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补充兵力(1/1)
作者:维拉德列
    “我同意曼图洛夫同志的看法,”曾经和曼图洛夫并肩作战的朱可夫,也认同了曼图洛夫的看法:“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德国人很有可能是要对白俄罗斯的西方面军和爱沙尼亚的西北方面军起攻击,他们向有关的方向集结兵力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天籁小说ww『

    近日来,我们的侦察机也多次在白俄罗斯和立陶宛的德国占领区现规模庞大的运输车队,中央集团军群的仓库、军营里,也放满了各式各样的战略物资,明显是在为一场新的大规模攻势做准备。”

    铁木辛哥点了点头,也赞同道:“按照这两个月的战事来分析,德国人由始至终都以莫斯科作为要目标,基辅和列宁格勒其次。

    否则的话,他们就不会在战争爆初期,把5o个师的主力集中在中央集团军群那里。他们的目标一直以来都很明确,就是要攻下莫斯科,消灭伟大的苏维埃政权。

    所以,他们就把主要的力量集中在中央集团军群那里。而负责乌克兰方向的南方集团军群,从开战以来一直都没有兵力上的优势。”

    “听了三位同志的分析,我也开始觉得德国人要向西方面军和西北方面军起进攻,那么接下来,我们讨论一下未来的部署吧。”听了曼图洛夫、朱可夫和铁木辛哥的分析,斯大林也开始意识到德国人进攻白俄罗斯和爱沙尼亚的可能性。

    既然德国人进攻白俄罗斯和爱沙尼亚已经成了定局,那接下来怎样应对德军的入侵就是问题了。

    “目前,西方面军和西北方面军的兵力并不足够,我们应该从后方调来更多的部队,更多的飞机,才能有足够的实力来应对敌军未来的大规模进攻。”身为西北方向的总指挥,伏罗希洛夫元帅对于西北方向缺乏兵力的情况一向都有了解。

    但除了兵力以外,爱沙尼亚西北方面军还要面对一个更加重大的隐患。这个隐患,在座的最高统帅们只有曼图洛夫一个能够意识得到,“除了增加兵力以外,我们还要当心爱沙尼亚民族主义者的威胁。”

    斯大林把疑惑的目光投到曼图洛夫那张年轻的脸上,问道:“爱沙尼亚民族主义者?他们能够对我们带来怎么样的威胁?”

    “自从去年我国解放波罗的海三国以来,波罗的海三国的民族主义分子一直都对伟大的苏维埃政权采取敌视的态度。

    那些民族主义者一直追求独立,希望能够摆脱我们的统治。

    根据西北方面军政治宣传部的一些报告,在德国入侵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的时候,当地的人民不但没有尽自己的力量驱赶德国入侵者,还将那些入侵他们家园的法西斯分子当成了解放者一般看待。

    他们为德国侵略军提供大量的情报,并且为他们提供有关战场地形的资料,还有人给法西斯的军队提供粮食等物资,甚至有人参与了破坏活动,包括破坏红军通讯连路的活动,还有破坏仓库、运输车队等活动。

    这些事情,都是真实的,所有情况在西北方面军政治部的一些报告里有详细说明。

    爱沙尼亚民族主义者的力量虽然不大,他们的人数虽然比较少,手上的资源虽然不多,组织性虽然不强,但他们对战局带来的影响却可以很大。

    爱沙尼亚民族主义分子向法西斯提供的每一个情报,提供的每一块面包,都有可能会对战局带来重大的影响。

    在这些事情生之前,我们应该要做好准备,应对这些事情的生。

    比如说,我们可以给西北方面军调集更多的无线电台,增加无线电通讯的比例,让无线电完全取代有线电通讯。这样,那些破坏分子就很难对我们的通讯带来什么破坏。

    另外,如果可以的话,内务部的同志们也应该采取一些行动,找出爱沙尼亚民族主义分子的领袖,逮捕潜在的破坏分子,粉碎所有的破坏阴谋。”

    斯大林点了点头,说:“这些事情,我会叫内务部的同志,还有红军军需部的同志们去处理。那么,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应该从哪里调集这么多的部队到前线应战?”

    “斯大林同志,”一向性格软弱,很少表达自己立场的沙波什尼科夫提出了他的建议,“我们可以从高加索、突厥斯坦和远东地区调集已有的部队。同时,也可以动员那些接受过相关训练的预备役,组建新的部队,投入战场,参与伟大的卫国战争!”

    朱可夫补充道:“现在,高加索和突厥斯坦的部队大部分都已经调到前线,只有部署在远东地区的几十个师可供调动。

    既然现在日本方面还没有什么针对我们的军事行动,日苏两国之间也签订了和平条约,这几十个远东师其实都可以调到前线参与战斗。

    这些部队已经在哈勒欣河的作战(诺门罕战役)里,累积了充足的作战经验,就战斗能力而言,并不比前线的部队差。”

    此时,兼任外交人民委员的莫洛托夫,忽然皱起了眉头。“朱可夫同志,我也觉得我们应该把远东那几十个师调到西线,以应付对德战事。

    但是,现在日本已经和德国、意大利法西斯缔结了盟约。如果我们把远东的部队调到西部战场的话,日本人有可能会趁机入侵我国在远东的领土,和德国一起东西夹击,这对于我国的战事而言是很不利的。”

    “日本人不会入侵苏联的,”曼图洛夫又一次表他的前言论,“按照目前的态势来看,日本人在中国的战场上投入了过量的兵力,消耗了过量的资源。他们已经无法再投入更多的兵力,无法投入更多的资源,无法应付多一个敌人。

    他们就像是一个踏进泥沼里的人,只能顾着逃出这片泥沼,根本就顾不了泥沼以外的事情,对我国宣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沃罗佳,”伏罗希洛夫喊了曼图洛夫的小名,说:“我知道你一向在局势判断方面比较准确,但目前为止,我们还是要小心点好。在有确实证据证明日军不会侵略我们之前,我们不应该随便把远东的主力部队调走。

    当然,西伯利亚其余地区的部队,还有一些远东地区的多余兵力也可以调来西线作战。到目前为止,我们在远东部署了四十多个师,我们可以把当中的几个师,甚至是十几个师调到西线作战。

    这样一来,我们既可以保留应付日军的主力,也能增援西线的战场。当然,这几个师的兵力并不会对西线战场的局势带来什么变化,所以我们要动员更多的预备役,组建新的部队才能解决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