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克里莫夫(1/1)
作者:维拉德列
    “曼图洛夫同志,听说这两款飞机的改善方案是你提出的。”

    在莫斯科郊外的一个军用机场,一场对比试验正准备进行。参加对比试验的,除了有大规模装备苏联空军的伊16、伊15以外,还有最新研制出来的拉格5、雅克3原型机。

    这次的试验,目的其实就是要比较新型机种拉格5、雅克3与伊16、伊15等旧有机种之间的不同,展现出各自的性能优点。

    观看这次对比试验的,除了有专家、国防人民委员会的代表以外,还有主管重工业、国防工业的苏联副总理曼图洛夫,就连全联盟布尔什维克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也在儿子瓦西里的陪同下,亲自来到了这个军用机场。

    “斯大林同志,”年轻的副总理曼图洛夫对隔着一个座位的斯大林说道:“这两款飞机的改善方案的确是本人提出的。

    现在,德国人已经着手研一款性能优越的战斗机,同时也在改良1o9等现有机种。但我们现役的伊16、伊15战斗机,在各个层面上,都落后于最新型的1o9,更比不上德国正在研的19o。万一苏德两国之间爆战争的话,我军有可能会迅失去制空权。

    所以,我觉得我们有必要研出一些能够和德机抗衡,甚至是能够越他们的战斗机。这样的话,我们的空军才能和装备和训练均占优势的德国空军相抗衡,掌握战场的制空权。”

    斯大林点了点头,似乎很满意曼图洛夫的表现,“弗拉基米尔费多罗维奇,看来我推举你为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副总理是个正确的决定。

    自从你上任以来,我国的工业产出,技术水平,乃至综合国力都提升了不少。有你在,就算多强大的敌人,都能被我们击败!”

    “斯大林同志,这些都是我的本分,都是我应该要做的。”在斯大林,以及众多高级干部的面前,曼图洛夫不得不谦虚一点,否则会引来别人的妒忌,“就算您换上另外一个人担任这个职位,只要他能够尽自己的本分,尽心尽力地为人民服务,我想他的政绩应该也会和我差不多,甚至会比我做得更好。”

    “可惜我很难找到一个像你这样,能够尽自己本分的人。更难找到一个像你这样,有长远目光,又有智慧,有多方面才能的人。”斯大林的眼里流露出欣赏的目光,没有一丝的妒忌。

    但是,穿越之前,看过某些有关斯大林书籍的曼图洛夫,一直都认为斯大林是个有妒忌心的人。在曼图洛夫的观察里,几乎每一个人,包括他自己,都有妒忌心,只是没有表现出来而已。所以他在斯大林的面前,一直贬低自己的才能。

    只不过,才能是可以贬低的,但身高却不行。在穿越之前,曼图洛夫曾经看过一本书,说斯大林甚至还会妒忌别人的身高,所以他身边并没有什么“高人”,因而他特别喜欢用一些身形矮胖的人,例如日丹诺夫、赫鲁晓夫、马林科夫等。

    幸好,自从两年前,开始和斯大林接触之后,这个钢铁领袖并没有因为曼图洛夫1米82的身高,而放弃提拔这个政绩出色,而且得到伏罗希洛夫、卡冈诺维奇欣赏的人。而身高1米74注1的斯大林,并没有对自己的身高感到不满,也没有妒忌曼图洛夫的能力。

    “科巴,”座在曼图洛夫和斯大林之间的,是刚从国防部长的位置上退下来的克利缅特伏罗希洛夫元帅,他用斯大林还是地下党员时的代号称呼对方,“这两款战斗机的设计概念,其实都是他曼图洛夫所提出的。没有他,这两款战斗机并不会这么快就成型。”

    “看来,曼图洛夫同志的确是个具有多方面才能的人。”斯大林露出轻松满意的笑容,谈笑风生,“沃罗佳伏罗希洛夫在地下党时期的代号,看来你的女儿没有嫁错人啊。”

    “是啊,我也很高兴我的女儿可以嫁给沃罗佳曼图洛夫的小名这样优秀的人。”伏罗希洛夫满意得笑道。

    虽然伏罗希洛夫已经从国防部长的位置上退了下来,在苏芬战争期间所犯的过失也遭到了党内高层的批判,但他的心情和状态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因为,在他离开国防部长的位置后,伏罗希洛夫还被委任为苏联副总理,实际上还是升了职,并不是如外界想象的那样赋闲在家。再说了,他作为政治局委员、革命英雄、开国元勋等身份依然没有受到任何的动摇。

    “两位同志,我先失陪一阵,您们慢慢聊。”曼图洛夫看到一个身穿西装的中年人,就向两位巨头级人物告别,去找那个人询问有关飞机引擎的事情。

    “克里莫夫同志,”曼图洛夫走到西装中年人的身旁,问道:“引擎的研工作怎么样?”

    弗拉基米尔克里莫夫看着眼前这位身穿二级集团军政委上将军服的年轻人,感觉十分陌生,“政委同志,新型引擎的研工作进行得一切顺利,最近也完成了m1o5p的研工作。

    另外,m1o7引擎的研工作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预计半年内可以投入生产,而输出功率也将会过16oo匹马力。”

    曼图洛夫指着那架装上了m1o5引擎的雅克3,“克里莫夫同志,这架雅克3,装配的是不是最新的m1o5p引擎?”

    “是的,同志。”克里莫夫停顿了一下,“准确来说,应该是m1o5p2引擎,使用寿命比p还要长,而输出功率也略有提升,达到了一千千瓦,也就是1341马力。”

    听到克里莫夫的汇报,曼图洛夫的心也定了下来。在此之前,他还担心克里莫夫无法在1941年之前研出m1o5p2引擎。这样的话,雅克3只能装配m1o5p1o5o马力或者ash82111154o马力,但阻力大,重量大引擎,飞行度未必能够过6oo公里小时。

    所以,曼图洛夫在就任副总理之后,就在背后运用自己的职权,给克里莫夫和施维托夫提供大量的研资源,包括财政资源和人才资源,务求提升最新引擎的研效率。

    结果,过了几个月后,克里莫夫就把m1o5p2给弄了出来。这样的话,换上m1o5p2的雅克3,度可以达到每小时65o公里,和德国最新研的1o9差不多。

    如果能在1941年5月完成m1o7引擎的研工作,雅克3的度将可以提升到72o公里每小时,比未来任何一款都要快,灵活性能更是无可比拟。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