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造舰报告(1/1)
作者:维拉德列
    “醒来了?”

    曼图洛夫恢复意识的时候,就听到卡蒂娅那把温柔的,性感的声音。

    “喀秋莎,我在什么地方?发生了什么事?”曼图洛夫的头很疼,全身没有一个地方是有力气的。就算说起话来,那把平时声如洪钟的声音,仅仅比秒针跳动的声音还要大声一点。

    可当他睁开眼睛,看见卡蒂娅那副天使般的面孔,那双白皙的,线条完美的娇腿时,忽然又恢复了所有的能量,可他的头,还是那么疼。

    “你昨晚喝醉了。”卡蒂娅晃了下美腿,说道:“你的酒量比我想象中好,喝了十杯伏特加才醉。以前的你,滴酒不沾,我还以为你喝一口就会醉了。”

    “喀秋莎,我其实也不想喝的。”曼图洛夫解释道:“但在三个政治局委员,十多个中央委员的面前,我怎么能不喝啊?我在俄罗斯生活了这么多年,知道在这么多人面前拒绝喝酒的后果。”

    卡蒂娅嫣然一笑,那笑容既是关心,又带有一丝的轻蔑,“沃罗佳,上次布琼尼元帅命令你喝酒的时候,你却敢公然地违抗命令,死不喝酒。那时,你还是新西伯利亚州委书记。

    但昨晚,并没有任何一个人命令你这么做,你并不一定要喝酒,但却把自己灌醉了。而我,也喝了一杯就走了,根本没人怪我。但你这个副总理,居然会把自己灌醉。看来职位越高,胆子越小啊。”

    曼图洛夫作出了解释,“以前在大学聚餐的时候,人家还看在我是共青团委书记的面子上,没有勉强我喝酒。

    但昨晚可不同,我虽然是苏联副总理,但在场的,还有几个政治局委员。你可不同,女人可没有喝酒的义务,说不喝就可以不喝,但我不能。这点你要搞清楚。”

    卡蒂娅用她那雪白的,滑嫩的右手,温柔地抚摸着曼图洛夫的脸,“那你现在头疼吗?用不用吃点药?”

    曼图洛夫捉住卡蒂娅的玉手,在手背上吻了一下,“亲爱的,你就是最好的药。看见你,我的头就不疼了。”

    “那你饿吗?昨晚这么丰盛的宴会,你居然啥也没吃就醉倒了。”

    “当然饿,家里有什么吃的吗?”卡蒂娅虽然有治疗头疼的功效,但毕竟不能下肚,所以曼图洛夫并没有用她来开玩笑。

    卡蒂娅站起身来,说:“有四块白面包,还有很多鱼子酱。我这就去给你拿,顺便给你冲一杯咖啡。”

    “你会冲吗?”在曼图洛夫印象中,卡蒂娅可从来都没有冲过咖啡。

    “别小看任何一个女人。”说罢,卡蒂娅就走出了睡房。而曼图洛夫,也走出了大厅,拿起了餐桌上的放着的真理报。

    “叮咚!”这个时候,忽然响起了响亮的门铃声。

    曼图洛夫放下了手中的报纸,径直走到门前,打开了门,看见了两个身穿西装的人。站在左边的那个,就是造船工业部长特沃西扬,他那件英国进口的西装外套依然没有任何皱褶,一看就知道是高档货。

    而站在右边的那位,就是电力工业部长米哈伊尔佩尔武欣。他也穿着一套整齐的西装,戴着一副圆形的铁框眼睛,头发梳得十分整齐,一看就知道是个斯文的,有学识的人。

    “曼图洛夫同志,您好点了吗?”昨晚也在宴会里的特沃西扬,先慰问了眼前这位酒量不好,但职位很高的年轻人。

    “好多了。”曼图洛夫看了特沃西扬手中的公文袋,说:“您今天是来跟我汇报有关建造苏维埃级战列舰的事吧?”

    “是的,主席同志。”特沃西扬开始介绍身旁这位戴眼镜,看上去三十五六岁的男人,“这位是电力及电子工业人民委员部长米哈伊尔佩尔武欣同志,他会跟您谈谈有关涡轮机生产的问题。”

    “很好,”曼图洛夫看了佩尔武欣手中厚厚的公文袋,说:“看来两位的准备都挺充分,进来坐一坐吧。”

    “喀秋莎!”曼图洛夫喊了厨房里的老婆,“麻烦你给两位人民委员冲杯咖啡!”

    “好的!”卡蒂娅用那把动听的声音回应道。

    三个男人坐在了大厅的沙发上,开始说起严肃的公事。

    特沃西扬刚坐下来,就从皮制的公文袋里拿出了一大叠机密文件。“曼图洛夫同志,这些都是有关23号计划的文件,包括苏维埃级战列舰的具体设计,各个造船厂的具体情况,还有有关各舰建造进度的报告。”

    曼图洛夫接过了文件,看了一看,然后说:“特沃西扬同志,三号舰苏维埃白俄罗斯号开始动工了吗?”

    “已经开始动工了,但由于缺乏原材料的缘故,现在正处于停工的状态。”

    “这就好,”曼图洛夫点了点头,说道:“把所有的资源,用于集中建造一号舰苏维埃号和二号舰苏维埃乌克兰号。至于三号舰白俄罗斯号,那就等一号舰下水之后再恢复建造。”

    “为什么?”

    “我想两位都知道,现在苏联已经进入了战备状态。”曼图洛夫不得不说出他的预示:“而我估计,德国人会在1941年6月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向我们发动侵略战争。

    当然,这只是保守的估计。无论如何,我们要在1941年5月之前完成苏维埃号的建造工作,让这艘苏联建国以来最大的军舰早日下水,投入战斗。

    至于乌克兰号,最好也要争取在1941年6月之前完工。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白俄罗斯号的建造工程必须要停止,集中资源建造苏维埃号和乌克兰号,才有可能达到目标。”

    特沃西扬皱了下眉头,想了一想,说:“这有点难度,但并非不可实现。目前,我们造舰面对的主要困难就是涡轮机、炮塔,还有装甲钢方面的问题,只要解决了这些困难,相信可以在明年6月之前完成两艘舰的建造工作。”

    曼图洛夫想到了解决装甲钢供应问题的方法,“装甲钢的问题,我已经想到了解决方法。”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