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席尔勒(1/1)
作者:维拉德列
    “报告长官,第17集团军正遭受苏军地面部队的猛烈攻击,各个部队遭到了大规模的空袭,多个仓库、指挥所,还有多辆坦克都遭到猛烈的轰炸,损失惨重!请求空中支援!”

    6月24日早上,苏军第6集团军向第17集团军属下的四个步兵师,一个装甲师发动了佯攻,西南方面军出动了3个航空师,超过四百架飞机,组成了庞大的航空集群,对德军第6、第17集团军发起了猛烈的空袭。

    遭到空袭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德意志国防军南方集团军群的指挥部里,当时,南方集团军群总司令格尔德·冯·伦德施泰特元帅还在享用美味的早餐。

    伦德施泰特吃了一口煎蛋,不慌不忙地,对自己的副官托马斯·威瑟尔少校问道:“那么,第一坦克集群的情况怎么样?”

    威瑟尔拿出了另外一份电文,说:“根据克莱斯特将军的报告,到目前为止,第一坦克集群的进展十分顺利,自从他们在索卡尔地区打开缺口之后,就一直向东挺近。

    现在,第一坦克集群的第3、48装甲军团已经推进了100公里,到达卢茨克以南的斯特尔河流域,目前正在向杜布诺和卢茨克的方向行进。

    但是,第6、第17集团军的进度一直未如理想,分别遭到了苏军第5和第6集团军的顽强阻击,现在敌军更向他们发起了反击。”

    “很好,看来我们的部署是正确的。”伦德施泰特对第一坦克集群的进度感到相当满意,第6和第17集团军的缓慢进度似乎也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

    因为这两个集团军的任务就是牵制苏军的兵力,保护一坦集(第一坦克集群)的左右翼,让一坦集可以成功地打开缺口,打入苏军的纵深。

    只不过,这个战略意图早就被苏联西南方面军军事委员曼图洛夫所识破,于是他将计就计,提出了“苏沃洛夫行动”的作战计划,并经过了方面军参谋部和作战处的完善,让克莱斯特的一坦集踩进他所布下的陷阱里。

    “长官阁下,现在我们的战略计划的确得到了实施,第一坦克集群成功地插入了敌军纵深,但刚才侦察机传回来的情报显示,苏军在杜布诺-罗夫诺方向有大动作,第5和第9机械化师正在向罗夫诺的方向赶来,而第8和第22机械化军也在向杜布诺推进。

    这样,第一坦克集群可能会遭到这些部队的攻击,甚至会被合围。要不要让一坦集暂停进军,等其他部队取得进展之后,再继续推进?”威瑟尔少校分析得很准确,预测到一坦集会被苏军合围的危险。

    “这点我也有想过,”伦德施泰特喝了一口香喷喷的热咖啡,然后分析道:“但在目前为止,第一坦克集群还是相当安全的。我们要在敌军堵塞防守漏洞之前,尽可能地占领更多的土地。

    另外,从种种迹象上看来,敌军的兵力都已经被我军第6、第17集团军牵制,他们的主力部队都在应付第6、第17集团军的攻势,无法抽出足够的部队,对第一坦克集群构成威胁。”

    伦德施泰特说得没错,西南方面军的第5、第6集团军主力的确被德军两个集团军牵制在了克莱斯特一坦集的南北两翼,但这并不代表,西南方面军没有额外的部队可供调遣。

    6月24日下午,在几乎畅通无阻的情况下,德军第3装甲军团已经度过了斯特里河,向罗夫诺挺近。

    霍尔格·席尔勒上尉是第36装甲团第1混编中装坦克连的连长,这个坦克连,隶属德军第3装甲军团第14装甲师,由10辆四号坦克和5辆三号坦克组成,是整个装甲师里,甚至是整个克莱斯特集群里装备最好的坦克连。

    从早上开始,席尔勒一直在驾驶着他的四号坦克,领着他的部队,向罗夫诺的方向一路挺近。

    途中,他们几乎没有遇到过任何的反抗,偶尔间遇到小股红军,但都被他们轻易地消灭,几乎毫无损失。

    一路上,德军所到之处,受到西乌克兰人民的欢迎。在战争初期,西乌克兰的民众一般视德国侵略军为“民族解放者”,对德军抱有太多的幻想,甚至还有一部分民族主义分子组建武装力量,在苏联控制区从事破坏活动,并且支援德军作战。

    在行进途中,席尔勒亲眼见识到乌克兰美女的风采。她们身材性感,五官精致,她们甜美的笑容,让席尔勒毕生难忘,很想娶一个回去。

    但是,作为一个军人,他必须要服从任务,必须向前方推进,占领更多的领土。

    到了下午五点,第36坦克团在席尔勒的四号坦克的带领下,已经推进到玛利连地区。那里离第五集团军的根据地——卢茨克不到30公里,再往东走40公里,就是他们的目的地,一座人口超过10万的城市——罗夫诺。

    “席尔勒上尉,刚才我们收到了空袭的警告,一个庞大的苏联轰炸机群正在向我们的方向飞来,请注意隐蔽!另外,我们的侦察机在罗夫诺西北发现有一股规模庞大的机械化集群,请你们做好战斗准备!”可就在这个看似风平浪静的时候,席尔勒收到了警报,一场恶战即将开始。

    过了几分钟,一个庞大的苏联轰炸机群出现在席尔勒的头上。这个机群由三个飞行师,超过三百架飞机组成。

    在地面上看,几乎整个天空都被这个庞大的机群遮盖住,原本已经黯淡的,被乌云遮盖的阳光在飞机的阻挡下,几乎无法照射到地面上。

    “轰隆隆!”天上传来了打雷的声音,但这声如洪钟的,让人闻而生畏的雷声,竟然敌飞机引擎的轰鸣声。

    看到这么庞大的机群在头上略过,席尔勒的头上冒出了冷汗,只要任何一架pe-2轰炸机俯冲下来,投下两枚炸弹,这辆四号坦克就会成为自己的坟墓。

    幸好,这些情况暂时还没有发生,他的坦克连并没有遭到攻击,21辆坦克毫发无损,继续向罗夫诺的方向前进。

    可是,又过了两分钟,噩梦还是要降临在他的身上。在他前方一公里,出现了一辆中型坦克。随后,又出现了第二辆,第三辆……第七辆。(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