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想你缺个马鞍(1/1)
作者:键盘又坏了三
    “我只是想试试,想知道能控制一群野物为他工作的人,究竟有多大的能力。”

    江楚笑意不绝的看着远处领着马群接近的胖子,一动身撤除围剿状态,边走边道:“想知道就过来谈谈,我对你也很有兴趣。”

    巨熊听见有兴趣三个字,刀疤脸上坏笑着咧出一颗犬齿,看了看南素柔,却只遭到她横眉怒对。亲随重新返回人形,护卫在南素柔身后,这两人跟着江楚和带着马群的胖子接上头。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朋友陈虎。阿虎,这位是南素柔小姐,不知工会名的工会会长。”

    江楚介绍完,胖子脑袋一晃,越过自家老大对美女咧出一嘴洁白的大板牙。可惜美女并不领情,像是江楚欠了她什么一样冷言道:“我的公会叫做百花,并不是我不愿意透露。”

    “好了,南小姐。我不是个闲人,你在人群中不知道我很正常,但我现在需要你,所以才和你相互认识一下。”江楚不耐,语速极快的打断道。

    他不讨厌女人,但也说不上喜欢,这些小妞随时随地都喜欢用他们的身体做武器,尤其是漂亮女人。江楚只能尽量将自己的意思表达完整,最好不带什么吸引人的情感。

    南素柔见自己先笑后恼的小伎俩没什么效果,当时也就收起了小心思认真回答道:“当然,每一分每一秒在这个黎明一样的时间里都有天翻地覆的变化,你是个神秘的人,我想听听你要什么。”

    江楚光着膀子一展双手看着她道:“南小姐看看我缺什么?”

    南素柔皱眉一看,随后试探性道:“我想你缺个马鞍?”

    一阵冷风吹过....江楚觉得装X装错了位置,不过作为局势的掌控者,他只能任由一头无语的乌鸦嘎嘎飞过自己脑门。胖子笑的前仰后合,实在受不了江楚和这女人的不落下风的气势,当时就打断道:“哈哈哈,好了大哥,别这样玩了。我们和南小姐的利益不会共存太久,别总让人家以为你在制高点上。”

    江楚无奈的瞪了胖子一眼,只好正经道:“不缺什么,我的身份南小姐尽可以猜,但我只是希望南小姐能为我提供一个通讯方式,当我需要的时候,南小姐可以将知道的告诉我。”

    南素柔疑惑道:“那.....我可以得到什么?”

    江楚展望四周,用一种不不太好意思的随意道:“比如一支可增量的骑士团?又或者一块广袤的疆域?”

    南素柔眉头皱得更深,坐上这个位置的她深知天下没有好吃的馅饼,她的确很需要一只可以帮助她控制草原的力量,而在草原上,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魔化骑士团,横洛城里的势力不知多少双眼睛盯着草原上的烈马,却没有一个可以成功的将这些野物驯服。

    人类现阶段除了抵御,根本对魔化生物做不出任何有效的大范围攻击。而眼前这个几乎从天而降的古怪男人,自己在横洛从来没有听说过的高手,竟然这样轻易的许下这种蛋糕,他在想什么,他要什么?他到底知不知道地盘意味着什么。

    “南素柔小姐看来并没有和恶魔签订契约的魄力。”江楚笑笑,女人就是女人,如果是个男性,根本不会有半分犹豫先答应了再说条件,这种事又没个契约更不用损失什么,知道什么告诉他,选择什么告诉他,还不都是自己说了算。

    “我是个重承诺的人,这点在相处中你会发现的。但我想知道,你究竟想要什么?”

    江楚笑着不出声,胖子接上话头道:“我们不想要什么,我们想要的是南素柔小姐难以接受的,暂时也不可以说。我只能对你说,我们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并且为了某件必须达成的事而努力。”

    南素柔猜忌更重,最终她想起一个唯一的解释,这个想法一闪过,她当时就几乎惊呼出声道:“你们是AI!你们是有自我进化能力的AI!”

    胖子和江楚暗呼侥幸,这南素柔往他们想引导的方向上过去了。百年前最终计划的执行,很大程度的诱因就是AI,当年的人工智能发展到几乎无法控制的程度,人类不肯进化自己,AI觉醒后觉得父类妨碍了他们的进化,在一款名叫皇族的虚拟游戏内解放了出来。

    那个小公司当年制造出皇族却属于管控,其中几个线程的AI几乎掠夺了全境的计算机资源,最终在一款军用计算机内查找到了克隆实验室的资料,AI的学习速度不是人类能够比拟的,人类军队察觉及时也付出了接近被屠杀的代价才启动静默装置,摧毁了所有的克隆人和带电信号的任何装备。

    那次灾难使人类起码倒退了半个文明层次,也不怪南素柔惊呼出声,当年的一切影像资料都历历在目,时代广场上现在都竖立着一面大屏幕,无限循环播放着AI首领最后的坦言。

    “南小姐,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

    南素柔此刻只想走人,哪里管江楚说什么,死咬着嘴不肯再说半个字。江楚早猜到她有这个反应,当时也只得道:“人类果然是个落后的种族,不值得合作。”

    南素柔看见江楚肯定,目光一寒恨声道:“我绝不会相信电脑说过的任何一个字。”

    江楚闭嘴不言,胖子接上话头道:“我们身在虚拟世界,如果可以,我们不会暴露任何一点马脚。先辈最后的言论不止警示过人族,对我们来说,同样值得学习。”

    “你们并不是我们的障碍,只是我们的追求完全不同。目标更改后,人族对我们来说只能是一个守旧的种族,早晚会死在自己的手上,这点南小姐也是认同的吧。”

    南素柔眼神中寒芒不减道:“有存在就有结束,对你们来说又有什么区别,你们进化的再快也只是加速这个过程。宇宙因为存在就会迎来消亡,我们的种族恪守天道,明晰物理。你不要说了,命运世界太过庞大,我们发现不了你们的踪迹,但总一天,你们也会被自己消亡。”

    胖子白眼一翻,竟然没想过这个南素柔也上过宇宙理论课,是个受过精英教育的人物。

    “既然如此,南小姐就是相信了我们说法,我们的目的不同,相较无害。”

    “谁知道你们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南素柔仍在坚持,胖子也无话可说了,还是江楚接上话头道:“命运有完备的防御体系,生物电脑本身就是活着的AI,它们的思想存在却没有被消灭,这就是共存的明证。再说命运结束之后,以南小姐的层次也知道人族会何去何从,我们不是你们所谓的生命,也早就学会敬畏,我们只在你们留下的废土上思量存在的终极意义,你们只不过是蝗虫,又有什么好害怕的。”

    “如果你们真的害怕,那在百年前就不该抵抗,可是你们抵抗了。那就说明我们本质是一样的,都不想被消亡,存在不同造就不同目的,只不过你们不知道你们真正要什么,而我们知道。”

    南素柔眼神一僵,江楚的话弄得她有点犹豫,她上过宇宙基础公共课,但真正的精英教育是不会开放给大众的。她知道人类早就往星空发射了种子,这些AI的话不可全信,却句句都是真理。

    “你们真的是恶魔,我们的思维跟不上你们,但存在的终极意义必定是零,这没有任何其他的解释。”南素柔像是个斗嘴战败的婆娘,站在原地有些不甘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