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炼油建设(1/1)
作者:维拉德列
    “沃罗佳,我这次约你出来,除了是为了看球以外,还是想跟你说说秋明那边的事。”在斯巴达克球迷高喊口号,高声欢呼之时,伊戈尔直接进入了要讨论的话题。

    “秋明那边?”曼图洛夫想到了伊戈尔在石油工业部工作,“你是指,秋明那边的石油工业?”

    “没错。”伊戈尔汇报了秋明油田以及炼油设施的开发进度:“秋明的炼油设施和通往梅吉翁油田的输油管道已经在建设当中,建设效率也比预期中的快,质量达到标准,部分炼油设施,也已经局部地投入运作。

    另外,勘探队的同志们,也在萨莫特洛尔湖附近,发现了一个超级油田。这个油田,估计石油储量达到二十亿吨,极具开发价值,希望能够把输油管道延伸到那里。”

    曼图洛夫点了点头,对目前的开发工作感到相当的满意,“很好,看来输油管和炼油设施,都有望在预定的时间里投入运作,这些索斯宁同志都向我汇报了。至于萨莫特洛尔湖附近油田的开发工作,我们建设人民委员部也会全力支持。

    不过在开始建设计划之前,建设人民委员部这边,需要从勘探队那边得到更多的资料,包括有关萨莫特罗湖附近地形的资料,各个潜在开采点的资料,还有有关附近生态的资料。

    得到这些资料后,我们还要进行一连串的分析和评估,尽快地制定出一个建造成本较低,建设时间较短,对环境影响较少的建设方案,并且得到专家的认可,以及你们石油工业人民委员部的批准,才能开始展开具体的建设工作。”

    “这些我都明白,毕竟有关石油工业的建造工程都有一定的风险,成本也比较高,需要进行多方面的评估才好落实。”

    “你明白就好,”曼图洛夫一边盯着场上滚来滚去的足球,一边说道:“最重要的是,开发工作可以顺利地进行。”

    “目前,现有项目的建设工作进行得很顺利,但是我们石油人民委员部在其他方面的工作上,却遇到了一些麻烦的问题。”

    “什么麻烦的问题?”曼图洛夫好奇地问道。

    “不说了,看球吧。”

    这时,迪纳摩前锋伊林把球推到了斯巴达克禁区的侧边。他盘过了斯巴达克的侧后位图奇科夫,给禁区中间的主力前锋索罗维耶夫传了一个高空球。

    足球准确地,往索罗维耶夫的方向飞去,按照飞行路线推算,将会飞到索罗维耶夫的头上,并由他头槌顶入球门。

    但是,斯巴达克的两个中后卫牢牢地,把索罗维耶夫盯住。维克托索科洛夫更先索罗维耶夫一步,把球顶走,并且准确无误地,顶到了斯巴达克防守中场图奇科夫的脚下。

    图奇科夫控定了球,见前面两个迪纳摩球员盯住自己,深感不妙,于是就把球传给了冲上前来的左侧后卫马里宁。

    马里宁接到球后,一直把球盘到了中场线前,见进攻中场格拉兹科夫站位有利,就把球穿了给他。

    此时,迪纳摩的中场已经开始回防,把另一个进攻中场看的严严实实,而主力前锋谢苗诺夫也被迪纳摩两个后卫看得紧紧,但两个翼锋帕维尔科尔尼洛夫、阿列谢索科洛夫却无人看管,因为迪纳摩使用的235阵型,压根儿就没有左右后卫。

    球技较好的翼锋科尔尼洛夫,顺利地,接应了格拉兹科夫的传球,并且把球盘进了迪纳摩的禁区。

    迪纳摩后卫拉蒂科斯基见情势危险,马上盯住了科尔尼洛夫,而另外一个后卫斯坦克维奇则继续看着斯巴达克前锋谢苗诺夫,阻止他接应科尔尼洛夫的传球。

    但是,他们俩却看漏了一个人那就是进攻中场格拉兹科夫。此时此刻,格拉兹科夫已经走到了禁区边缘。控球的科尔尼科夫,见时机成熟,就把球传到了格拉兹科夫脚前两米的空位上。

    在足球到达脚前的那一刻,格拉兹科夫把握了机会,毫不犹疑地,把球射进了球门里,让斯巴达克在这场莫斯科德比中,赢得了第二个进球,领先二比零!

    看到比分转变的那一幕,迪纳摩主席,内务人民委员贝利亚起得连眼镜都弄掉了他的宿敌莫斯科斯巴达克主席尼古拉斯塔罗斯京却高兴地跳了起来。斯巴达克那边的看台,也发出了整齐而威武的“乌拉”声。

    然而,贝利亚并不是一个甘愿放弃的人。刚才两个失球,都暴露了迪纳摩后防的漏洞。为了补上这个漏洞,避免失球,贝利亚命令迪纳摩的教练阿卡德耶夫变更阵型,把后卫柏林科夫换了上去,把前锋卡尔谢夫换了下来,变成334阵型,加强了球队的后防。

    此后,赛况一直僵持,迪纳摩攻不进斯巴达克的大门,而斯巴达克也没能攻进迪纳摩的大门,20的比分一直维持到中场休息。

    “伊戈尔,你刚才说,石油工业部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麻烦的问题,是吗?”中场休息时,曼图洛夫继续公事上的讨论。

    “其实……也没什么问题,工作进行得也比较顺利。”伊戈尔故意回避话题,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

    这个时候,曼图洛夫不得不强调自己的职衔,“有麻烦就说吧,我是分管重工业的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我有权力,也有义务了解,并解决这些问题。”

    “主席同志,您真想听?”伊戈尔改变了对曼图洛夫的称呼,露出一副既正经,又紧张的样子。

    “说吧,别卖关子。”

    “自从我们石油工业部在秋明设立办事处以后,秋明市党委书记维罗妮卡乌斯季诺娃同志就开始干涉我们在那边的工作。”伊戈尔轻声地,把他的难处说了出来,就连坐在他前面的斯塔罗斯京兄弟,都听不见他说的话,只有听觉灵敏的曼图洛夫和卡蒂娅听见,声量控制得恰到好处。

    “维罗妮卡乌斯季诺娃?”卡蒂娅听到了这个熟悉的名字,马上想起了那个人“是莫斯科国立大学经济学系毕业的那个?”

    “没错,就是她。”

    “是乌斯季诺娃同志啊。”曼图洛夫轻笑道:“她毕竟是地方领导人,你就让她干涉一下吧。如果出了问题,再找我商量吧。”

    就在这个时候,一家金属机身的战斗机出现在万里无云的天空上,开始做出一连串的特技动作,十分灵活。

    这架飞机,就是亚历山大雅科夫列夫所设计的雅克3原型机,正在测试新型引擎的性能。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