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章 离开(1/2)
作者:小小蘑菇
    牧天宇提着书,又逛了一会街,买了一身超薄保暖外衣,因为他的小行星一到冬季,气温就会降到零下40度,想要在户外活动,一件保暖外衣是必不可少的。

    又逛了一会街,太阳西坠,天色变得暗淡,本来他们到达贫民镇时就已是下午了,又逛了几个小时,时间已近黄昏。

    这时,路面渐渐发出橘黄的光芒,看来是白天吸收太阳光,储存在路基里面,到了晚上在释放出来,这里不需要路灯照明,果然节约能源。

    牧天宇好奇的走在发光的路面上,光带延伸到无尽的远方,仿佛一条通天之路。

    回到停车场,小叉也已经到了,它看到牧天宇,说道:“主人,货物已经运上飞船了,咱们准备走吧。”

    牧天宇点头上车,汽车沿着光带,飞速驶向远方,橘黄色的光带,在配上周围五彩斑斓的霓虹灯,仿佛到了梦幻仙境一般。

    片刻,磁悬浮货车到达了飞船出港口。

    看着眼前的出港口,牧天宇颇有些失望,他原想出港口即使比不上自己到达时的港口,也不会差太多,可是眼前的出港口实在的寒酸的很。破旧的棚屋作为外墙,进出口就一栏杆挡住,每当有飞船起飞时,大地都微微颤抖。

    汽车行驶到栏杆处,小叉伸手在感应器上刷了一下,栏杆上升,汽车继续前行。

    隔着玻璃,牧天宇新奇地四下扫视着,只见高高低低、形状各异的飞船整齐排列着,虽然整个港口颇为简陋,但秩序井然。

    很快磁悬浮货车在一艘宇宙飞船前停了下来。

    牧天宇下车看去,这是一艘小型的货运飞船,采用了扁圆形结构,船身的中央是一座瞭望台,也是操作室,船身后部是动力系统,外形活脱脱一个“多宝鱼”。

    飞船表面的大部分油漆已经脱落,露出了银白色的船身,显得有些老旧。但船身上的几个大字清晰可见“天隼号”

    小叉看到牧天宇有些失望,说道:“主人,你别看它只是小型飞船,但动力强劲,船身经过强化改造,飞行速度不仅超快,而且平稳。船舱经过改良,体积扩充了一倍,是非常优秀的小型宇宙飞船。”

    “飞船的外层涂料采用新型热固性聚合物——泰坦,别看它只是塑料,但是非常坚固,而且这种材料还有第二形态,在低温时,它会呈现出可自愈合,类似凝胶的形态,如果遭到太空垃圾和碎片陨石的撞击,被撕裂成几瓣后,它也会重新粘合在一起,不会使船身受损。”

    牧天宇点头,刚准备上船,从不远处的阴影里转出个人,说是人,其实是类人形生物,一人多高,下颚处的七八个触手,在空中不停地伸缩弯曲,下半身倒是和人类很像,只不过一条尾巴在身后不停摇摆。

    他走到牧天宇身边,一把抓起牧天宇的手,故作高兴说道:“你一定是牧大力先生的孙子!牧大力先生生前可没少照顾我的生意,你说这么好的人,怎么说走就走了!愿他的灵魂安息。”

    他接着说道:“我叫巴鲁特,在这一带做燃料供应生意的。你好,年轻人,你叫什么名字?”

    牧天宇被他一连串的话弄得有些不知所措,本能地说道:“我叫牧天宇。”

    “哦,尊贵的牧天宇先生,一看到你,我就忍不住想起了牧大力先生,他是一个善良,淳朴的老人,而且还是我的白金客户,每次加油时,我都给他多加一升,没想到他这么年轻就走了。”

    “但是他的白金客户的身份不会走的!我荣幸的告知您,您已经自动继承李大力先生,在本店的白金客户的身份,下次来加燃料时,我给你打八折。”

    说着,用触手擦掉脸上的泪水,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

    牧天宇听了一阵才明白,敢情这位是怕自己不在他那加燃料了,这才跑过来,牧天宇是初来乍到,对这里也不熟悉,还真不知道哪的燃料更好更便宜,既然是爷爷生前选的燃料供应商,也不会错的。

    牧天宇说道:“巴鲁特先生,您既然是我爷爷生前信任的人,我相信爷爷的眼光一定没错,我并没有打算去别的地方买燃料。”

    巴鲁特破涕为笑,说道:“牧天宇先生,现在向您这样英俊又睿智的年轻人可不多了。”

014章 离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