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苏维埃宫(1/1)
作者:维拉德列
    在莫斯科的中心地带,克里姆林宫西南不到一公里的地方,竖立了一座庞大的建筑。天籁小说ww『w.2

    这座建筑,虽然还没建成,但宏大的地基,大胆的设计方案,还有极其高昂的建造费用,以当时的标准来看,已经足够被评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这座规模宏大的建筑,就是传说中的“苏维埃宫(Дtob)”。苏维埃宫,顾名思义,就是苏维埃的宫殿。建成之后,主要作为苏共中央的行政、办公和会议中心,另外还有革命博物馆、地铁站等设施。

    苏维埃宫的造价高达4o亿卢布,几乎相当于194o年苏联国家预算收入的四分之一。

    苏维埃宫的外形和当时美国流行的新古典主义风格的摩天大楼有点相似,主楼的设计高度高达495米,楼高1oo层,比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帝国大厦还要高一百多米,建成之后将会成为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

    495米的建筑高度,对于苏联的设计师来说,并不是太大的问题,问题是苏维埃宫内的主大厅内部净空就高达1oo米,也就是说,大厅的地板和天花板之间能够放得下一座三十层的大楼。

    在苏维埃宫的楼顶,还会有一座高一百多米,重六千多吨的列宁像。怎样把这么重的雕像放在大楼的楼顶呢?这也是一个极其困难的地方。

    这样的建筑,如果建成了,将会是人类建筑史上最伟大的一个奇迹,身为建设人民委员的曼图洛夫也有可能会因此得到嘉奖。

    但是在历史上,由于地基渗水等缘故,建筑工程曾经被迫暂停,1941年6月才完成地面结构层的结构施工,但由于缺乏钢材等建筑材料,建造进度一直缓慢。

    后来遇上了卫国战争,德军推进到莫斯科城下。在缺乏钢材的情况下,苏维埃宫的结构被拆除,建筑所用到的钢材用来修建莫斯科外围的防御工事,苏维埃宫的建筑工程基本泡汤。

    和我们熟知的历史不同,曼图洛夫所在的平行宇宙里,因为钢产量大幅飙升,建筑材料并不缺乏,苏维埃宫的建造进度比历史上的还要快。

    到了1941年8月,曼图洛夫去视察工地的时候,苏维埃宫的建造工程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一。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座高13o多米,占地面积接近四万平方米的庞大建筑。

    “瓦迪克·尼古拉耶维奇,”身穿大将军服的曼图洛夫,称呼了老朋友,建筑工程师瓦迪克·申尼科夫的名和父称。“现在,苏维埃宫的建造工程进行得怎么样?”

    申尼科夫看着身穿大将军服,带着安全帽的曼图洛夫,不禁笑了出来。“沃罗佳,看见你穿成这样,我还以为这里是战场。”

    曼图洛夫并没有对申尼科夫的言语感到有任何的不满,因为这两人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已经认识,还建立了一段良好的友谊。然而,申尼科夫这种嘲笑领导的表现,让一同视察的莫斯科市委兼州委书记谢尔巴科夫很不满意。

    谢尔巴科夫推了下眼镜,用教训般的语气对申尼科夫说道:“申尼科夫同志,请您注意自己的言行!人民委员同志向你询问的,是苏维埃宫的施工进度,不是对衣着打扮的看法!”

    谢尔巴科夫严厉的语气,让申尼科夫意识到自己应该进入工作状态。

    “曼图洛夫同志,谢尔巴科夫同志,伏罗希洛娃同志,”申尼科夫拿出一份文件,依次地,称呼了三位视察领导的名字,然后说:“现在,苏维埃宫的建造工程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已建成高度为134.5米。”

    在历史上,1941年8月的时候,苏维埃宫仅仅建成了2o米高的低层结构,只完成了不到5%的工程。主要原因是因为缺乏建筑材料,例如钢材、混凝土等。

    但自从1938年,曼图洛夫这个穿越者引进了未来技术,大幅提升苏联的钢产量之后,建筑材料的供应就不再是问题。

    至于人力资源,对于苏联来说,更加不会是问题,那数以万计的古拉格囚犯,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很好!”同是穿越者的莫斯科市委第二书记的卡蒂娅·伏罗希洛娃,对施工的进度感到相当的满意,按照现在的情况估算,苏维埃宫完全有可能会在她的有生之年里完成建设。“申尼科夫同志,您觉得苏维埃宫能在什么时候建成?”

    申尼科夫一本正经地回答道:“书记同志,按照目前的进度来估计,预计在1944年初就能封顶,1945年完成内部装修之后就能开始使用。

    只是,建造的过程中,依然充满不少变数,有些问题依然还没有解决。如果这些问题未能得到及时解决的话,恐怕需要修改方案才能如期完工。”

    “例如什么问题?”

    “例如大楼顶部那尊重六千吨的列宁像,我们还没有想到装上去的方法。就在昨天,我们就曾经向您的丈夫,也就是曼图洛夫同志汇报这个问题。”

    卡蒂娅用温柔的眼光看着自己的丈夫,问道:“沃罗佳,你打算怎样处理列宁像的问题?”

    曼图洛夫看着建筑的顶部,说:“如果我们无法把列宁像装上去的话,可以考虑把建筑的顶部改成尖顶。

    这个提议,已经得到斯大林同志的批准,建设人民委员部也已经委托鲍里斯·约凡同志(苏维埃宫的设计师)修改顶部的设计,预计一星期内会送到申尼科夫同志的手上。”

    申尼科夫点了点头,说:“沃罗佳,如果把六千吨重的列宁像改成尖顶的话,施工难度将会大大地降低,在1944年封顶应该不会是问题。”

    “希望能吧。”

    这个时候,卡蒂娅开始往苏维埃宫主楼的方向走去,身穿高跟鞋的她,在凹凸不平的工地上行走很不方便。

    才走了几步,卡蒂娅的鞋跟忽然卡到了地面上一块混凝土碎片,差点失去了平衡。就在快要绊倒之际,一双强而有力的手臂及时抱住了她,避免了意外的生。

    曼图洛夫紧紧地把卡蒂娅抱在了怀里,身穿大将军服的他,此时此刻却表现出军人少有的温柔,“亲爱的,你没事吧?”

    “没事。”卡蒂娅在曼图洛夫的怀抱里,感到很幸福,很温暖。但她一听到施工时出的声音,问道一阵建筑工地特有的气味时,才想到自己现在的处境,原本白嫩的脸蛋马上红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