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罗马尼亚的价值(1/1)
作者:维拉德列
    “沃罗佳,在最高统帅部的会议里,有没有人提出过反攻摩尔多瓦和罗马尼亚的建议?”

    “反攻摩尔多瓦和罗马尼亚?”曼图洛夫还是第一次听到卡蒂娅询问有关这方面WWW..lā.

    “罗马尼亚的战略价值你又不是不知道,再说……”

    反攻摩尔多瓦和罗马尼亚,说起来容易,在一些历史书籍上,也只不过是几句话的事。

    罗马尼亚这个地方,很多人都以为没什么价值。但实际上,这个地区的战略价值,对德国人来说,比乌克兰还重要。

    很多人都知道,纳粹德国善于打闪击战、装甲战。他们拥有数量庞大的坦克集群,还有数以万计的卡车、履带运兵车等军用车辆。

    要支撑这么多车辆的运作,就必须要有足够的石油供应。但德国本土的石油产量却少得可怜,1941年全年产量只有18o万吨,进口量却达到了237万吨,显然供不应求。

    那这237万吨的石油,是从哪里进口的呢?当时石油产量最多的国家,非苏联莫属,但苏联是德国的敌人,怎么可能会在战争时期向德国提供石油呢?

    中东?中东的确有不少是有,但那里的石油产区主要被英法两个殖民大国所占领,这两个国家也是德国的敌人,自然不能向德国提供石油。

    那伊朗呢?好像和德国关系不错。但不好意思,苏联和英国也看到了这一点,于是这两个国家展开了一场特殊的交易,派军把伊朗给占了,把亲德的伊朗国王礼萨汗推翻了,从此纳粹德国在伊朗的势力被全部肃清。那些石油自然就便宜了英苏两国。

    意大利控制的利比亚呢?那里好像很多石油。但不好意思,当时那里还没现有多少石油资源。找沙特怎么样?哦,沙特现石油资源也不过是两三年前的事,开采规模有限,怎么能满足轴心国的庞大需求?

    那怎么办?幸好,天无绝人之路,当时欧洲石油产量第二多的国家——罗马尼亚,居然加入了轴心国,和希特勒站在同一阵线。

    有了罗马尼亚这个石油大国,希特勒的装甲集群、后勤军队,乃至于德国庞大的工业系统,都有了足够的石油供应。德国在1941年,就向罗马尼亚进口了2o9万吨的石油,占了德国石油进口量的88%。

    除了德国以外,罗马尼亚还向意大利、匈牙利等轴心国提供石油,支撑了整个轴心国的工业展,还有他们庞大的机械化军队及后勤供应车队。

    罗马尼亚国家虽小,但在当时轴心国当中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那里的石油,驱动着轴心国战争机器的运转,万一失去了这个油箱,轴心国的局面将会变得相当地困难,除非意大利人在利比亚挖出了石油。

    “再说什么?”曼图洛夫急切地追问道,希望知道妻子心目中的想法。

    卡蒂娅坐在沙上,耐心地说道:“再说……西南方面军和西方面军的兵力和飞机数量都比较充足,兵员素质比较好,对战争的准备比较充分,而且各种装备、军需品、通讯设备等物资,都比较充足。

    再加上西南方面军在之前的战斗中损失不大,还在西乌克兰一带消灭了德军2个坦克军,士气比较高昂,这样的条件,要反攻罗马尼亚的话,问题应该不大。

    刚才你不是担心反攻的时候,会遇到当地民族主义分子抵抗的吗?西乌克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的民族主义分子都要和我们为敌,想通过激进的方法、战争的途径争取他们的独立。

    而在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那边,人民并不希望卷入这场战争之中。将这场侵略战争强加给他们的,是罗马尼亚的法西斯独裁者——扬·安东内斯库。”

    卡蒂娅曾经在西南方面军工作了一段时间,对西南方面军的情况自然比较了解。作为穿越者的她,其实也对苏联的历史有一定的认识,也知道罗马尼亚那边的情况。

    罗马尼亚支持战争的人民其实并不多,如果罗马尼亚在战场上取得了重大的胜利,取得了重大的利益,或许能让那些原本反对战争的人民转而支持这场战争。

    但如果失利的话,情况就会恰巧相反。按照历史的展,当轴心国在斯大林格勒战役失败后,罗马尼亚的一些军官、甚至是皇室,就已经开始和反对战争的罗马尼亚**密谋,意图推翻安东内斯库政权,站在苏联这一边。

    当苏联红军起雅西-基希纳乌攻势,进入罗马尼亚国土之后,那些意图推翻罗马尼亚法西斯政府的军官就已经控制了七十多万军队。

    他们利用这些军队,动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政变,成功将安东内斯库政权推翻,和苏联红军一起,消灭了罗马尼亚境内的德军,加入了苏联的一方。

    “继续说。”曼图洛夫还是第一次从他的女人口中听到这些建议,在他的印象中,卡蒂娅虽然是穿越者,也有一些后人的记忆,但她和自己穿越到这个之后,并没有对这个世界带来什么变化。

    “而且,只要我们赢了一仗,苏联红军进入了罗马尼亚境内,到时必然会引起罗马尼亚人民的恐慌。

    只要我们做点宣传工作,让罗马尼亚人民知道这场战争是安东内斯库等法西斯分子强加给他们的,刺激他们的反战情绪,同时也要向罗马尼亚**提供援助,和罗马尼亚**等反法西斯势力合作,为历史上的罗马尼亚政变创造条件。”

    “你的意思是,通过一场像雅西-奇西瑙攻势这样的战役,让罗马尼亚感受到战争所带来的威胁,并且支持罗马尼亚**和其他反法西斯组织,让这些组织联络罗马尼亚国王,然后,和国王以及反战军队一起动政变,推翻安东内斯库的法西斯政府。

    在推翻安东内斯库的政府之后,让罗马尼亚**上台,并且将罗马尼亚这个轴心国变成我们的盟友。

    这样,我们不但会少一个敌人,多一个盟友,同时也能切断德国和其他轴心国的主要石油供应。没有了罗马尼亚的石油,德国人就无法支撑他们庞大的油料需求,那些坦克、卡车等机械化作战车辆和后勤运输工具将会失去最重要的燃料保障。

    当失去这些燃料保障之后,德军的机动力和运输效率也会大大地削弱,很难对我们起闪击战,而他们的工业体系也会因为缺乏燃料的缘故,而受到致命性的损害。”

    “没错,我的意思就是这样。”卡蒂娅自信地笑着。

    这个时候,曼图洛夫马上想到了风险所在。“但问题是,我们怎样能够迅击败驻扎在罗马尼亚境内的德军,怎样争取到足够的罗马尼亚军人支持政变?

    要知道,这场战争只进行了不到三个月,战争对罗马尼亚人民带来的损失并不够大,怎样激起他们的反战思想,是一个问题。

    另外,罗马尼亚法西斯政府大力宣传民族主义思想。万一我们攻进了他们的国土之后,被罗马尼亚媒体机构渲染成侵略者,那我们的宣传和鼓动工作会变得更加困难。”

    “我只是提出一个意见,至于怎么去做,这个意见是否可取,那就是你们执行者的事了。”

    “喀秋莎,你的想法很好,反攻罗马尼亚、动军事政变的可行性也比较高,至少历史上就如果这些计划能够得到顺利的实施,对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乃至于未来的世界格局而言,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作用非同小可。

    这个提议,我会向最高统帅部以及其他有关的人和机构提出,让他们参详一下这个提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