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暗殿(1/1)
作者:键盘又坏了三
    能接到提示就还没死透,江楚暗恨自己急功近利,竟然忘了最基本的黑暗丛林法则,这两头的境遇让他有点自大过头了。

    鞘翅尖一阵蠕动中炸裂成三个蚴头钻进泥土,腐烂的林中重回安静,食腐昆虫在江楚身下涌动,如果源种不再选择他,系统所说的百分之五十根本看不到希望。

    万幸最终裂头蚴直立起来的尾部化成根茎,地面肥沃的腐土和其中的生物急速干枯中,江楚的残躯被顶了起来。一朵带刺的花苞将他整个包裹了进去,根茎开始生长,源种的根系也散发出无限的高温,急速生长所来的高热带来烟尘,最终大范围的明火点燃了枯叶,整株急速生长的怪异藤蔓几乎攀附半公里的林地,强制夺取这一片区内所有的养分。

    远去不久的猩猩正在一个明显有打凿痕迹的山洞内行走,鼻息一嗅,却感觉到了身后刚才捏死苍蝇的地方莫名燃起了大火,一片蛛网状的藤蔓几乎蔓延到它脚下,仿佛亡灵天灾一般的干燥龟裂中,整片肥沃的山头都开始化作干枯脆弱的沙丘。

    那些藤蔓外围部分开始枯死,中央主干部分却红通亮的像烙铁。这种极度诡异的景象让猩猩闷哼一声,转头着地手脚并用,速度极快的往通道另一头跑去。

    它知道自己惹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那只怪异的苍蝇死后竟然摧毁了半米的山头,山上无论什么都化作了灰飞。

    猩猩一路狂奔,最终在山洞的尽头,另一处通道前,一只猎豹奔跑中一个腾跃化作人形,稳稳当当的落在大猩猩的肩膀上单手扶住他的头颅。

    是个极具野性气息的女子,黝黑的皮肤有着仿佛天生的白色条纹,骨串项链和首饰极有动感的挂在她身上,这一人一兽边走边交流,没有丝毫停歇的大猩猩转身咆哮一声,带着豹女就往来时的方向狂奔。

    “图灵,你做了什么?”豹女皱眉,自语而低沉的声线带着律动,扶着大猩猩脑袋的双手散出白光,双眼似乎正看着什么道:“一个人类?.....一个古怪的人类。”

    豹女自言自语中被大猩猩带上了来时的山坡,此时山头已经几近融化,豹女清脆兽吼一声,竟然完全不害怕脚下高温,绿光萦绕中凭着感觉直线往江楚的方向追去,最终却停在了包裹江楚的刺花前。

    这株巨大无比的霸王花位于整个藤蔓的正中心,烧红的的藤蔓里有看得见的能量涌动,无限制的往花朵身上的脉络汇集。这朵巨大的花闭合着,火烈的檀木清香丝丝散发,豹女却皱着眉头看着,一言不发。

    大猩猩跟在豹女后面上了山,看着眼前的景象也让它的兽眼中有些凝重。豹女看了一会,转身招呼猩猩。这头大家伙会意的直立起来,双手汇拳咬牙猛力一击,却只的花瓣上擦出几束高热的火星下来。

    “停手,图灵。”

    豹女喝停还想继续的猩猩,看着巨花慢慢蠕动道,心思无比凝重。她已经看出了这是一颗珍贵无比的源种,同时也非常危险。

    “它只是想复苏什么,图灵你后推些,它感受到了威胁。”

    猩猩往后退了几步,巨花的蠕动也慢慢停止。豹女围绕着这棵花苞不断的旋转想要看出些什么,最后却什么也看不出来。她一咬牙从随身的豹纹皮包里掏出一把绿色的骨牙匕首,对猩猩使个眼神,随即就刺了下去。

    一个散着岩浆的裂口从花瓣上喷发,顿时整个山脉都震动了起来,这株藤蔓仿佛被刺到了心脏,漫天的根须都在疯狂中围剿过来。

    牵一发动全身,更何况刺了暴露的源种之心。大猩猩感觉不妙背后武魂一展十米,怒吼中拿起豹女就往山下冲锋而去。无数藤蔓从地底钻出想要堵住这两个入侵者的去路,大猩猩却势不可挡的猩红着眼睛,一一将这些藤蔓扯碎。

    一人一兽撤退的速度够快,等他们再回过头去看时,半公里方圆的山头已经被藤蔓根须彻底挑起包裹,死死的凝成一个熔浆球,高热几乎烤枯了四周所有的植物。

    “源种的心受了伤,它不会保持这个状态太久。图灵,你在这里看着它,我去找族长来。”

    豹女交代一句,灵活的腾跃中化作猎豹奔行远去,大猩猩看着眼前几近百米的熔浆球翻涌,心底很不好受。它虽然不会说话,但智力超群,今天这件事要说和它没关系,它本能的就不信。

    但豹女还没走多久,果然就和她留下的说法一样,这颗熔浆球开始冷却,硫磺的气息弄得整个山头像是地底,最终一个巨大的石球混合着无数枯萎的藤蔓纹路,乌漆墨黑的留在了阳光底下。

    猩猩好奇的用手掌碰了碰,却发现这颗大石球已经冷却的没有了丝毫的温度,相反还冷的出奇。猩猩单手一扣,整个石球的外壳就掉下来一层,重重的在乌黑的地面上砸起一片灰尘。

    豹女请来女族长的时候,这位翠绿长袍的柔美祭祀只看到满地的残屑,猩猩无辜的待在原地,看着中央那个已经缩小到一人高的黑色透亮晶石,不知道该不该解释这件事又是自己造成的。

    女族长明显比豹女见识更广博,石球缩小到只有中央一块黑水晶,满地的石屑却堆积成了一座相较之前缩减三分之一的山头,族长在豹女的帮助下来到晶石前面,以一种几近看到神迹的表情惊异的看着这颗晶球。

    “一颗源种寄生在了生物的身上,那个生物受了伤,源种也受了伤。这颗晶球里面包裹的就是那个已经复原的生物。安格玛,你的骨灵刃可以切开这块晶石,你将它打开吧。”

    女族长声音轻和,唤作安格玛的豹女一点头,手中锋刃在一阵刺耳的切割声中,划开了平整晶石的表面。

    一股温热的清流溢出,江楚的手臂从缝隙里溢了出来,豹女对着远处的猩猩一龇牙,猩猩立刻上前把住缝隙,沿着已经破裂的鸡蛋壳将它整个撕裂开来。

    江楚的意识还没有重新接入,他一直留在一块空白的空间里听着系统提示。直到那位族长将晶石球打开,他才感觉眼前一亮,整个身体又恢复了意识,自己站在一块废墟之上光着身子,对着两个各有特色的美女。

    豹女看着江楚不好意思,兽瞳中闪过一丝戏谑,单手冲着江楚下面一弹,竟是有些调戏的意思。江楚老脸通红,那位族长这才笑着制止道:“你好,人类。我是暗殿遗迹的守护者领袖,我叫云善无,这位是我的族人安格玛,那边的是图灵。”

    江楚脑子本来看见那龇牙的大猩猩就糊了脑子,却想过这玩意还是有主的,当时也就正经的站直身体,光着身子龇牙道:“你好,我是江楚,一个人类探险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