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刺秦(1/1)
作者:键盘又坏了三
    “信仰使我们虔诚,信仰带给我们平衡与安乐,我们在神的怀抱里与这世界中的一切交汇你我.....我不会因为你的两句话就放弃对神的向往,我给你三分钟离开我的领地,否则图灵会将你的尸体扔出去!”

    人类的想法很可怕,云善无用信仰压制住自己的欲念,四下的花海猛然的哗啦声中像两边倒伏,延伸出一条弯曲而有规律的道路。

    江楚给这个变化记在心底,有些意味深长道:“你已经信了我的话,如果你不选择道路,在接下来的行走中你会被自己打倒。”

    “这不是一个人类应该管的事情!”云善无恨声道:“滚回你的老窝,和你的想法一起埋在黄泥底下!”

    话都已经到这个程度,不趁热打铁捞点好处,江楚雁过拔毛的性格怎么可能会满足。耸了耸肩膀,干脆一屁股坐在原地,动也懒得动。

    “你再不走,我发誓你会变成碎块被图灵扔出....”

    恨言说到一半,江楚不屑的打断云善无道:“过错在你的信仰不够坚定,如果你不起贪心我仍然是那个没见识的冒险家,你仍然是一个虔诚的守护者。凭什么是我被切成碎块扔出去不是你?”

    “我....”女族长气急失声。

    “我什么我,事实就是如此。你杀了我夺走源种不就有了自己的力量?现在想叫我走,没门,我就赖在这。看你能怎样。”

    云善无是真的无奈了,杀了江楚她就成不了坚定的信仰者,承认了自己的贪欲,这对她的心境来说几乎无法弥补。神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她再清楚不过,退一万步就算有了源种又如何?她难道真要用自己族人的尸山血海,去换一个所谓的自由么?

    “你.....到底想要怎样?”

    女族长已经无奈,江楚继续流氓道:“不怎样,妈妈和我说做事情要有始有终,你不杀我我今天就不走了!”

    引狼入室的典范已,云善无一转身,花海之中开出了另外一条道路。气急攻心后被人一阵抢白,她也冷静了不少。

    “不想走就跟我来吧,既然你说你是一位冒险家,我这里有一些人类能用得上的东西。”

    江楚心底笑开了花,这就对了嘛。虽然面子上不好过,但听到有肉吃,用面子去换也是值得的。这位女族长一不小心纯情装出了大过,不放点贪欲之血出来,怎么恢复虔诚?

    起码,江楚是这么想着。

    一人心底流着泪,无限复杂的往前走。一人欢呼雀跃跟在后面,仿佛真是个旅行者一般在花海中徜徉。如果不说正事假装四处看风景的话,这地方的的确不错。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最终穿过花海到了一处水乡的前面,这片水乡颇有几代前江南的风格,四下黄粟红鸡,垂髫老叟,颇有世外桃源的安和感。

    看见云善无的人都停下了手中的事情对她躬身行礼,却并不对江楚发表任何感兴趣的言论,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搞得江楚还以为自己是个透明人。不过想到这地方估计也没有人类,也就懒得在意,只期待着这女族长会用什么将自己哄出去。

    两人穿过村落,最终停在一处竹楼的前面,这竹楼架在崖壁瀑布下游的河流上,水榭亭台,样样别致。四个角各挂着一串迎风飘舞的轻盈光带,像是有生命的物质,散发着荧绿。

    “这是我族内最清净的地方,一般累了的族人会到这里来休息。进去之后请你不要乱碰任何东西,否则受到伤害别怪我没有提醒你。”江楚自然是点头应承,云善无轻叹一声,带着江楚上了这竹楼的爬梯。

    一处仓房,点点碧玉,竹楼内自有风光让江楚看花了眼,四处散落的宝玉黄金,珍奇古物,还有散着无数光华的各式装备与骨角堆积。迎面一阵富贵气却说什么最清净的去处,江楚脑门一转就听见云善无一边爬中央第二层梯一边嘲讽道:“别以你们人类的目光来看待我们,这些都是祖先的战利品,每一样都是奇珍。族人累了到这里来散散心是很正常的事情。”

    江楚边跟边问:“这一屋子有多少年历史?”

    云善无道:“大概从我们被驯服起,这里的藏品就没有增加过了,几千年吧。”

    “你们的祖先才拥有自己,后人只是被力量蒙蔽的傀儡罢了。”江楚仿佛诉说事实,云善柔一僵,却也不做一言。

    两人爬上第二层梯,这一层的竹木地板上干干净净,只有正中央一处竹台,竹台最左端放着一柄油灯长明,油灯的左边,是一个人类。

    江楚有很强烈的直觉,这个闭着眼睛的男人是个人类。他和江楚一般身高大小,除了头发是金黄的颜色,并没有任何不同。但这个人明显是个死人。江楚转头看向云善无,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

    云善无的脸上总算升起一点自豪道:“这是一个挑战者。”

    “挑战者?”江楚疑惑。

    “是,我的族人落寞了不假。但你们人类又好的到哪去,神沉睡之后,大秦帝国也失去了往日的荣光。这个最普通士兵为了恢复帝国,孤身一人猎尽天下猛士,差点就以一己之力复国。”

    “你不要看他长相平平,你知道他的头发为什么是黄色而不是黑色?那是暗殿的主人,暗之君主的血液。当年一战我等附族无力得知过程,但神彻底沉睡之后,这个人的残躯就落在了我云龙族内。当时他身上还有一块残破的玉佩,上边撰文刺秦,就是这个人的名字。”

    “族长秘密将刺秦的躯体放在这里,这个人的来历,也只有历任族长才能得知。”

    云善无解释一番,江楚的嘴里也只剩下了啧啧声,难怪神也说人会统治世界。原来在背景里面,人族就是不屈从的象征。

    “很伟大,但是过往的荣光不能当饭吃,你叫我来看这位革命烈士,是想让我听听他的遗言?”

    “你!”云善无双眼一瞪,俏目中满是对江楚的不耻,最后还是一甩袖侧头道:“算了,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这个人的躯体有神躯的程度,所以永远都不会腐坏,目前来说虽然你控制不了这具躯体为你做什么事,但他终究是你人族的遗物。你可以带走他和他身上的任何东西,我不会阻拦。”

    一具尸体....江楚犯了难,一具尸体有什么用。可云善无又气呼呼的不肯再多说,他想来想去也没了办法,只得将这个死人身上的衣服扒拉下来,穿在了自己身上。

    有总比没有强,他都裸奔两三天,本来还有两片树叶遮羞,后来连树叶也没了。现在看到一套衣服,也并不比看到神装差到哪里去。

    云善无实在看不下去,她现在只想送走这个瘟神。一转头就下了楼梯,再上来的,就是那个灵巧的豹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