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曼施坦因(1/1)
作者:维拉德列
    经过几天的战斗,苏联红军南方面军和西南方面军都在进攻罗马尼亚的行动之中,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为了取得反攻的胜利,苏联国防委员会和最高统帅部向前线调集了大量的资源,给前线的军队换装了最新的装备,包括最新的ppsh-41冲锋枪,还调集了上百辆最新出厂的kv-100重型坦克、上千辆中型坦克和两千多架包括雅克-3、拉-7、图-2等最先进的飞机。

    得到了大量资源,更换了最新的装备的西南方面军、南方面军,并没有没有因此变得松懈起来。

    他们在进攻之前,进行了多次侦查活动,参与反攻的部队都在相似地形地区进行训练,特别强调以特殊技巧在这地区击败敌军。

    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和筹备之后,西南方面军和南方面军都已经做好了反攻的准备。

    10月22日中午,在比萨拉比亚地区,当德军、罗马尼亚军士兵开始用享用午餐的时候,数以千计的苏联飞机出现在他们的头上。

    当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枚枚炸弹已经落到了他们的阵地上,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摧毁了大量的防御工事、仓库、通讯站,甚至是指挥部等设施。

    面对着数量庞大的苏联机群,数量上和飞机性能上均占劣势的罗马尼亚空军,根本就起不到任何关键性的作用,在空中交锋了几轮,苏联空军庞大的战斗机群就将前来阻击的罗马尼亚飞机悉数击落。

    随后,西南方面军由方面军司令员米哈伊尔·基尔波诺斯上将和最高统帅部代表格奥尔基·朱可夫大将亲自指挥,集中了数百辆重型坦克和数十辆kv-100重型坦克,在大量飞机的轰炸掩护下,带领着数以十万计的步兵,迅速突破了轴心国军队的防线。

    在一天之内,西南方面军的部队从乌克兰的卡缅涅茨-波多利斯基一带向南方推进了40公里。到了在10月24日早上,德军在附近一带的物资供应线就已经被西南方面军切断。

    南方面军的表现也毫不逊色,在里亚贝舍夫中将和马里诺夫斯基中将的指挥下,集中了数量庞大的装甲部队,突破了罗马尼亚第四集团军的防线,插入了罗马尼亚军队的右翼。

    两个方面军的部队,就像是两把尖刀那样,插在了轴心国军队的左右两翼。

    到了10月25日,西南方面军已经攻占了苏恰瓦、博托沙尼、巴蒂等城市,并且推进到了雅西一带。而南方面军也继续向多瑙河的方向挺近。

    “第11集团军?”曼图洛夫看着军事地图,盯着罗马尼亚那块地图,注视着德军第11集团军的位置,忽然想到了一个人物,“这不是曼施坦因指挥的吗?”

    在历史上,曼施坦因是一名极其著名的德国将领。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脱颖而出,是纳粹德国国防军中最负盛名的指挥官之一。

    历史上,曼施坦因曾经在第三次哈尔科夫战役中,取得了极其辉煌的战术性胜利,面对于人数和装备都占据优势的苏联红军,他成功地阻止了苏联红军自斯大林格勒胜利之后的攻势,并成功地发动反击,从苏军手上夺取了哈尔科夫。

    除了第三次哈尔科夫战役以外,曼施坦因也在列宁格勒、克里米亚等战役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而在闪击波兰和法国战役中也已参谋官的身份在幕后发挥重大的影响,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这些战术上的胜利,造就了这位德国历史上最为著名的将领,其知名度并不亚于“沙漠之狐”隆美尔,也不亚于古德里安,是纳粹德国最为出色的将领之一。

    然而,面对着占尽数量、装备和空中优势的苏联红军,曼施坦因并没有拿出什么办法。毕竟他在历史上,也是靠着制空权、兵员素质、组织度等方面取胜。

    但是现在,制空权牢牢地掌握在苏联红军手上,而得到装备升级,还有地形实习训练的苏联红军也弥补了兵员素质上的一些差距。

    面对着占尽兵力、装备和制空优势的苏联红军,曼施坦因还能够发挥“名将”的本色吗?由于曼图洛夫的出现,就连古德里安这样的名将都能被俘,曼施坦因会不会步上古德里安的后尘?这些问题,一直在曼图洛夫的心中浮动着。

    作为一名有经验富有经验的指挥官,曼施坦因遇到这样的情况,依然能够保持冷静。毕竟在军队里服役了三十五年的他,可以说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

    面对着数量庞大,装备先进的苏联红军,他冷静地分析了情况,调集了兵力,多次发起阻击,有效地拖慢了苏军在他防区内的进军速度。

    尽管这些行动并没能阻止西南方面军的推进,但至少也令西南方面军遭受了一定的损失。

    而在另一边厢,罗马尼亚第四方面军就没那么幸运了。

    罗马尼亚军队不仅占尽了兵力、装备和制空权上的劣势,其兵员素质和苏联红军相比,也略微逊色,也缺乏指挥方面的将才,可以说是毫无优势可言。

    结果,苏军南方面军就迅速打败了罗马尼亚第四方面军,向多瑙河流域逼近,一副剑指布加勒斯特的态势,引起了罗马尼亚军政高层的恐慌。但西南方面军却要面对着曼施坦因这个强敌,一时之间还无法取得重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