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章 爷爷(一)(1/2)
作者:小小蘑菇
    “原主人的卧室在三楼,主人请跟我来。“牧天宇跟随小叉来到爷爷的卧室。

    房间并不大,只有三十多平米,里面放着一张床,一个书桌,还有一些装饰品,整个房间看上去有些简朴,完全不像拥有小行星的人该住的地方。

    “这就是我爷爷的卧室?这么简陋?”牧天宇吃惊地说道。

    小叉说道:“是的,原主人不喜欢铺张,而且前一段时间,原主人的财务状况并不好,所以房间没有像样的摆设和装饰。”

    小叉接着说道:“按照原主人的遗嘱,在书桌后面有一个暗格,里面有原主人留给主人的东西,请先取出来。”

    牧天宇听完后,蹲下身子,在书桌后面搜索了一番,果然找到了暗格,打开暗格从里面拿出一个木制的方盒。

    牧天宇把方盒放到书桌上,仔细观察了一会,方盒的分量不重,可见里面不是金属物件,方盒盖的上面雕刻着精美符文,牧天宇看了半天,也不认识一个符文,不是象形文字,应该不是人类发明的。

    爷爷到底给我留了什么东西?牧天宇嘀咕了一下,打开了方盒,里面是一个圆柱形的石雕,上面雕刻着数种野兽,还有一些字符,看上去像是原始部落的图腾。

    牧天宇拿起石雕想要好好看看,不料想,手刚碰到石雕,就感到一股热流从手心涌入,正当牧天宇诧异时,那股热流沿着手心,向手臂的方向流动,转眼间,流过手臂,到达肩部,通过脖子,最后冲进了牧天宇的大脑。

    牧天宇感到脑袋嗡的一声,晕了过去。

    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在融化,仿佛和星球融为了一体,他的意识沉入大海,感受的海洋生物的律动,无数的生命化作一个个光点,从他的身边游过。

    他仿佛看到了在星球的深处,数万艘飞船的残骸浸泡在大海中,大量的有毒废料渗出,污染了附近的海域,形成了生命的禁区。

    他还想继续观察其他的生命,但意识突然间回到了自己的身体,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内有一种能量在聚集。

    虽然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也不知过了多久,牧天宇才幽幽转醒,他摸着微微发胀的脑袋,片刻,才突然想起自己是摸到石雕才晕倒的,难道石雕上有什么机关?

    想到这里牧天宇瞬间出了一身的冷汗,他赶忙看看自己的身体,用手摸摸这,摸摸那,确认自己身上的零件没有多一个或是少一个,这才松了一口气。

    他从地上做起来,暗自想到:刚才的感觉很奇怪,仿佛自己能感受到不同的生命,他的脑袋晕乎乎的,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里面,但他又抓不住,这种感觉让他有些抓狂。

    牧天宇站起身子,朝桌上的方盒看去,不禁大吃一惊,只见那个石雕已经变成了灰色的粉末。

    他回头看向了小叉,只见它看着牧天宇,说道:“主人,你已经昏迷了两个多小时,而且石像也变成了粉末,符合原主人公布遗言的标准。”

    说完,他的眼睛中射出两道光线,投影到正对着牧天宇面前的墙上,影像中赫然出现了爷爷的身影。

    爷爷的头发已经花白,弓着身子,有些气喘,可见录制影像时,他的身体并不好。

    “孩子,你能看到这个视频,我很欣慰,因为这说明你已经通过了考验,吸收了石雕里面的精华。”

    “现在你一定奇怪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不用害怕,孩子,爷爷是不会害你的,相反爷爷留给你的财富不单单是这个星球,还有那个石雕,它的价值远在星球之上。你先坐下,听我慢慢说来。”
017章 爷爷(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