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 政治考虑(1/1)
作者:维拉德列
    “各位同志们,除了朱可夫同志所提出的后勤和通讯问题以外,我们还要考虑另外一些方面的WwW..lā.”在座最年轻的曼图洛夫忽然卖起关子来。

    “什么条件?”斯大林把他的目光转移到曼图洛夫的身上,不知怎么的,斯大林总觉得这个年轻人有着惊人的眼光和洞察力,他的意见总是能引起斯大林的重视。

    “政治条件。”

    “政治条件?”一听到“政治”这个词,在座众人都开始懵了起来。在最高统帅部里,只有斯大林、曼图洛夫、莫洛托夫,还有缺席会议(在爱沙尼亚指挥战事)的伏罗希洛夫有点政治头脑。

    而朱可夫、沙波什尼科夫和铁木辛哥都是纯粹的军人,对政治并不感兴,也很少会考虑政治上的因素,很少从政治角度思考问题,就连斯大林和莫洛托夫也会错了意,还以为曼图洛夫所指的“政治因素”就是军队里的政治工作。

    “是的,我们要考虑政治因素。”曼图洛夫想了一想,坐直身来,说道:“但我所指的政治因素,并不是红军内部的政治工作,而是德国占领区里的一些政治问题。

    我想大家都知道,现在德国人占领的地区,就是我们旧国境线的范围。这些地区,在1939-194o年才被我们解放,纳入苏维埃联盟的国土范围里。

    在这不到2年的时间里,我们对这些地区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政治工作,思想工作,还有展工作、建设工作、经济工作等,有效地提高了当地人民的生活素质,促进了当地的经济、文化,乃至环境方面的展。

    但这些地区,我们的苏维埃联盟政府才统治了不到2年的时间,尽管我们在这些地区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但统治因为时间太短的缘故,这些工作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虽然西乌克兰和波罗的海沿岸地区的人民生活素质得到了不小的改善,我们的经济、建设工作也得到了支持,但当地的民族主义和分离主义思想一直都比较浓厚。

    自从我们解放西乌克兰和波罗的海三国以来,当地的民族主义分子一直将我们当成了他们的敌人,当成了他们的侵略者,同时又把德国侵略者当成了他们的解放者,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帮助德国侵略军,希望他们的***分离运动能够得到德国人的支持。

    由于我们的管制基础并不稳固,而且当地人民对苏维埃社会主义的了解并不充足,我们在当地展开的政治工作和教育工作为时太短,当地的主流意识形态还是以民族主义、分离主义的思想为主。

    在那些地区,无论是民族主义思想,还是分离或独立主义的思想,都已经存在多年,在人民心目中根深蒂固。那些民族主义分子,企图利用这样的情况,人民这样的心理状况,进行煽动,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爱沙尼亚民族主义分子就已经煽动了数万名分离分子,参加了纳尔瓦战役,和被他们是为解放者的法西斯侵略军一起,进攻我们在纳尔瓦的防线。

    虽然我们的第一元帅——伏罗希洛夫同志指挥有方,成功击退了敌人的进攻,消灭了数万名爱沙尼亚分离主义分子,但我们依然不能放松对民族分离势力的警惕。

    如果我们贸然向波罗的海三国、西乌克兰或者波兰起反攻的话,恐怕当地的民族主义分子会对我们的行动带来很大的阻碍。

    他们可能会向德国人提供情报,可能会帮助德国人修建防御工事,可能会以炸铁路,甚至是杀害后勤人员、破坏仓库等方式来破坏我们的后勤,甚至还有可能会组织***民族分离主义部队,对伟大的苏联红军起攻击,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曼图洛夫所说的话固然有道理,这些问题固然存在,但怎么解决呢?解不解决又和反攻时间有什么关系呢?听完曼图洛夫的分析,斯大林心中浮现了这些疑问。

    “弗拉基米尔·费多罗维奇,”斯大林亲切地,称呼了曼图洛夫的名和父称,但他的脸上,却是一副疑惑、不解的神情,“既然这样的话,那为什么我们不尽早对这些地区起反攻?

    这样的话,能够尽快地解放这些地区,恢复苏维埃联盟对这些地区的统治,巩固我们的统治基础,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下一步的行动不受***民族分离主义分子的破坏。”

    “斯大林同志,如果德国人真把自己当成是解放者,那我们就必须要尽快反攻。但现在,德国人并没有把自己当做是解放者,他们把自己当做是征服者,他们不但要征服这片土地,还要将这片土地上的人都转化为自己的奴隶。

    在他们看来,日耳曼人是最高等的民族,其他的民族,包括乌克兰人、拉脱维亚人、爱沙尼亚人、波兰人、立陶宛人,都是低等的民族。

    这些生活在德国占领区的人民,根本不会得到所谓的民族解放,他们只会被德国人虐待,同化。德国人在占领区的暴行,我想大家都清楚。只要我们给德国人足够的时间,让德国人在那些地区犯下足够的暴行,激起人民的反抗,我们再进攻也不迟。”

    斯大林听了曼图洛夫的意见之后,也觉得有点道理,这样既可以解决这些地区的民族问题,又可以避免苏联红军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一举两得。“曼图洛夫同志,你说得很有道理。现在我们就尽力改善我们的后勤供应和通讯系统,并且准备反攻资源。

    再过一段时间,等我们完善了通讯系统和后勤供应,而占领区的人民都渴望得到我们的解放之后,就向法西斯侵略军起反攻,一举收复我们的领土!”

    不过,如此一来,坐视德国人对无辜的百姓犯下恶行,又会牺牲当地人民的利益,最终受害的还是人民。但无论如何,为了避免苏联红军遭受不必要的伤亡,为了让沦陷区的人民觉醒,唯有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