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章 身份确认(1/2)
作者:小小蘑菇
    他大口呼吸着带着海腥味的空气,同时眼睛也四下扫视,远处是翠绿色的植被,覆盖了整个山脉,近处是依山而建的混凝土大厦。

    那就是“控制中心”。

    整个“控制中心”采用褐色的涂料,覆盖表面,看上去与周围的岩石浑然一体,难以区分。

    它没有采用镀膜玻璃作为外层的墙面,也是为了保护岛上的海鸟,因为它们无法辨识玻璃,很容易撞到上面,导致死亡。

    看着四十多米高的“控制中心”,牧天宇问道:“那里是爷爷居住的地方?”

    小叉说道:“那里是整个星球的控制大楼,星球上所有的智能设备都由这里掌控,原主人也住在这里。”

    这时,飞船的四周已经站立了十几个机器人,准备卸货运输。从它们高大的身体,呆板的行动上,可以看出,它们的智能化程度也不高。

    牧天宇看着它们卸货装货,一副忙碌的样子,问道:“难道小行星上全是智能设备?就没有其他智能生物吗?”

    小叉回答道:“大部分都是智能设备,它们包括,能源系统,智能服务机器人系统,监控系统,武器系统,养殖系统五大类。”

    牧天宇说道:“这么多设备?”

    “是的,等主人到中心控制室,接管了控制系统的最高权限后,我再向你一一说明吧。”小叉说道。

    牧天宇嗯了一声,也不再说话,和小叉一起走向控制中心走去。

    刚到控制中心的大门口,小叉扭回头说道:“请主人进入大楼后,不要乱跑,不要乱按按钮,因为主人还正式没有接管智能系统,所以只能以‘访客’的模式进入大楼,一旦主人做出不当的行为,会被‘防卫性’机器人抓捕,投入单人牢房。”

    牧天宇不解地说道:“这里需要如此严格的监控?”

    小叉说道:“是的,具体情况,等主人接管之后,我再详细向你说明。”

    牧天宇不在多问,小心地跟在小叉的身后,进楼,上电梯,走过一段长长的走廊,终于到达了位于十层的中心控制室。

    到达控制中心后,牧天宇长出了一口气,紧张的心情也放松了下来,刚才进门时,被小叉那么一说,他一直很紧张的跟在小叉的身后,不敢胡乱走动,生怕一个不小心被抓到,投入牢房。

    看到已经到达了中心控制室,牧天宇放心地问道:“如果我刚才因为乱走动被抓,投入单人牢房后,会怎么样?会不会饿我几天,或是拷打我,还是把我送到星际派出所?”

    小叉声调平静地说道:“不会有任何伤害,我会马上通知系统,到牢房里把主人提出来。”

    牧天宇愣了,说道:“也就是说,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损失,那我刚才不是白紧张了半天,你告诉我‘不要乱跑’是什么意思?”

    “如果主人乱跑被抓,我还要花时间解除系统‘误会’,这么做不仅耽误时间,而且没有意义,是一件毫无效率的事情。”

    牧天宇看着小叉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心中恨恨的想道:看你如何回答我下面的问题。

    牧天宇故意说道:“那我很想知道,如果我想买一个比你更先进的智能机器人,替换掉你,让你就去看守仓库,你觉的怎么样?有意见吗?”

    小叉停了一会,声调有些急促,说道:“根据我现在身体零件的损耗情况,还可以使用50年,花数十万星币买一个功能一样的机器人,这是一种非常浪费金钱的做法。”

    牧天宇马上说道:“我不怕花钱,不用考虑钱的问题,你就给我推荐一款吧。”

    “数据计算中,根据我的功能进行配对比对,找到像我这样优秀的人工智能,是非常困难的事。”

    牧天宇露出了一丝坏笑,故意说道:“比你差的智能机器人也行,我就是想换掉你!推荐一款吧。”

    小叉的核心处理器嗡嗡作响,足足过了十几分钟,才说道:“考虑到我跟随原主人已有数十年,对天兴星系以及蓝冰小行星的事务都非常了解,而且原主人的遗言也保存在我的内存里,换掉我是一种不合逻辑的行为。”

    牧天宇特意沉吟了片刻,看到小叉不停地用手,对着它的脑袋扇风,显然是处理器高速运行太久,过热了,他感觉也调戏的差不多了。

    牧天宇说道:“好吧,既然你说的也有道理,暂时就不换你了,不过你总是优先按‘效率’模式,处理事务,这让我很不爽呀。”

    小叉声调急促,说道:“从现在开始,我会调整优先级,主人的要求被放到第一的位置,优先处理。”

    牧天宇看到自己的“下马威”很成功,也就不再为难小叉了,他好奇地环顾整个控制室。

    控制室大约200平米,里面空荡荡的,只有在中央有一个乒乓球台大小的圆桌,靠近玻璃窗户的地方是十余米长的控制台,上面密密麻麻布置有上百个按钮,让人看着就是一阵的头晕。

    “这里能操作整个星球?”牧天宇不相信如此简洁的设备,控制着星球上所有的智能设备。
016章 身份确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