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巴格拉季昂(1/1)
作者:维拉德列
    “我一个西南方面军作战处长,怎么当上方面军司令了呢?”波罗的海第一方面军司令巴格拉米昂上将站在一幅作战地图前,陷入了沉思之中。番茄小□说▽网☆sw.com

    一年前,德军悍然入侵的时候,巴格拉米扬还只是一个上校,在西南方面军参谋部担任作战处处长。

    本来籍籍无名的他,在一个人的到来之后,命运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个年轻的方面军政委对他表现出了难得的重视,对这位极具军事天赋的上校作出了极好的评价。

    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这名年轻的政委利用自己在军队里的影响力,给巴格拉米扬提供了一次又一次的晋升机会和历练机会,最终他没有辜负年轻政委的期望,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取得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军功。

    到了1942年年底,苏联红军总参谋部对所有方面军级别的部队进行了重组。在那位年轻政委,也就是曼图洛夫的大力举荐下,巴格拉米扬被破格提拔为波罗的海沿岸第一方面军司令,授予上将军衔,使他成为了苏联军界里晋升最快的将领之一。

    波罗的海沿岸第一方面军由4个集团军组成,共45万人的兵力。这个方面军虽然规模不大,但却用上了苏联最新最先进的装备,配备了最新的无线电通讯系统!

    然而,国家的资源并不是白给的,拥有最好装备,最完善通讯设备的部队,往往要负责最重要的任务!

    至于这个任务是什么,整个集团军里就几个人知道,只有当队伍集结完毕的时候,任务的内容才会向下面揭晓,接下来就会是一场空前的战斗。

    夜色之下,一辆辆经过伪装处理的坦克在公路上疾速行驶,以最快的速度抵达预定进攻位置。

    数以百万计的红军战士陆续抵达指定的位置,做最后的战前准备,有些人在进行最后的演练,也有人身先士卒,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冒险进入雷区,拆卸德军布下的地雷。

    他们没人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为了保密缘故,只有军方高层才知道进攻计划的内容),只知道自己即将要上战场,即将要为国家建功立业,为自己的家园,自己的亲人,自己的苏维埃祖国而战!

    当队伍集结完毕的时候,包括巴格拉米扬在内的前线指挥官们,才开始向部下交代任务的内容。

    在此之前,大部分参与行动士兵、低层军官都对行动的内容一无所知,所有前线行动计划只有两到三人参与筹划,由前线指挥官亲自手绘,然后报告给最高统帅部。

    一场百万量级的大战役即将展开!

    与此同时,在莫斯科,一名红军大将,最高统帅部成员居然像一个局外人那样,享受着难得的清闲时光。

    “沃罗佳,你刚才怎么会出现在那里?”卡蒂娅从浴室里走了出来,她全身上下都身散发着一股令人心醉的香气。

    “我?”曼图洛夫想起刚才从视察苏维埃宫到遇见卡蒂娅这段时间的经过,“刚才我去zis汽车厂视察,回去的时候顺便去朋友新家那里坐一坐。之后发生的事情,你应该也猜到了。”

    “你今天怎么这么闲?”卡蒂娅躺在曼图洛夫身边,用冷淡的语气挖苦道。

    “没办法,我工作效率太高。一天的工作量只用半天就完成了。”在卡蒂娅面前,曼图洛夫说话并没什么顾忌。

    此时此刻,他已经放下了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身份,作为一名丈夫,一名穿越者,在自己的女人身边开怀畅谈。

    卡蒂娅白了男人一眼,“你的脸皮比战列舰装甲还要厚,任何炮弹都打不穿。”

    “是吗?”曼图洛夫从床头柜里,拿出他的配枪,“你用这个试试,看能不能打得穿?如果打不穿的话,那就去库宾卡(坦克试验基地)测试一下。”

    “你……”卡蒂娅用那双修长白滑的美腿,踢了曼图洛夫一下,以示反抗。正当她准备发起第二波攻击的时候,一双大手已经压在她胸前的雪丘上,使劲搓揉。

    不甘落败的卡蒂娅,用她的大长腿缠住对方的身体,掌握了战场的主动权。曼图洛夫还没反应过来,一双莹白的手臂就已经将他的脖子紧紧“勒”住,令他失去了反抗的机会。

    失去主导权的曼图洛夫,只能抱紧卡蒂娅的娇躯,亲吻着她的雪白肌肤,嗅着她身上发出的淡淡香气。身陷重围的他,在对方的防线上找到了一处突破口。他集中兵力,朝那一点发起了多次冲击。

    卡蒂娅发出了一阵又一阵的喘息声,但坚强的她从来都不会求饶。即便如此,那道防线终于还是在曼图洛夫的猛烈冲击下被突破,但他的兵力也被榨压一空,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得到了宝贵的和平。

    “听我朋友说,你打算修建莫斯科三环路,并且扩大莫斯科城区范围?”曼图洛夫对依偎在怀中的女人说道。

    “没错,的确是我提出的,你觉得怎么样?”

    “现在,莫斯科城区的发展基本上已经饱和,城内已经没有多少可供发展的土地,向外扩展是必然的趋势,这个我可以帮你争取。

    但莫斯科三环路的项目我暂时还有些保留,这个项目耗资太大,但效益太小。还是等汽车普及了再说吧。”

    “嗯,我也是这么认为。但莫斯科城区扩展计划是我们莫斯科市委自己的事情,不需要你这个中央书记处书记插手。”卡蒂娅还是一如以往地逞强,她从来都不会在工作上寻求曼图洛夫的帮助,认为这是示弱的表现。

    “好,那我不干涉了,你争取不到别怪我。”

    卡蒂娅看着曼图洛夫那双深邃的眼睛,说:“对了,你最近这段时间好像不怎么关心军事上的事情,是不是遇到什么变故了?”

    曼图洛夫凝视着卡蒂娅的美目,两双眼睛互相对视,互相通过眼神传递温情,“你担心太多了。

    现在历史轨迹已经因为我而产生了不小的变化,我的历史记忆从现在开始已经不能对战况带来多少影响,军事上的事情还是留给朱可夫、华西列夫斯基那些专业军人吧。他们的军事能力比我强多了。”

    其实,曼图洛夫不管军事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他担心自己过分插手军事会引起斯大林的反感,让人觉得自己军权过大,成为下一个被“平衡”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