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帝国军人的荣誉(1/1)
作者:维拉德列
    一辆辆簇新的坦克在平原上前进,一架架f19o战斗机在天空上疾飞过。天籁小说www.2

    这里不是库尔斯克战役的所在地,更不是某抗苏神剧的拍摄场地,而是罗马尼亚西北部的特兰西瓦尼亚地区。

    “砰砰砰!”的枪声、“轰轰轰!”的炮声响成了一片,子弹壳遍布了蒂米什瓦拉城郊,到处都是炮弹炸出来的坑洞,还有出腥臭味的尸体。

    一个由f19o组成的战斗机大队从天上飞过,驾驶长机的指挥官,是一名叫卡尔曼的少校。他在数千米的高空上,俯视着浓烟滚滚的战场,只看见一队又一队的罗马尼亚人乘着卡车离开这座即将要被德国人占领的城市。

    “报告长官,前方现敌机!”正当他犹豫着是否拉下机头,攻击这支车队的时候,一个苏联战斗机群忽然出现在机群的前方。

    这个苏联战斗机群由6o架飞机组成,大部分都是拉-7战斗机,还有少量的雅克-3战斗机,是一个完整的航空师编制。

    “消灭他们!”卡尔曼坚定地,向其他德国飞行员下达了命令。尽管在一个月前,他驾驶bf-1o9执行任务的时候,被一架雅克-3击落,给他带来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但这并不代表这点往事能影响他消灭敌人的决心,还有作战时的表现。

    4o架f19o排着整齐的队形,向对面的苏联战斗机群呼啸而去。对面的苏联人也早已现了这个目标,也把机头对准了这帮德国佬。

    当双方战机接近,进入航空机枪、机炮的射程时,双方的飞行员也都毫不犹疑地,按下了开火的按钮。

    顿时,平静的天空中出现了一堆火花,给蒂米什瓦拉的天际线点缀出一点明亮的光芒。

    毫无疑问的是,苏联战斗机群在飞机数量上占尽了绝对的优势,这一个整编的航空师共有6o架飞机,但对面的德国飞行机群也只不过有4o架飞机,但这是不是代表苏联人就一定会赢呢?那可未必。

    尽管苏联人的飞机比较多,但他们在火力上,却占了劣势。苏联战斗机群的拉-7、雅克-3战斗机,每架都搭载了3挺b-2o机炮,但德国人的f19o战斗机,每架却搭载了4挺2omm口径的mgff机炮,还有2挺7.92毫米口径的mg17机枪。

    这样算来,德国战斗机大队的火力共有16o挺机炮和8o挺机枪,而苏联战斗机航空师的火力加起来也就只有18o挺机炮。

    在火力的总数上,共有24o挺机枪/机炮的德国f19o飞行大队无疑占了火力上的优势,而偏偏地,f19o的前装甲比较厚,苏联人又选择了和f19o对射这一个作死的路子,结果一轮对射下来,就有1o架拉-7战斗机被击落,但德国人这边也就损失了2架f19o。

    苏联人似乎意识到火力上的差距,现他们的拉-7、雅克-3战斗机跟f19o头对头并不是办法,只好采取策略,避免与f19o迎头对射。

    雅克-3战斗机凭着出色的低空性能,在空中左穿右插,不但多次摆脱了f19o的迎头追击,还成功击落了几架f19o。

    但拉-7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被对方凭着火力上的优势吊打。再加上拉-7的机身防护力不足,是用木材做的,一战下来就被击落了十几架。

    这场空战,最终以德军f19o大队的险胜而告终,剩下的苏联飞机仓皇撤退,损失过半,德军取得了那一带的制空权。

    虽然这场空战的规模较小,但对于苏联空军的展而言,却具有警示性的作用,参与过这场空战的飞行员也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信息,让苏联军政高层意识到,他们的战斗机存在火力和防护力不足的问题。

    枪声停了,炮声也停了,刚才充满枪炮声的战场如今又安静了下来。蒂米什瓦拉——这座位于特兰西瓦尼亚西南部的城市又被法西斯分子重新占领。

    一辆sdkfz251半履带指挥车驶入了城内,一名身穿德意志国防军元帅军服的老人站在车上,扫视着这座刚被自己打下来的城市。

    只见街道上充满了罗马尼亚人的尸体,到处都充满着一阵血腥的气味。街道两旁的建筑物没有一座是完整的,街道上到处都是瓦砾。

    一个小男孩站在母亲的尸体旁嚎啕大哭,也有一些罗马尼亚人冒着生命危险,回到被炸毁的家里收拾东西。他们的眼神之中,充满了彷徨,以后的生活真不知道该怎么过下去。

    相反的是,站在装甲车上的那个元帅,也就是南方集团军群司令格尔德·冯·伦德施泰特,却流露出喜悦的神情,他的眼神中充满了自信,充满了自豪。

    他并没有辜负元的期望,他终于能罗马尼亚战场上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立下了功劳,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本来,在反攻罗马尼亚之前,希特勒曾经有过罢免龙德施泰特的打算,但经过多位将领的劝说,考虑到龙德施泰特经验丰富,而且之前在西乌克兰的失败也只是因为兵力不足,最终才打消了这个念头,看看龙德施泰特未来的表现再做决定。

    龙德施泰特明白到元的用意,如果要保住这个位置的话,他就要靠战绩来证明自己的价值。结果,他的军队轻易地攻入了罗马尼亚境内,占领了蒂米什瓦拉、拉迪亚、萨马图雷、阿拉德等多座城市,控制了特兰西瓦尼亚西部地区。

    “报告元帅,这是元来的电报!”

    龙德斯泰特高兴地,从通讯员手中接过了刚写好的电文。

    这封电报的确是从柏林总理府来的,内容大致上也就是表扬龙德施泰特没有辜负元的信任,叫龙德施泰特全力以赴,尽早取得普洛耶什蒂油田的控制权。如果拿下油田的话,就会给龙德施泰特授予一枚加有橡叶的骑士铁十字勋章。

    看到这里,龙德施泰特不禁想到了自己获授橡叶骑士铁十字勋章时的情形。对于任何一个德**人来说,获得铁十字勋章就是一项神圣的荣誉,也是对这些帝**人奉献国家的认可。

    不过,当他继续看下去时,却感受到了无比的压力,在电文的最后部分里,清清楚楚地写到,如果南方集团军群无法在三个月以内拿下普洛耶什蒂油田,龙德施泰特所有的荣誉都将会被褫夺,而他本人则必须退伍,回家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