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章 起飞(1/2)
作者:小小蘑菇
    二人来到驾驶室,小叉熟练地在操作面板上,不停地按着按钮,接着,牧天宇感到船身一震,微微又有了些摇晃。

    小叉把推进杆开到中档,船身开始上升,它对着通讯器说道:“天隼号呼叫塔台,天隼号呼叫塔台,飞船准备起飞,完毕。”

    一个声音传来:“天隼号,这里是塔台,请于10分钟后起飞,完毕。”

    “好的,天隼号明白,完毕。”

    牧天宇也站在操作台前,看着小叉里里外外的忙活着,他从来没有驾驶过飞船,所以好奇地眼前的一切。

    小叉扭回头,看着牧天宇说道:“主人,飞船要起飞了,经过我的计算,以主人现在的位置,起飞后,巨大的冲击力,会把你撞成重伤,需要我提前准备好医疗设施吗?”

    牧天宇听了小叉的话,吓了一跳,焦急地说道:“我该怎么做?”

    小叉说道:“抱头蹲下,身体缩成一团,运气好的话,顶多撞成骨折,比较好治疗。”

    牧天宇一听,恨不得一脚把小叉踹下去,他生气的说道:“我是问你,一般我爷爷是怎么做的?”

    小叉声调平静地说道:“原主人会坐到操作室中间的椅子上,系好安全带,飞行方面的事务由我操作完成。”

    说着,他按下去一个蓝色的按钮,果然,在操作室的中央升起一把椅子,牧天宇快步冲上前,坐好,扣好安全带,这才长出了一口气。

    他在心中暗暗想到:“回去就叫你下岗,小叉的人工智能等级太低了,就好像是几百年前的版本,这么低的智能,现在只能看库房了。”

    正想着,飞船起飞了,牧天宇猛然感到一阵推力,死死把他压在座位上,连呼吸都有些困难了。虽然他刚坐过飞船,但和他现在经受的推力相比,根本是小巫见大巫。

    他大口喘着气,努力地说道:“慢点!我快喘不上气了。”

    小叉说道:“主人,很快就好了,我们需要尽快离开港口,后面还有十几艘飞船等着起飞,我们不能耽误时间。”说完,继续加大功率,飞船持续加速着。

    牧天宇艰难地呼吸了五分钟,这才感到身体一松,巨大的推力变成了轻微的推力,显然飞船以进入匀速飞行状态。

    他解开安全带,脚一软,跪在地上,喘着粗气,怒吼道:“下次遇到任何事,提前向我说明!”

    小叉声调平静地说道:“好的主人。飞船已进入微加速飞行状态,预计八个小时后,到达主人的星球。”

    牧天宇皱眉说道:“还要八个小时,不能快点吗?”

    “根据计算,如果主人同意提速,三个小时后,就可到达。”

    牧天宇盯着小叉,警惕地说道:“这个‘提速’对于我会有什么影响?”今天他可是被玩了两次了,一次是他刚坐上车,小叉就将车速飙到了200公里每小时,一次就是刚才飞船起飞时,要不是他多问了一句,差点受伤。

    小叉说道:“主人可以在操作室随意走动,能够感觉到一定的压力,大体相当于……数据计算中,坐电梯时人类的感受。”

    牧天宇说道:“那就加速吧!”刹那间,他感到脚下一震,久违的压力又来了。他心中想道,小叉的效率是不是太高了,他的话刚说出口,小叉就提速了。

    牧天宇无聊地走向窗边,窗外是群星闪耀,没有了大气层的遮挡,漆黑的天空中,镶嵌着点点明珠般的星辰,让人沉醉而又心生向往。

    看了一会,他突然想起船上还有货物,于是问道:“小叉,船上的货物是什么?”

    小叉盯着大屏幕,同时说道:“原主人生前买的鱼苗和饲料,还有需要更换的智能机器零件,以及原主人的骨灰,根据原主人的吩咐,他的骨灰要撒在星球的海洋里。”

    “爷爷是怎么死的?”牧天宇叹了口气,感到一阵的悲伤。

    “原主人是‘冰葬’。”

    “冰葬?”

    “是的,原主人喜欢比较环保的处理方法,所以选择了‘冰葬’”

015章 起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