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再见!地球(1/1)
作者:小小蘑菇
    星际游轮所在的港口位于非洲板块上,牧天宇坐上小型智能飞机,很快就飞到了那里。第一次看到这个港口,牧天宇的内心就深深地被震撼了。

    数百米高的半圆形建筑物是进站口,不时有宇宙飞船从里面起飞,驶向苍莽的太空。牧天宇能感受到,当飞船起飞的那一刻,连大地都在震动。

    牧天宇快步走向了进站口,刚到进站口,一个人形机器人就移动过来,它看了牧天宇一秒钟,突然说道:“你好,牧天宇先生,你乘坐的皇家号飞船将于1小时后起飞,这是你的船票,请收好,祝你旅途愉快。”

    说完,从胸前的出票口处吐出一张船票,牧天宇接过船票,机器人接着说道:“您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问我。在这里我就是您的仆人。”

    牧天宇点了点头,看来现在的服务都换成了智能机器人,不会发牢骚,不会抱怨,还能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确实不错。

    牧天宇说道:“我想尽快上飞船。”他可不希望错过航程,因为票价可不菲。

    智能机器人说道:“好的,从这里到安检区只要数分钟的时间,既然您还有充足的时间,请容许我,向您介绍本公司的新产品‘太阳能******’它小巧灵活,价格适中…”

    牧天宇顿感一阵头痛,他环顾四周,很快找到了安检口的位置,快步冲了过去,刚才他还在夸这里的服务热情周到,没想到马上要被迫听广告,看来只要是免费的东西,里面一定会加点“私货”。

    这里的进站流程也和坐飞机没有什么区别,过了安检,就是到候机楼等飞船起飞。

    站在候机楼里,他透过玻璃向外望去,只见窗外停靠着数十艘飞船,每艘星际飞船都有数公里长,上百米高,外形就像是一艘巨型的航空母舰。

    我就要坐这样的飞船走了,就和电视上演的一样,穿越无数的星系,到达神秘未知的地域。一想到这里,他又忍不住激动起来。

    牧天宇赶忙找了个椅子坐下,喘着粗气,激动的心情也缓缓平静下来。

    经过数十分钟无聊的等待,终于到了登机的时间,在智能机器人的指引下(耳朵可不清净),牧天宇登上了飞船,他的位置靠窗,正好能看外面的风景,位置非常不错。

    系好安全带,没过多久,飞船就要起飞了,因为是垂直升空,所以牧天宇并没有感到飞船在滑行,只是突然觉得浑身一震,一股强大的推力,死死地把他按在座位上,他大口喘着气,可还是感到胸口一阵的憋闷,心脏也碰碰地跳个不停。

    没事,一会儿就好了,牧天宇自我安慰道,但事与愿违,过了十几分钟,飞船还在加速,牧天宇的内心一阵的慌乱,呼吸更加急促了。

    空姐们在过道上不停的巡视,看到牧天宇的脸色惨白如纸,双手死死抓住把手,其中的一个空姐走过来,俯下身子关切地说道:“先生,你还好吧,是不是不舒服?”

    牧天宇艰难地点了点头,空姐果断的拿起他的手,把一个巴掌大的仪器带在他的手腕上,片刻,仪器的屏幕上闪现出一行行的数据。

    看着眼前的数据,空姐长出了一口气,解下他手腕上的仪器,柔声说道:“先生,你可能是第一次坐飞船,出现了不适的症状,我们有专门的药物可以缓解你的不适感。”

    说完,她从口袋里拿出一颗药丸,说道:“把它含在嘴里,就可以缓解不适的症状。”

    牧天宇接过药丸,含在嘴里,这药物真管用,过了一会儿,牧天宇的胸口也不憋闷了,呼吸也均匀了。

    看到他已经恢复正常,空姐微笑着起身走开了。牧天宇看着空姐的背影,不解地道:“为什么她们就不怕加速度产生的推力,还能在过道上正常的走路。”

    旁边的人显然听到了牧天宇的话,插嘴道:“她们当然不怕了,因为它们是智能仿真机器人,内置八轴陀螺仪,即使飞船旋转三百六十度,它们也能牢牢站好,不会有一丝摇晃!”

    牧天宇听了一惊,从刚才空姐的长相和谈吐,他看不出一点机器人的影子,就和真人一模一样。看来自己还是见识太浅了,好多高科技产品都没有见过。

    飞船持续加速着,过一个多小时,牧天宇才感到身上一轻,顿时感觉不到推力,施加在他身上压力了,飞船进入了匀速飞行阶段。

    牧天宇弯下腰,大口大口呼吸着,片刻后,他才彻底恢复过来。

    窗外,地球也渐渐露出了它的全貌,飞船经过一小时的加速,飞离了大气层。

    牧天宇看着越来越小的地球,呆呆的出神。那颗的蓝白相间的星球逐渐在缩小,明亮的球体呈现出柔和的天蓝色,上面点缀着螺旋状的轻纱,宛如一个小小的蓝色宝石镶嵌在神秘深邃的黑色背景中。

    这时,一个优雅的声音响起。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我代表全体乘务人员,欢迎大家乘坐本次航班,本次航班的最终目的地是天兴星系,第四行星。”

    “本次航程距离约为1500光年,飞行时间为1天20个小时。”

    “航程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低速飞行到太阳系的边缘地带,过程大概需要10个小时。”

    “第二个阶段,启动光速飞行模式,飞船将进入亚空间,继续飞行。过程大概需要24个小时。”

    “第三个阶段,当到达天兴星系的边缘地带后,飞船将跳出亚空间,进入低速飞行模式,到达第四行星。过程大概需要10个小时。”

    “现在,请各位旅客朋友看向窗外,飞船即将远离地球,到达火星,请朋友们最后再看一眼这颗蔚蓝色的星球,它是人类的发源地,请牢记它,不论你将来身在何地,活的是快乐,还是悲伤,当你仰望星空时,请想起它,因为地球是我们的故乡,我们的家。”

    船舱里一片默然,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次离开地球,也许这一辈子都不会再回来了,进行一次星系旅行的费用高达上百万星币,大多数人是付不起这么多钱的。

    牧天宇看着窗外的地球,在心中默默的说道:“再见了,地球。再见了,母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