战坦克制造厂——乌拉尔生产联合体。

    和历史不同的是,曼图洛夫的计划,把自己的家乡——新西伯利亚也纳入了坦克生产中心的行列之中。按照当时的情况来看,新西伯利亚比斯大林格勒、下塔吉克更加适合生产坦克,因为那里的原材料供应充足,而且材料质量上乘,人才、设备的技术水平都比其他地方高。

    “为了让曼图洛夫同志更加方便地完成建设任务,刚才政治局的会议里,已经通过了由卡冈诺维奇同志提出,让曼图洛夫同志升任建设人民委员的决议。”斯大林一时兴起,在这场军事会议里宣布了政治局的任命。

    在此之前,曼图洛夫并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升任人民委员的通知,因为这个任命,是在一小时前的政治局会议里决定的,就连金斯伯格也不知道有这样一回事儿。

    这个任命,对于曼图洛夫来说,实在是太过突然。金斯伯格这个建设人民委员干得好好的,而且相关经验丰富。他当过副重工业人民委员,有重工业建设方面的经验,还是国立技术大学土木工程系的教授,具有丰富的,建设方面的专业知识,怎么说换就换?

    就算换了,那金斯伯格将会何去何从?他已经是人民委员,而且对国家有一定的贡献,又没有犯过什么错误,不可能被贬职。而其他人民委员的职位并没有空缺,金斯伯格也不符合担任更高职位的条件,卸任之后,会被安排到什么职位?

    这次的人事调动,就是为了“让曼图洛夫更加方便地完成任务”这么简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