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反攻的条件(1/1)
作者:维拉德列
    “曼图洛夫同志,您就放心吧,现在,新西伯利亚的经济和民生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契尔年科的回答比较笼统,只说了个大概。

    曼图洛夫早已经知道新西伯利亚的经济民生得到了发展,得到了改善,但究竟得到了怎样的改善,契尔年科怎样去改善,这个才是他关心的问题。

    契尔年科和曼图洛夫共事“多年”,早就知道了曼图洛夫的为人。老上司还没开口,问“得到了怎样的发展?”,他已经开始将具体的情况娓娓道来。

    “在民生方面,新西伯利亚的住房供应已经满足了需求,城市里每户家庭都有自己的公寓,衣服、食物、生活用品等物资的供应也足够应付需求。

    在农业方面,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我们已经成功开垦了大量的土地,成立了五百多个大型集体农场,并且实现了高度的农业机械化,粮食产量提高了10%。

    工业方面,随着多座工厂的落成,新西伯利亚的工业产值也得到了明显的增长……”

    契尔年科完整无遗地,向自己的“上司”汇报了政绩。大体上,契尔年科继承了曼图洛夫的管治理念和治理方针,大体上延续了曼图洛夫在任时的计划和政策。这样的结果,是他意料之内。

    既然新西伯利亚的粮食产量增加了,那苏联在史上面临粮食供应紧张,依赖外国粮食援助的问题就可以得到部分的舒缓。

    加上乌克兰这个大粮仓并没有完全落入德军手里,俄罗斯西部地区和、俄罗斯东部地区以及乌克兰旧国境线以东地区都没有遭到战火破坏,相信苏联的粮食供应还能够勉强应付国内的需求。

    “很好,契尔年科同志,”曼图洛夫听完契尔年科的汇报,马上露出了一副满意的笑容,“以后新西伯利亚的发展就要靠你了。”

    “其实,新西伯利亚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靠的是您在任时一手打好的基础。我现在做的,只不过是延续您的政策,秉持您当初的治理方针而已,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契尔年科同志,您夸奖了。我做的那些算得上什么呢?”这个时候,一向谦虚的曼图洛夫又开始贬低自己了。“我在新西伯利亚的时候,只不过是想着尽自己身为**员的本分,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为人民服务而已,换做是另一名负责任的**员,其实一样也能做出这样的成绩。”

    “曼图洛夫同志,您又说这些了。我们的党并不缺乏负责任的**员,但像您这样有能力,有眼光,有智慧的党员就没多少个。换做是其他人,很难在新西伯利亚州干出这样的政绩。”

    “是啊,曼图洛夫同志。”利加乔夫也不由自主地,加入了赞美的行列中,“您的眼光,的确没有人能够比得上。要不是您洞悉先机,预测到德国法西斯的入侵,尽早升级了旧国境线上的防线,恐怕德国人已经杀到莫斯科了。”

    眼光?曼图洛夫作为一个来自21世纪的穿越者,他的眼光自然比其他苏联人还要“长远”得多,毕竟他能够准确地预测到将来会发生的事情,也能以一名“后人”的角度,客观地分析、思考问题。

    ……………………………………………………………………………………………………

    战争已经进入了第四个月头,莫斯科依然遥遥无望,希特勒“三个月内消灭苏联”的幻想已经化为了泡影。

    经过激烈的战斗后,苏德两**队都遭受了不小的损失,德军中央集团军群、南方集团军群和北方集团军群都在“曼图洛夫防线”前吃了败仗,元气大伤。

    无论是损失了第2装甲集团军的中央集团军群,还是损失了半个第一坦克集群的南方集团军群,都在面临着兵力不足,士气低落的问题,已经没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发起大规模的攻势。

    而北方集团军群在纳尔瓦战役之后,虽然也有损失,但因为他们并没有遇上围歼战,而且善于利用爱沙尼亚民族主义分子当炮灰的缘故,自身的损失并不是很大。

    不过,面对着纳尔瓦一带坚固的防线,还有苏联红军优势的兵力,没有制空权,又没有兵力优势的德军,已经无法突破这道以曼图洛夫命名的防线。

    “同志们,经过艰苦的战斗之后,我们伟大的苏联红军,成功将德国入侵者抵挡在旧国境线以西,保障了后方人民的生命财产。

    现在,我们已经击败了他们,我们已经有了足够的兵力,足够好的装备!现在,是时候向侵略者发起反攻,收复失地了!”在克里姆林宫召开的最高统帅部会议里,斯大林开门见山,点出了这次会议的主体准备反攻!

    “斯大林同志,我认为我们现在并不是发起反攻的时候。一来,我们缺乏足够的资源实施反攻。二来,我们的后勤供给存在重大的问题,火车经常误点,道路情况恶劣,而且卡车和运输机的数量不足,运输效率低下。

    如果我们没有解决后勤供给的问题就贸然发起大规模的反攻,恐怕我们的战事将会进行得比较困难,也消耗更多的时间,同时也要付出更多的伤亡。

    第三,我们的通讯系统还并未完善,一些部队依然没有配备无线电设备,在进攻时,难以和上级或者其他部队进行联络。这样的话,我们很难对这些部队进行有效的指挥,也很难掌握这些部队面临的情况。”

    朱可夫点出了苏联红军在后勤上和通讯设备上所面对的问题,这些问题看起来没什么大不了,但其重要性并不亚于武器研发。

    如果这些问题能够得到解决,苏联红军的作战能力将会得到不小的提升,但火车误点的问题这十几年来都没有解决,而数以万计的卡车、牵引车,还有数以千计的运输机,也不是一时三刻能够造得出来的。

    就算苏联现在的通讯设备并不缺乏,产量也跟得上,但把无线电设备送到每个队伍里,安排熟悉无限点操作的人员,恐怕也需要一些时间。(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