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最后三天(1/1)
作者:小小蘑菇
    首先要定下去天兴星系的船票,他想着,赶忙起身下床,打开笔记本上网查了一下,三天后就有一艘开往天兴星系的星际游轮,再看了一下价格,我去!要160万星币,这还是经济舱的价格,头等舱就不用看了,反正他也买不起。

    难怪瓦伦特让他先订票。200万的搬迁费,光是船票就花掉160万星币。可想而知,绝大部分的人一辈子都不会离开自己居住的星球,因为星系旅行的费用太高了,一次单程旅途就是一套房子!

    牧天宇没有犹豫,果断的定下了一张船票。值得庆幸的是进行星际旅行时,随身用品都可以提前运上飞船。

    他的行李也没有多少,随身的衣服,笔记本电脑,一些书籍,哦,对了还有“小冰”,他和小冰也相处了好几年,建立了深厚的主仆感情,虽然小冰最拿手的就是煮方便面,但是牧天宇已经习惯了那个味道,这次星际之旅也带上它吧,用着也顺手。

    所有的行李,找个机器人打包,提前运送到飞船的行李舱里,他现在可是一身轻松。

    还有三天的时间,自己就要离开地球了,要好好的在地球上玩一玩!把地球上最著名的景点,我都要逛一遍,牧天宇想到。

    第一天,我要登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牧天宇想着。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米(这是重新测量的数据),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也是地球上最高的山峰,这座山峰自发现以来,迎来了无数的挑战者,很多人成功登顶,但更多的人只能长眠于此。

    但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早已不像许多年前一样,需要勇气和毅力才能攀登上珠峰。

    现在珠峰已经成为了一个旅游项目,沿途也被开发出多处景点。

    当你来到5000米处时,就会发现这里大片的墓碑群,用于纪念在登峰过程中死去的人们,供后人敬仰。

    6000米处是恐怖冰川,这里每天都会发生数起冰崩,数万吨的积雪咆哮着,冲下山峰,淹没了道路上一切的生灵。而且这里还有无数隐藏在积雪下的冰缝,一旦掉下冰缝,尸骨无存。在这里行走最考验人们的心理素质,也是最刺激的心跳体验。

    7000米处是用冰雪做成的休闲小屋,供人们休息,欣赏整个雪山的景色,如果你不喜欢心跳的感觉可以直接坐缆车到达小屋。

    8000米处是最原始的珠峰地段,这里没有经过开发,保持着几千年前的景色,在这里唯一可以看到的就只有遇难者的遗体,在当时,很多的遗体因为海拔太高,无法运下山,或是卡在冰缝里,只能看到,无法处理,因此无数的遇难者的尸体分布在山峰之间,成了后人攀登珠峰的路标。

    现在珠峰作为旅游景点,如果你有时间,可以选择徒步攀登珠峰,当然了,全程都有医疗机器人陪同,碰到各种状况,比如高原反应,暴风雪,失足坠落等,完全不用担心,有医疗机器人保护你的安全。而且全程提供免费WiFi,想要发微博、自拍、和朋友聊天都没问题!

    你也可以坐缆车登上珠峰,静坐1一个多小时后,就能到达珠峰顶,拍照、合影留念,再坐缆车下来,也是一次轻松的旅程。

    牧天宇直接坐缆车到了珠峰顶,峰顶上白茫茫的一片,冷风肆无忌惮的呼啸而过,雪粒被吹起,在空中幻化出无数的白色形状,就连太阳也变得一片惨白,没有了往日的炎热。

    牧天宇看着眼前秀美的景色,还没有来得及感慨一番,就看见黑压压的人群也挤上了峰顶。

    他们大多是在7000米处的雪屋休息了一晚后,才慢慢悠悠的登上了珠峰,有秀恩爱的情侣,一家三口来旅游的,甚至还有老人和孩子,

    他们有的忙着拍照,有的在冰壁上刻上“XX到此一游”,小朋友还打起了雪仗,一副热闹的场景,仿佛他们不是在珠峰,而是在自家的后院。

    牧天宇一声叹息,感叹了一下国人的素质。停留了片刻,牧天宇从新坐缆车下山,本来他是想徒步下山的,但是下午还要看别的景点,所以要尽快下山了。

    下午要去的地方是地球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它的深度接近11公里,足够把珠穆朗玛峰装进去,坐上潜水艇,足足下潜了40多分钟,他终于来到了马里亚纳海沟的底部。

    整个马里亚纳海沟已经被修建成地下海洋馆,上千米的岩壁被改造成玻璃墙,你可以在不同的高度上,观看到不同的海底生物,有各色发光的生物比如深海龙鱼、魔鬼?c?K等,还有各种奇形怪状的鱼类比如深海斧头鱼、望远镜章鱼等。

    坐在松软的躺椅上,喝着暖茶,和几个好友一起讨论奇形怪状的生物,还有哪里能比的上这悠闲的午茶时光!

    在这里牧天宇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时光,海底深邃迷人,仿佛蒙着面纱的美女,不停地用肢体挑逗着你,而又不让你揭开神秘的面纱。

    深海是人类最晚征服的领域,人类早早的登上了月球,接着开拓出火星殖民地,但是直到银河历200年,人类才彻底探索了整个海底。

    第二天,他要参观地球上所有著名的人文建筑,要说起来,即使参观的速度再快,也不可能一天的时间里参观完地球上所有的人文建筑,所以想要在一天的时间内,看遍整个地球上的著名景点,这就要要借助科技的力量了。

    牧天宇来到一家专门经营“虚拟景点”的旅游公司,在这里,你只要戴上虚拟现实眼镜,眼前就会呈现出地球上著名的景点,真实的就仿佛你在现场观看。

    什么长城全线鸟瞰,金字塔内部探险,高耸入云的通天塔,印度明珠泰姬陵,失落的大陆亚特兰蒂斯等等。可谓是大开眼界,应接不暇。

    再戴上特制的手套,它会给你一个模拟信号,就好像你真的能够触摸的这些建筑物,感觉非常真实。

    现代的人们早已放弃了旅行,只要来到这里就能看到地球上所有的景点,还免去了旅途的劳顿,又节约了时间,可谓是一举三得。

    牧天宇用了一天的时间,看完了地球上的所有景点。

    第三天,他哪也没去,只是回到自己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那里已经是高楼大厦,门前的两棵老槐树也不见了踪影,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抹掉了所有陈旧的东西,却抹不掉人们心中的回忆。他就静静地站在那里,回忆着自己的童年。

    三天的时光很快过去了,到了出发的日子,他买了一个地球仪放到自己的背包中。

    自己不知何时才能回到地球,这个地球仪放在自己的身边,时刻提醒着自己,不要忘记了故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