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装甲升级(1/1)
作者:维拉德列
    “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现在德国人已经给他们的四号坦克换上了一款威力强大的战车炮,对我们的坦克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就在不久之前,在奥斯特洛夫一带的一场遭遇战里,苏联红军一个坦克连遭到了德军四号坦克的袭击。

    该连的t-34坦克,60度倾角的前装甲居然被德国人的四号坦克给击穿,可见德国人的新型坦克炮已经能够击穿我军所有类型的坦克装甲。”

    在莫斯科国防部的会议室里,一场会议正在召开。主持会议的,是刚成为副国防人民委员的曼图洛夫大将,主要讨论有关研发新型坦克的事宜。

    “大将同志,”坦克设计师科京战战兢兢地,称呼了曼图洛夫的军衔,然后说道:“这件事情我们都有所听闻,但我们的76毫米坦克炮,还有85毫米口径坦克炮都能在2公里的距离外击穿四号坦克的前装甲。”

    在整个会议室里,唯一一个不敢直眼看着曼图洛夫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坦克设计师——约瑟夫·科京。

    就在一年前,身为建设人民委员的曼图洛夫曾经大力支持t-34坦克的发展。这款优秀的坦克,由科京的竞争对手——莫洛佐夫和科什金的团队负责研发,在各个方面都比科京的作品优秀。

    t-34的面世,大大地打击了科京的地位,也打击了他的自信心。在曼图洛夫和斯大林的支持下,t-34坦克的生产线在全国多个工业中心设立了起来。

    顿时,科什金和莫洛佐夫成为了军工界里的英雄,得到斯大林的器重,同时也遭到了科京的妒忌。

    失意的科京,把t-34的成功,和自己作品的失败归咎于曼图洛夫的掺和,开始将这件事情怀恨在心,还在多个场合里,当着众人的面说曼图洛夫的不是。后来,曼图洛夫当上副总理之后,科京才因为对方的权势,没敢再说他的坏话。

    “科京同志,”曼图洛夫坐直身来,说道:“您说得没错,我们的坦克炮确实还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至少我们可以在两公里外击穿四号坦克的装甲。

    但是,随着德军新型坦克炮的投入,我们的坦克的生存能力就会大大地降低。这样,我们就需要提升坦克的防护力,增加装甲的厚度。

    在我看来,无论是您设计的kv坦克,还是莫洛佐夫同志领导设计的t-34坦克,都有提升装甲的必要。”

    参与会议的莫洛佐夫,看着身穿大将军服的曼图洛夫,心中也多了一份敬畏之意。他给曼图洛夫递了一份文件,然后说:“曼图洛夫同志,就在我们得知德国人推出新式坦克炮之后,我们就已经从国防人民委员部得到了有关这款炮的数据,并且制定了t-34坦克的装甲升级方案。

    和设计局里的同志们交换意见之后,我们最终决定把t-34的前装甲增厚到65毫米,炮塔前方和侧边的装甲分别增厚到90毫米和75毫米,车顶……背后……”

    曼图洛夫看着莫洛佐夫提供的装甲配置图,感觉和历史上,t-34的装甲升级方案没啥两样。如果按照这个方案进行升级,t-34坦克将会具备抵抗德国新式坦克炮的能力。

    在改进之后,德军四号坦克的kwk40主炮,都无法在任何距离里,击穿度倾角前装甲。

    但由于倾斜角度不足,即使t-34的炮塔装甲增加到了90毫米,四号坦克依然能够在一千米的距离内击穿t-34的炮塔前装甲。至少要增加到110毫米,才能具备足够的抵抗能力。

    曼图洛夫用铅笔在莫洛佐夫提供的装甲配置草稿上做了记号,然后说:“莫洛佐夫同志,我觉得炮塔的前装甲可以再厚一点,至少要增加到120毫米。”

    “120毫米?请问有这个必要吗?”

    “有,”曼图洛夫回答道:“不瞒你们说,根据可靠的情报,德国人现在已经在研发一款威力强大的新型坦克。

    这款坦克的主炮,据说可以在1500米的范围外击穿130毫米的垂直装甲。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开始着手研发一款能够与之对抗的坦克。”

    “但是,曼图洛夫同志,”莫洛佐夫皱着眉头说:“如果把t-34的装甲增厚到120毫米的话,恐怕车身的重量将会大大地增加,车内的空间也会缩小,这样可能会带来不少麻烦,除非我们重新设计底盘。”

    的确,t-34坦克由于车体太小的缘故,很难将炮塔装甲增加到120毫米这么厚。在这样的情况下,莫洛佐夫不得不重新设计一款更大的底盘。

    其实,曼图洛夫并不是不知道这个道理。他之所以提出120毫米的设计,就是要让莫洛佐夫重新设计坦克的底盘,让t-44坦克尽快面世,以对抗未来的虎式坦克。

    “既然这样的话,那t-34的升级方案就按照你们的设计去做。而为了应付德国新型坦克的威胁,你们也要考虑重新设计一款新的中型坦克。”曼图洛夫把自己所知的,有关t-44坦克的特征说了出来:“这款坦克的炮塔应该中置,炮塔装甲应该有120毫米厚,前装甲也要厚90毫米……”

    “明白。”

    “曼图洛夫同志,”这个时候,另一位坦克设计师科京也给曼图洛夫递交了kv坦克的装甲升级方案。“其实,在几天之前,我们也定出了一个装甲升级方案。kv坦克的炮塔装甲可以增厚到120毫米,其他位置的装甲厚度和倾角无法改变,看来也要重新设计底盘。”

    曼图洛夫微微地,点了下头,说:“kv坦克底盘的装甲倾斜角度太小,侧面装甲的倾斜角度还是0,导致防护能力太低,未能发挥应有的防御作用。

    在我看来,新的底盘无论是正面、背面还是侧面的装甲,都应该要有更大的倾斜角度。这些,我回去给您一份草稿图纸,您按照草稿上的去设计就行了。同时,也要有更大的炮塔座圈,以容纳更大的炮塔,还有100毫米口径,53.5倍口径比的d-10坦克炮。”

    “d-10坦克炮?”无论是科京,还是莫洛佐夫,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种坦克炮。

    “是的,两位同志,”曼图洛夫解释道:“就在不久之前,我已经命令彼得罗夫同志和他的团队,将他们设计的s-34舰炮设计成坦克炮。

    这款100毫米口径,53.5倍口径比的舰炮,在之前的测试里,已经被证实具备在1000米距离外击穿165毫米装甲的能力。

    如果改装成坦克炮的话,相信能够在战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