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 强势推进(1/1)
作者:维拉德列
    苏联红军在东线战场上的连番胜利,令英美同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在英国人的印象中,苏联只不过是一个落后的发展中国家,那里的人民生活贫穷,工业发展落后,政府残暴不仁,领导作风独裁,哪像是一个能战胜德国的军事强国?

    这些印象,在某些程度上来说,并没有错,因为苏联确实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具备强大的军事实力,不具备战胜强敌的能力。

    当年被德意志第二帝国打得落花流水的俄罗斯帝国早已经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红色的无产阶级政权。

    这个新生的国家,经历了新经济计划和三个五年计划的发展之后,已经一跃成为东欧最强大的一股势力,已经从一个疲弱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一个新兴的列强。

    但这些成就,都因为苏联的封闭政策而没有为外人所知,外国人不清楚苏联国内的真实情况,苏联人也不清楚外国的情况,使得外国政府在涉及苏联的外交议题上往往作出了错误的判断,苏联国人也往往没能看清自身的问题,高估了自身的实力。

    就在战争之前,一向敌视苏联以及共产主义势力的英国,就部署了一套叫“祸水东引”的战略,希望用外交的手段,借助纳粹德国的手来消灭苏联这样一个共产主义国家。英法则在苏德的纷争中旁观看戏,等纳粹德国消灭苏联之后再来摘桃子。

    但是,英国的如意算盘还是被打砸了,纳粹德国居然跟苏联签订了,然后一起瓜分了波兰。

    之后,德国更向英法发起了进攻,将法国本土占领,对英国本土实行轰炸,造成大量英国军民伤亡。

    到了1941年,德国终于进攻苏联了,还集结了三百多万大军!结果这三百多万德军居然被苏联给干趴了。

    这可是当年把英法打得落花流水的纳粹德军啊,怎么会被苏联这个“乡巴佬”给干趴了呢?而且人家还能在利沃夫-桑多梅日攻势中,将80万德军围歼,然后整个北乌克兰集团军群就这样没了。

    英国呢?首先在法国战场被德军吊打,后来在北非战场上被兵力和装备均占劣势的隆美尔打得不要不要的。

    虽然英国佬最终还是赢得了阿拉曼战役的胜利,但这点胜利并没有给他们带来什么收获,反而还让那几十辆苏联援助的t-34坦克在战场上大显神威,非洲军团那点三号、四号坦克根本不是苏联坦克的对手。

    当苏军逼近中欧的时候,英军居然还在海峡对岸忍受着德国人的轰炸。这个曾经是世界第一的日不落帝国,根本就不甘在苏联人和德国人面前示弱,于是他们开始准备登陆意大利的作战计划,开辟欧洲战场,抢在苏联人之前从轴心国手上拿更多的资源和土地。

    曼图洛夫早就已经预料到了这点,德军在东线战场上的失利后,其军力和综合国力就已经遭到了不小的打击,如果英美联军在这个时候向意大利,甚至是德国本土发起攻击的话,德国还未必能够应付得来。

    此时的苏联,已经用战绩证明了他们具备抵抗,甚至是消灭纳粹德国的实力,他们完全不需要,也不想要英美在军事上的帮助,更不希望他们开辟欧洲战场,与自己抢纳粹德国的地盘。

    但是,英国佬并不是傻的,美国佬也不是傻的,看到德军在东线溃败,隆美尔在阿拉曼战败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找到了时机,准备向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发起进攻。

    果然,在1943年5月,也就是巴格拉季昂行动和利沃夫-桑多梅日攻势结束后的2个月,英美联军集结了16万人,600辆坦克,1800门火炮的兵力,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登陆,向当地的轴心国军队发起了攻击。

    因为轴心国提前得到情报的缘故,得到情报的轴心国军提前做好了准备,在西西里岛部署了超过35万人的兵力,并且事先构筑了防御工事,在可供登陆的海岸线布置了火炮和机关枪。

    除此之外,意大利海军也出动了包括维托里奥·维内托号战列舰在内的舰队,在西西里岛一带严阵以待,以应对英美联军的攻击。

    到了1943年5月,英美联军果然大举进攻西西里岛,他们一开始集结了16万人的兵力登陆,结果没能把35万人的轴心国军击退。

    之后英美联军增加兵力,一口气出了50万人,最终轴心国军队在兵力、装备和制空权均占劣势的情况下被英美联军击败,西西里岛在7月被盟军占领。

    与此同时,苏军也在不断地对轴心国地盘发起进攻,大军不断在中欧和东南欧战场上推进。

    到了1943年8月,苏军已经推进到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城下,将匈牙利的轴心国军队包围在布达佩斯城内,而保加利亚、斯洛伐克、希腊的共产主义势力也在苏军的帮助下解放了全国,南斯拉夫游击队也解放了国内一半领土。

    苏联红军的兵锋势不可挡,但到了布达佩斯却遇到了难啃的对手。

    本来,匈牙利是打算退出战争的,但希特勒吸取了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斯洛伐克的教训,担心匈牙利会像这几个前轴心国那样反水对付自己,也担心失去匈牙利巴拉顿湖附近的油田。

    于是,希特勒调集了数以十万计的德意志国防军进驻匈牙利,将有投降倾向的匈牙利王国政府推翻,让亲德的法西斯政府上台。

    新的匈牙利政府对德国人可谓是忠心耿耿,他们面对着兵力和装备均占优势的苏联红军,居然没有半点投降之意。他们与驻匈牙利德军一起,顽强地组织抵抗,在面临着重重包围,缺乏后勤供给的情况下,居然还坚持死守。

    结果,苏军花了很大的精力,付出了十多万人的伤亡才把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拿下来,解放了匈牙利全境,但经过激烈战斗后的布达佩斯已经被炸得面目全非,留给苏军的只不过是一座死城,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