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战斗机的火力问题(1/1)
作者:维拉德列
    斯大林接待(应付)了罗马尼亚代表之后,把曼图洛夫、贝利亚和莫洛托夫都留了下来。』天籁』小说ww』w.2等马林科夫、伏罗希洛夫进来之后,随即召开了一场国防委员会的会议。

    苏联国防委员会是苏联武装力量和国防体系的最高决策机关,是伟大卫国战争时期拥有全权的特设最高国家机关。

    全权?没听错吧?没错,就是全权!这个由6个人(包括曼图洛夫)组成的委员会在战争期间领导国家所有部门和机关,具有调动国家一切物质、精神和军事力量的能力。

    各级国家机关、军事、经济、工会机关都必须无条件地执行国防委员会的一切决议和命令。就算是最高统帅部及整个苏联武装力量都得接受国防委员会的领导,无条件地执行国防委员会所下达的军事、政治任务,通过最高统帅部大本营对武装斗争实施战略领导。

    国防委员会的权力虽大,但作为整个委员会里年纪最轻,资历最浅的成员,曼图洛夫并没有多大的权力。

    他很多时候只是以一个类似顾问,或者说是参谋的形式参与委员会的决策,提出一些建议,而他分管的后方建设和前线工业撤退工作本来就是他作为建设人民委员的职责和本分,实际上的权力并没有大了多少。

    “同志们,我不久之前收到了一份来自空军的报告。”曼图洛夫拿出了一份报告,说道:“这份报告显示了我军的战斗机存在了火力不足的问题,因为火力不足的缘故,我们在罗马尼亚上空输掉了几场空战,导致我们失去了特兰西瓦尼亚西部的制空权。

    毫无疑问的是,我们的雅克-3和拉-7战斗机在性能上比德国战斗机优秀,但在火力上,和防护上,却比德国人的f19o战斗机逊色得多。

    现在,战争已经进入了关键的时刻,制空权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我们需要有一款火力更加强大,而且防护力更好的战斗机,以抗衡德国人的空中火力优势。

    这种战斗机数量不需要太多,就算每个战斗机师只编有1o架这样的飞机,相信也能够有效地提升我们空军的战斗力。”

    曼图洛夫这点说得没错,当下的苏联战斗机的确存在火力不足的问题。无论是雅克-3还是拉-7,最多也只能装备3挺机枪/b-2o机炮。

    而德国的f19o却能装备4挺机炮和2挺机枪,枪炮总数达到了6挺。而且,f19o的防御能力还出奇地好,没有足够的火力,是很难对付这种集火力与防护力于一身的战斗机的。

    但问题来了,怎样搞出一款火力更大的战斗机呢?如果搞的话,让雅科夫列夫设计局搞,还是让拉沃契金设计局搞呢?是从雅克-3的基础上搞,还是从搞拉-7的基础上搞呢?还是研一款全新的战斗机,开展一个新的系列呢?

    负责管理航空工业的马林科夫听了曼图洛夫的意见之后,也表示认同:“曼图洛夫同志,其实我也觉得我们有必要研一款火力更强的战斗机。

    但到了目前为止,我们的技术条件并不是太好。在飞机和引擎制造方面的技术依然比德国、英国、美国落后。

    而一款火力与f19o相当,搭载6挺机枪或机炮的战斗机则需要一款输出功率很大的引擎,而我国现有的引擎暂时无法做到这样的水平。

    要研一款大火力战斗机的话,我们就先要研出一款输出功率较大的引擎,这样才能在性能、飞行度不受影响的情况下,搭载更多的武器。”

    马林科夫是一个领导能力较弱的人,在我们熟知的历史上,当他成为最高部长会议主席之后,他优柔寡断的性格就注定了他无法成为一名出色的领导人。

    不得不说,马林科夫在党政的2年里(1953-1955),的确对苏联的经济作出了不小的贡献,他的施政理念,还有政治观点也符合苏联的实际情况,人民(尤其是农民)的生活水平和工作待遇也得到了不小的改善。

    然而,这些良好的施政理念、这些治国“良策”其实并不是他一个人想出来的。

    不得不说,马林科夫是一个很乐于听取他人意见的人。而他乐于听取他人意见的最主要原因其实是因为他自己并没有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所以他下每个决定之前,不得不征求其他人(尤其是专家)的想法,所以才有了这些具备建设性的政策和决定。

    除了优柔寡断,难以作出决策以外,马林科夫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他不懂得凝聚人心。这个特点,导致他树敌众多,面对政敌赫鲁晓夫的攻击,毫无反击之力,也没有多少人肯为他出头抵抗。

    结果,这个权极一时的,从大清洗开始上位的领导人仅仅执政了2年就被迫辞去最高部长会议主席一职,后来被打成了“**集团”的其中一份子,被解除一切职务。

    尽管如此,他依然是一个不错的执行者。他能够以极高的效率,完成上面交代下来的工作。在历史上,作为国防委员会里,负责管理航空工业的委员,具有良好执行能力的他,成功地完成了他的主要任务——大幅度地提升飞机产量,使得苏联能够逐渐取得制空权。

    再加上他有机械方面的专业知识(他从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毕业,主修机械工程),对航空工业的引擎等机件生产有一定的认知,使得他在国防委员会分管航空工业这个领域上有一番不错的作为。

    “马林科夫同志,你说得没错。”曼图洛夫回应道:“我国在航空引擎方面的技术的确比美国、英国、德国等达国家还要落后,所以我们有必要让米库林、克里莫夫和施维托夫设计局开功率更大的引擎。

    至于机身的设计,我个人建议让拉沃契金设计局来完成设计新型战斗机的任务。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拉-5战斗机在试飞阶段时,最初被装上了4门舍瓦克2omm机炮,但是为了解决动机散热问题,要腾出空间在机身两侧安装2个额外的动机散热器,只好拆除2门机炮。

    如果我们能够解决散热问题的话,相信拉沃契金同志能够在拉-7战斗机的基础上,研一款能够安装4挺,甚至是5挺Б-2o机炮(1门装在中间的机身上,两侧机翼各安装2门)的新型战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