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慈父的来电(2/2)
作者:维拉德列
    …………………………………………………………………………………………

    “铃铃铃!铃铃铃!”在维罗妮卡离开不久,曼图洛夫接到了一个电话。

    电话里传来的,是一把熟悉的,而且带有威严的声音:“曼图洛夫同志,请您待会儿来克里姆林宫一趟。一个小时后,我要在办公室里见到您。”

    曼图洛夫从那人声音和说话内容里,判断出对方身份,这是苏联最高领导人打来的电话,让刚刚晋升人民委员的曼图洛夫感到有点措手不及。

    “是的,斯大林同志!保证准时来到!”

    斯大林并没有交代要准备什么,也没有交代要做什么,就挂了线,这让曼图洛夫感到更加的紧张和不安。

    而且,这次召见来得实在是太过突然,曼图洛夫根本就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只要硬着头皮过去见钢铁同志。

    他在十五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了手中的一点工作,然后驾驶他的跑车,疾速赶往克里姆林宫。

    和第一次一样,曼图洛夫走进斯大林办公室的时候,并没有看见斯大林。

    这不是因为钢铁同志不在,而是他办公桌上的文件实在是太多,叠得太高,几乎把慈父那具不高的身躯完全遮挡。

    幸好曼图洛夫长得够高,也隐约能看见斯大林的黑色头发,这才确定自己没有来错地方。

    他和上次一样,先装出了毫不紧张的样子,再走到斯大林的桌前,“斯大林同志,您找我有什么事?”

    斯大林坐直了身,抬起了头,但只能看见曼图洛夫胸口以上的部分,看来这个文件山真的有点高。“帮我挪开这些文件再说。”

    “好的。”

    “这几份留着,其他都移走。”

    曼图洛夫和上次一样,把绝大部分的文件都移到了旁边的桌上,而钢铁同志的桌子上,只剩下那几份被指定要留下的文件,大概是和自己的工作有关。

    “年轻人,最近工作怎么样?”斯大林首先对眼前这个年轻的人民委员作出了基本的慰问。

    “最近工作有点忙,但我很享受这些工作。”

    “这就好,你知道我这次叫你来,是为了什么事情吗?”

    …………

    推荐《莫斯科1941》、《三国之赤色黎明》,书荒的朋友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