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庞然大物(1/1)
作者:维拉德列
    “斯大林同志,我认为我们应该在明年展开巴格拉季昂行动和利沃夫-桑多梅日攻势,对白俄罗斯、乌克兰的德军发起进攻,并且推进到波罗的海沿岸,切断德军北方集团军群与中央集团军群之间的陆路联系。”

    “明年?”斯大林疑惑地看着曼图洛夫,说:“说说你的看法。”

    “目前,德军部署在前线的兵力大约有万人左右,其中部署在西乌克兰和西白俄罗斯的兵力就达到了三百万人。如果我们要收复西乌克兰和西白俄罗斯的话,就需要把这三百万名德军击退。

    这三百万名德军当中,大部分人的单兵作战能力都比我们的红军战士优胜,而且他们的指挥官作战经验比较丰富,是很难被击败的对手。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需要投入至少400万人,甚至是五百万人的兵力,以数量上的压倒性优势来弥补单兵作战能力和指挥能力上的劣势,才有把握将他们击退。

    要维持这几百万人的军需、军械供应的话,我们不仅需要有足够的工业生产水平,同时还要有足够数量的运输载具来运载这些物资。

    但我军的卡车、半履带运输车、火车等运输载具的数量依然较少,它们不仅仅要承担后勤运输任务,还需要运载士兵,确保军队能够及时到达指定区域。

    现在,我军的运输载具还是足够给前线部队提供足够物资的,但要同时执行后勤运输和部队运送任务的话,恐怕还有点不足。

    幸好,我国的卡车产量目前正在提升。在今年年底,莫斯科汽车厂完成第三期扩建工程之后,该厂的卡车产量能够提高到每日180-200辆的水平,全国卡车产量能够提升到每日350辆以上的水平。

    再加上美国对我国提供的卡车援助,预计在1943年年初,我军的军用卡车数量会达到五十万辆以上,足够我军使用。”

    “如果今年年底进攻呢?你觉得我们有多大的把握?”斯大林的神情有点焦急,看来他已经不想等下去了。

    曼图洛夫想了一想,说,“应该也没什么问题,但在进攻之前,我们需要把足够的物资送到前线,还要征集一些民用卡车用作军事用途,进行后勤输送和兵员运输的任务。

    另外,道路上和铁路上的积雪也需要清理,否则的话,可能会对军队的后勤供给构成不良影响,降低铁路和公路运输效率……

    胜利的把握还是有的,但付出的伤亡不会少,如果1943年再进攻的话,相信我们取胜的把握会更大,付出的伤亡应该会更少。”

    “那就在今年年底发起进攻,我们不能再等了!苏维埃联盟的人民也不能再等了!”果然,斯大林的确是等不下去了,从美军登陆卡萨布兰卡开始,他就已经坐不住了。

    幸好,在这个世界里,苏联红军的实力比历史上的苏联红军还要强上了不少,卡车、半履带车等运输载具的数量也比历史上多,这样一来,苏军的胜算就比历史上大,但要取得胜利的话,恐怕还得付出不小的伤亡。

    当然,如果等到1943年再发起进攻的话,或许胜算会更大,付出的伤亡代价会更少。

    无论如何,既然最高领袖已经作出了决定,身为下属的曼图洛夫只好服从“组织”的决定,尽最大的努力为这场攻势创造成功的条件。

    …………………………………………………………………………………………

    看到立地而起的庞然大物,一向见惯大场面的曼图洛夫也不禁为之惊叹——这是欧洲最高的建筑物,也将会成为全世界最高的建筑物,同时也是苏联国力的象征,最高苏维埃的办公、会议场所——苏维埃宫。

    虽然它还没落成,但现在的高度已经突破了300米大关,成为欧洲最高的建筑物。等到1944年封顶的时候,这座建筑物的高度将会达到年修改图之前,原定高度为495米,修改图纸后增加到500米),比纽约帝国大厦还要高一百多米!

    “书记同志,”一名身穿西装,戴着安全帽的人对曼图洛夫说道:“目前苏维埃宫的工程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的进度,已建成高度为300.1米,比巴黎埃菲尔铁塔高0.1米,是欧洲最高的建筑物……

    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看,预计在1944年可以封顶,但内部装修还需要不少时间进行,要到1945年才能够全面投入运作。”

    曼图洛夫一边注视着那座庞大的建筑物,一边对身旁的工程师说道:“那什么时候可以局部投入运作?我的意思是,先集中内部装修的人员和资源,重点对部分房间和大厅进行装修,等这些地方完成装修之后就投入运作,然后再进行下一环节的装修工作。”

    “这样的话,苏维埃宫在1944年年底投入局部运作也是可行的,但我们还需要研究一下这个方案。”

    “对了,瓦迪克·尼古拉耶维奇,你们家分到公寓没有?”曼图洛夫这次来苏维埃宫工地视察,除了是要了解施工进度以外,还是想借机通过自己的老朋友,了解莫斯科的住房情况。

    被称呼为瓦迪克·尼古拉耶维奇的工程师点了点头,说:“在无产阶级区一个住宅小区里分到了一套双居室公寓,面积有80平方米,窗外正对着公园,环境很不错。”

    无产阶级区?那里好像是斯大林汽车厂的所在地,把公寓建在那里真的合适吗?污染这么严重。

    “那你的亲人都分到公寓了吗?”突如其来的问题让瓦迪克感到有点惊讶,没想到身为中央书记的曼图洛夫,居然有闲心去管他家人的事情。但领导人的心思并不是他这种纯粹工程师所能琢磨的,这道问题的背后肯定不会如问题本身般简单。

    “大部分都分到了,但还有一些亲人挤在共用公寓里。”

    “看来莫斯科的住房建设和住房分配工作进行得不错,估计再过几年,莫斯科每个家庭都能分配到自己的公寓了。”曼图洛夫笑着说道。

    “希望如此吧。”瓦迪克压低声音,轻声地对曼图洛夫说:“对了,有件事情……我想……请你帮个忙。”

    曼图洛夫转过头来,看着一脸局促的工程师,“什么事?”

    “这个……我们能换个地方说吗?”

    曼图洛夫一听,就大略猜到了事情的性质,当中的内幕肯定有些“不见得光”的东西,也只有自己这样的高官能够帮忙解决。“2个小时后,在斯大林汽车厂门口等我。如果有人问你去了哪,你就说去向建设人民委员部的领导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