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 美国参战(1/1)
作者:维拉德列
    月7日,这一天对任何一个美国人来说,都是一个极为耻辱的日子。天籁小说ww』w.』2

    就在这一天,3oo架日军战斗机忽然出现在夏威夷群岛的欧胡岛上,直奔珍珠港而去。

    然而,看到这些飞机的美国人却不以为然,甚至还有不少人认为,“那是我们的飞机!”。结果,当这些飞机飞抵珍珠港上空的时候,居然还没有遇到过任何的抵抗。

    当日军的中岛鱼雷轰炸机投下航空鱼雷,击中停泊在港内的战列舰时,美国人终于觉醒了!

    这些飞机不是他们的,而是日本人的!

    日本人的飞机来到了美国,对美国的海军基地实施了突袭!

    正在度假之中的美国士兵,这才慌慌忙忙得走到防空炮前,打打天上的日本飞机。美国空军仓皇起飞,但不少飞机还没飞起来就在跑道上被击毁。

    结果,美军8艘战列舰、3艘巡洋舰、3艘驱逐舰被击沉或重创,188架战机被摧毁,2,4o2名美国大兵殉职、1,282人受伤。

    然而,日军这次的突袭并没有完全达到其“给予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致命的打击”的目的,夏威夷群岛上的电站、维修设备、燃料和美军太平洋舰队的指挥总部大楼均未被破坏。

    而美国太平洋舰队的真正主力——航空母舰——当时一艘也不在港内。即使如此,和美国的损失比起来,日本海军损失甚微(仅损失29架飞机和5艘袖珍潜艇,共65名士兵阵亡或失踪,并有一位日本潜艇乘员被俘虏)。

    就在第二天,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在国会上表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讲,将前一天,也就是珍珠港事件生的那一天,描述为“一个耻辱的日子”,并且向轴心国宣战。

    也就在这一天,斯大林把曼图洛夫召进了孔策沃别墅里,会见两位特别的人物。

    “瑟讷……泰斯库先生、波德……纳拉希同志,欢迎来到莫斯科。”斯大林脸上挂着慈父般的笑容,为波德纳拉希介绍在座的人:“这位是内务人民委员拉夫连季·贝利亚同志、这位是外交人民委员维亚切斯拉夫·莫洛托夫同志。

    这位是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兼副国防人民委员、中央监察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曼图洛夫同志,这位是……”

    这个两个特别的人物就是第44任罗马尼亚总理康斯坦丁·瑟讷泰斯库,还有罗马尼亚**的代表,日后罗马尼亚**的领导——埃米尔·波德纳拉希。

    “斯大林同志,刚才我和瑟讷泰斯库先生都已经知道了美国对法西斯阵营宣战的消息,这对于我们反法西斯阵营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但现在,特兰西瓦尼亚一带的战况对我们十分不利,德国人现在已经控制了整个特兰西瓦尼亚的西部地区,正在向喀尔巴阡山脉挺近。

    万一德国人越过喀尔巴阡山的话,将会直接威胁都布加勒斯特,还有普洛耶什蒂油田的安全,所以我希望贵国能够向罗马尼亚一带增兵,并且向我军提供更多更好的武器,还有空中支援。

    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能够守住现有的国土,甚至能够对他们起反攻,收复整个特兰西瓦尼亚地区。”

    罗马尼亚政变的生,确实是一件挺偶然的事情,就连曼图洛夫也料不到罗马尼亚会生政变,这么快就推翻安东内斯库政权。

    但不知怎么的,罗马尼亚**居然说服了罗马尼亚国王,还有瑟讷泰斯库等人,让他们相信同盟国阵营具有必胜的把握,结果他们真的相信了罗马尼亚**的说法,动了罗马尼亚起义,把安东内斯库推了下台。

    然而,自从德国人反攻罗马尼亚以来,罗马尼亚军队一直就处于十分不利的地位。无论是兵力还是战斗力均占劣势的罗马尼亚军队节节败退,三分之一个特兰西瓦尼亚地区沦入了德国人的手里。

    就在蒂米什瓦拉失守的那一天,罗马尼亚皇帝米哈伊一世、罗马尼亚总理瑟讷泰斯库将军就开始怀疑他们当初政变的决定。在他们看来,如果他们没有动政变,让安东内斯库政权继续存在的话,说不定特兰西瓦尼亚地区现在还不会受到战火的波及。

    然而,当他们萌生这个想法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既然动了政变,把安东内斯库政权推翻,和德国法西斯站到了对立的一面,那就得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

    就在他们开始后悔的时候,日军忽然偷袭了珍珠港,导致美国进入了对日战争的状态。随后,德国、意大利也向美国宣战,彻底把美国拉到了苏联、英国等同盟国的阵线上,为反法西斯阵营增添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当美国宣布加入同盟国的时候,米哈伊一世、瑟讷泰斯库等人也已经预料到了未来的战况——胜利必将属于同盟国的一方。

    一个苏联已经够强大了,这可是一个能够动员数百万,甚至上千万人参加战争,而且资源充足、工业生产能力强大的国家,如果再加上美国这样一个级工业强国的话,恐怕轴心国的一方已经毫无胜算可言了。

    当然,如果轴心国得到了外星高端文明,或者是穿越者的帮助,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但这是不可能生的,因为这个世界的穿越者只有2个,那就是曼图洛夫和卡蒂娅,至于外星人的支援,那只是天方夜谭(别跟我说纳粹有飞碟的事,就算有,德三不还是输了?)。

    “放心吧,”斯大林笑着说道:“瑟讷泰斯库先生、波德纳拉希同志,我们已经抽调了大量兵力,前往罗马尼亚战场,支援罗马尼亚的战事。

    我们也会调派更多的飞机前往罗马尼亚,增强我们的制空权。至于武器……这个我们还可以慢慢商量。”

    显然,斯大林已经有了派兵增援罗马尼亚的的计划,但他并不太愿意给罗马尼亚人装备上的支援。即便如此,波德纳拉希还是充满感激地说道:“感谢斯大林先生对我国的支援,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合作,赢得这场反法西斯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