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章 麻烦(四)(1/2)
作者:小小蘑菇
    他又拿起旁边的一颗胶囊,这个胶囊很轻,和刚才那个治疗便秘的胶囊完全不同。

    “这个是治疗什么病的?”

    “它是用来治疗腹泻的,也就是俗称的拉肚子。”

    牧天宇开玩笑地说道:“那它里面一定不是什么马达喽!”

    如果还是一个震动马达,岂不拉的更欢。

    “当然不是了。”艾米丽一本正经地说道:“里面是人类的粪便。”

    “粪便?”牧天宇的手一哆嗦,险些扔掉胶囊,他马上放回去,瞪大眼睛看着艾米丽。

    “这也叫药?治疗拉肚子应该是抗生素之类的药呀!”

    “抱歉,少爷,我说的不准确,应该是人类排泄物里面的细菌。”

    “这不都一样吗!”

    “少爷,你应该知道人体内的大小肠里面,蕴含着非常多的细菌,它们能帮助人体吸收营养物质,抵抗有毒细菌的侵害。”

    牧天宇答道:“我知道,有很多有益的细菌生活在人体上。”

    艾米丽摇着手,说道:“不是很多,少爷。是异常的多。你知道人类的基因数量有2万到3万个,在你皮肤表面和体内的细菌基因有多少个?”

    “3千个?”牧天宇猜到。

    “不对,是330万个,在数量人类基因上远远无法比的。人类的粪便当中有30%都是细菌。”

    “当肠道状态良好时,有益细菌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有害细菌,但是一旦有害细菌数量大增,我们就会闹肚子。”

    “一般来说,对抗腹泻的办法就是抗生素,但它在杀死有害细菌的同时,也杀掉了有益的细菌。”

    “在很多情况下,有益细菌的减少,会使有害细菌接管肠道,导致慢性腹泻。”

    “使用这个胶囊的好处是,里面富含从粪便中提取的有益细菌,当抗生素杀灭细菌后,即时帮助肠道补充有益细菌,恢复肠道的平衡。”

    “胶囊里面含有一个小型微波发射装置,可随时定位胶囊的位置,当它到达肠道后,我们给它一个溶解的信号,胶囊才会分解。这样就不会在人体内的其他器官里融化,保证治疗效果。”

    牧天宇皱着眉头说道:“东西是好东西,但一听到里面的成分是大便,我就…”

    艾米丽说道:“如果少爷不喜欢别人的粪便,可以用自己的呀,我们帮助您提取粪便中的有益细菌…”

    “好意我心领了,这个还是有些难以接受。”牧天宇说道。

    即使是吃自己的大便可以治病,也难以让人身心愉悦的吃吧!

    艾米丽点了点头,说道:“好的,少爷。那个盒子你先收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少爷里面请,我们进行下一项工作吧,我手都痒了。”

    一听到“进行下一项”小叉急忙看着牧天宇,两个摄像头不停地转圈,手不时的指向电梯。

    牧天宇看着小叉怪异的样子,片刻,才明白这就是“看眼色行事”

    他说道:“我还有急事,要去控制室,下一次再过来吧!”

    “哦。”艾米丽失望的说道,小嘴巴撅起来,眼神中闪动着泪光。

    小叉说道:“主人,我们走吧。”

    二人从新回到了电梯里,电梯门关上的一刻,一个悠悠的声音传来:小叉,快到了检查身体的时间了,你坏我好事,我等你哦~

    小叉的身体一阵的抖动,智能电脑嗡嗡作响。

    牧天宇也长出了一口气,虽然他不知道“进行下一项”是什么意思,但看到小叉的反应,也明白不是什么好事。

    电梯在缓慢的下降,他问道:“小叉,你给我使眼色是什么意思?”

    小叉声调低沉,说道:“根据原主人的行为分析,以及逻辑判断,我推测出主人有99%的概率不喜欢‘进行下一项’”

    小叉接着说道:“艾米丽的智能化程度很高,是最先进的机器人,它总喜欢玩弄我们这些智能化程度不高的。”

    “就拿它说的‘身体检查’来说吧,一般当我们出现故障时,会到维修车间进行维修处理。”

024章 麻烦(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