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章 闲逛(1/1)
作者:小小蘑菇
    星际出港口,是专门为民运飞船服务的出港口,在这里你看不到高大宏伟的候机楼,远远的望去,它的外围是用木头和铁皮组成披屋,高高低低,密密麻麻的铺了十几公里。

    如果不是看到远处,拖着长长浅绿色长焰的宇宙飞船,不停的起飞降落,牧天宇甚至以为是到了贫民窟。

    “这里怎么是这样?完全没有一点现代化港口的感觉”牧天宇不解地问道。

    “外围的棚屋住的是走私贩、非法贸易商人、地痞流氓还有在各个星系之间流浪的雇佣军。”小叉平静地说道。

    “听起来怎么像三不管地带,这不是正规的出港口吗?”牧天宇吃惊地问道。

    小叉声调平静:“主人放心,这里是正规的出港口,外围的城镇叫荒野镇,虽然各智能生物鱼龙混杂,倒也不难管理。”

    货车在街道上平稳地行使着,向着荒野镇的中心地带驶去。

    牧天宇好奇地向车窗外望去,只见目光所及到处是高高低低的棚屋,有的干脆用小型的宇宙飞船改装而成,各家的招牌虽然是用几种文字写成,其中的一种语言一定是地球语,因为人类曾经是银河系的霸主,地球语也算是一种通用语言。

    在棚屋里忙碌的生物,大多也是类人形的,虽然肤色各不相同,有绿色的身子,顶着个鱼头,上肢是七八个触手,千奇百怪的样子。

    牧天宇的眼睛都不够看的了,他东瞅瞅西瞧瞧,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不解地问道:“这里的外星人的体型和人类也差不多相似呀!”

    小叉说道:“我们走的街道隶属于第一区,这里是由人形生物,和对人类没有敌意的生物生活的地方。”

    “第一区生物?敌意?”

    “是的,人类曾经作为银河系的霸主,经常作威作福,欺压其他种族,即使数百年过去了,还是有很多的种族恨不得弄死人类。”

    小叉接着说道:“荒野镇一共八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是按照生物体型的大小,危险程度划分的,分区管理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不必要的麻烦。”

    “比如,分区以前,粪土星人总是控诉苍蝇星人骚扰他们,而苍蝇星人也很委屈,它们说,自己是受到了粪土星人气味的诱惑。”

    “粪土星人”“苍蝇星人”这类称呼都是人类的叫法,粪土星人如果按照音译,就是一连串无意义的字符,既不好写,又不好叫,所以人类按照各个外星生物的特点,起的名字,既好认,又方便记忆。

    就拿苍蝇星人来说,脑袋上是两只大大的复眼,身体覆盖着厚厚的外壳,再加上四个前肢,活脱脱就是昆虫的外形,它们的消化能力极强,即使是各生物的排泄物,它们都能吃下去,从中提取养分,所以把它们叫“苍蝇”星人,实至名归。

    粪土星人,这个…也许你在吃饭,我就详细的说说,粪土星人身材不高,面色焦黄,身上还会发出一阵阵的恶臭,这是他们的保护机制。

    粪土星人起源于银河系第八旋臂,而且同一星球上又孕育出另一种智能生物,这可为是一大奇事。

    “粪土星人”和“怕臭星人”在同一星球生存,双方居然和平共处了上千万年,这可不容易,就拿人族来说吧,内部争斗了上千年,打的没玩没了。

    而这两种智能生物居然能和平相处,这完全得益于双方的生理特性,一个太臭,一个怕臭。双方互不侵犯,和平共处。

    原来是分区管理呀,我说怎么都像人类,敢情都是人族的盟友呀。牧天宇点了点头,他也理解,俗话说的好,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不分区不好管呀。

    汽车又行驶了30分钟,在一片停车场内停住了,牧天宇下车,看了看四周,周围都是各色的商铺,这里并不是飞船出港口。

    牧天宇问道:“这里是哪,我们不是要去出港口吗?”

    小叉说道:“原主人生前订购了一批物资,现在到货了,我们得运走。”

    它停了一会,说道:“我要去取货。数据计算中……取货,运货,装载所需要的时间,一共需要3个多小时,从效率的角度讲,我建议主人去周围逛逛,有什么喜欢的货物可以买下。既可以消磨时光,又不至于影响我的工作,一举双的。”

    牧天宇哦了一声,说道:“那我去附近看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这里的治安情况怎么样?”他是第一次来这里,又看到这么多不同形状的外星生物,心中难免有些忐忑。

    小叉声调平静地说道:“完全不用担心,这里的治安很好,路上经常有巡逻的‘城管机器人’不仅战斗力奇强,而且不讲理。一般的小贩都不敢惹它们。”

    小叉接着说道:“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相信街边的小贩,不论他们说的如何天花乱坠,都不要相信,倒是街边的商店都可以信赖,因为大部分的商店都有年头了,都是靠回头客维持生意,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能找到店家理论,投诉他们。不像电商都是靠刷好评之类的虚假的评价骗人。”

    牧天宇点了点头,小叉又递过来一张卡,说道:“这是一张50万星币的卡,有什么需要买的,你直接刷这张卡就行了。密码123456。”

    牧天宇接过卡,说道:“我到附近逛逛,你去忙吧!”

    小叉转身一摇一摆的走了,牧天宇也漫无目的的走向了附近的商店。周围店铺的商品很全,有卖衣服、食品、电器、智能机器人、书籍。

    但是几乎没有饭店,牧天宇略微思索了一下就明白了,毕竟众口难调,你口中的美食也许就是别人的毒药,一个不小心吃死了人,谁负责。

    也有一些店铺买食品,不过都是营养液,上面标记了营养成分,也标注了事宜食用的种群。牧天宇看了看就离开了,他可不喜欢那清淡的口感,如同嚼蜡的食物,还不如方便面有味道。

    牧天宇已经想好了,既然自己要继承一个蔚蓝色的海洋星球,自然要了解关于海洋生物方面的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