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天降灾星
    浩瀚的宇宙,无垠的星空。

    数千亿颗星星静静的躺在湛蓝的天空之中,他们日夜不停的绽放着光芒,是为生命的起源。

    在这广袤的宇宙中空间、时间、物质和能量的存在都失去了意义。

    无人知晓的深处,总是传来暴躁的不满声。

    “又失败了,为何老是失败。”

    一个伟岸的巨人行走在星空下,一片片星星点点围绕在他周围,当你仔细观察的时候你便会发现星星点点构成了你认知中熟悉的星空:天鹅座、射手座、天蝎座、天鹰座等等。

    巨人随手指向一片星云,星云迅速靠近并且变大,而周围的其他星云则远离。

    看着眼前的星云,巨人伸出一根古铜色的手指一点,星云不断的放大,而局部却在慢慢的消失,一颗红褐色的星球就这样漂浮在巨人眼前。

    巨人又是轻轻一点,巨人将自己的意识投射进入星球之中。

    暗红色的地表,不知名的生物充斥着这里,有劳作的,有争斗的。他们并不知道有人在观察他们。

    突然一只巨大的手掌出现在空中一把抓住一只正在忙碌的生物,短小的四条腿在空中甩动,扁平的脑袋,硕大的双眼位于脑袋两侧眨巴眨巴的十分的惊慌,粗壮的手臂和结实的双手不知该放在哪里。

    奇怪生物被弄到空中,一双巨大的眼睛就这样映射在天上,注视着奇怪生物,奇怪生物不断哀嚎着,巨人不为所动,注视良久后将奇怪生物放开。奇怪生物自万丈高空掉落不断尖叫,瞬间落地粉身碎骨。

    “弱小而无用的生命体,为何总是失败。”巨人对生命毫无怜惜。

    将身前的星球一挥,星球瞬间缩小,而其他星球也慢慢聚拢最后又再度化为那片星云不断的旋转着。

    巨人随意划过,周围环绕的星云均是转动起来,一阵过后巨人再次选择一片星云,这次巨人并未选择星球,因为这片星云下的某些星系正在发生着战争,此时战争的节奏已经进入白热化,双方巨大的战舰群不断的相互攻击者,射线,光束,导弹不断发射,巨人只是无聊的重复着这样不断查看不断失望的动作,双方的交战与他无关,突然巨大的光动能自一方主力战舰上传来,‘轰’行星主炮对着地方舰队疾射而去,主炮轨迹上的所有战舰和陨石全部化为尘埃,巨大的威力瞬间击穿地方舰队轰击在舰队背后的巨大行星上,巨大的行星发出一阵闷响,数秒过后行星在一片光芒下化为宇宙尘埃。

    巨人顿时愤怒了,“暴虐的种族,谁允许你们肆意毁坏世界。”挥手便将双方自世间抹去,而先前被毁灭的行星却突然再度出现在宇宙中完好无缺。而先前交战的双方却察觉不出丝毫存在的痕迹,仿佛并不存在于世间。

    又是一片星空下,淡金色星球,全身都散发着明晃晃的光彩,不断有生物自星球内飞出,这是一个拥有强大个人实力的星球,但是依旧无人可以发现巨人的存在。

    “完美的基因,强大的个体,却为何让我有一丝失望,为何又是失望这个词汇,我能理解失望的感觉,但是这个词汇为何会出现在我的思维中。”

    同样的星空中巨人还发现了另一种让他在意的生物,同样完美的基因,众多的个体,却拥有者同样一条完美的最初基因,依旧是失望,有个声音在无数年来一直在他的思维中告诉这他,渴望找到完美的声音。巨人没有语言,他只有宇宙中唯一独立的个体,他只知道他的思维能让他理解一切,他甚至知道那个不断出现在他思维中的声音来自哪里,来自宇宙深处,但是他却可以肆意遨游宇宙,宇宙对他而言并没有深处,他一开始不懂得为何找不到这个能够和他交流的存在在哪里,无数年过去了,他发现了,那个存在就是宇宙本身的意志,他不知道他的存在意味着什么。他是宇宙中第一个拥有思想的生命,却也成为了独一的存在,宇宙不断的教授着他他应当知晓的,但是当他完全懂得宇宙的一切以后,宇宙便不再与他交流了,他开始了孤独,但是他却没有情感,而宇宙唯一留下的讯息便是创造并找寻完美的生命。

    这样的事情并不会让巨人感觉到什么,巨人存在了无数的岁月一直观察着这片宇宙,无数年的岁月过去了,巨人只是反复的不间断的重复的查看着一片片的星云,一颗颗的星辰,以及一种种的生物。

    情感早已不存在心中,或许自他诞生起就没有存在过情感,因为他是孤独的。没有同伴,但他却并不渴望同伴,因为他认为他本就该如此。他只是做着,寻找着,发现着,不断的去改造以及改变他发现的一切,他本没有感情,却一直诉说着失望。

    他是宇宙间第一个有思想会思考的生命体,他创造了如今他无数年来找寻的世界,却始终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他是生命体懂得思考。时间空间的以及一切在对他都没有意义,漫长旅途中他第一刻开始不再寻找,他开始思考。就这样巨大的身躯停止了,仿佛死去一般,周围的星云也不再转动。

    缘起缘灭,不知多少时间,他醒了,仿佛明悟了,若自己寻找不到生命的真谛,那就让‘自己’去寻找吧。

    一瞬,他将身边围绕的星云全部聚拢,一把抱在怀中。轰,他爆炸了,宇宙再度化为了寂静,而他也化为无数的尘埃,与宇宙融合在了一起。

    不知道多少岁月以后,宇宙又回复了往日了繁荣。而他则正真成为了宇宙开始找寻生命的真谛。

    前言讲述了一段不一样的宇宙起源,最后巨人化为了宇宙,就是宇宙中的一切生命皆有他的存在,前面所说的自己去寻找生命的真谛,他化为了宇宙中的生命,去寻找生命的真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