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南氏族长(1/2)
作者:键盘又坏了三
    一处幽静的四合院,平静朴素,除了院中一颗颇具年头的参天古槐,倒也没和普通人家有什么不同。

    南素柔从四合院中起身,四合院天空中的一层透明光罩随着她的睁眼消失无踪,这个女人扎着马尾,精干利落的从藤椅上坐起,眼睛里满是猩红的血丝。

    命运里的事情让她费尽心力,现在下线正是BJ的清晨,天边一抹鱼肚白伴随着清凉的雨丝慢慢落在人脸上,总算让她强撑着没有回房倒头就睡。

    “去找父亲?”

    南素柔独身在院中自语,长老团的事情她已经不再担心,唯独不好说的是该不该去打扰那位老祖宗。

    毕竟,父亲南安已经不问世事多年,隐居在天津的一处乡下。尽管威望不减,南素柔却实在不想见到他。二十多岁的女儿和一百多岁的父亲,而且南素柔的母亲也早已过世,父女两人几近没有过什么交流。

    可是一想起江楚那张可恶的脸,南素柔又不得不头疼的一挥手。一块虚拟电子光膜上选项叠出,南素柔让这房间的电脑给自己准备一趟飞天津的专机,还是打算跑这一趟。

    该见的逃不了,也没有什么说得过去的理由让南素柔逃避自己的生父。进入四合院中洗把脸,换了一身古典的青花旗袍,发型倒是随意的放着马尾,她长得精灵倒也没有什么不妥,长马尾搭上胸口,反而有些别样的魅力。

    南安老大人喜欢古典中式的东西,哄着他几乎是每个族人的必修课。南素柔是听着南安的各种传说长大的,一度也崇拜过这位老人家。不过后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这份感觉就成了害怕。

    镜中的南素柔一颦一笑没什么问题,一转身,自信而古典的淑女从四合院里走出。转步就上了早在四合院外待命的单人飞行器。

    这种银白色的喷气式飞行器从BJ到天津需要十分钟,南素柔定好时间,极度疲乏的躺在驾驶舱内设定自动,她总算有十分钟的时间可以休息一下了。

    ...................

    “老爷,小姐的幕僚发来消息,她本人八分钟后就会到天津。”

    三十岁左右的中年人蹲在一处平房门口,头发稀疏,和个老农一般无二的穿着短衫,手里端着一碗白水泡饭,吃得津津有味。亲随的报告让中年人手上一停,随后像喝稀饭一样将那碗白水泡饭一饮而尽。转身在桌子上放好碗拍拍手,嘴里嚼动着含糊道:“我闺女要来?她来做什么。”

    亲随道:“小姐没说,老爷。”

    南安普普通通的眼睛眨巴两下,一咕嘟将嘴里的饭粒子咽干净道:“饭养活人,蠢养儿孙,这丫头几百年不来问我老头子一句。今天招呼都不打的就来了。得,阿九,你先招待她一下,我去上个茅房。”

    名叫阿九的亲随适时递上一份京都晚报,老爷子哼哼中转身进了平房后。

    南素柔的飞机下来时,定时闹钟唤醒了她。这个女人看着眼前的细雨微风的稻谷场,竟然连条水泥路都没有,满满的都是泥巴,她记得她上次来的时候可还有条车道的,眼下竟然也无影无踪。

    她是聪明的,知道自家老子这是给她一个难堪,生她气,不过好在她今天来之前就穿好了轻布鞋,并不是那种都市化的高跟鞋,好歹能在这条稻谷场上走得动路。

    阿九就在稻谷场的另一端站着,南素柔认得这位九叔。他们家已经是三代伺候自家老子了,眼下这位九叔竟也还穿着一百年前的装扮,和他祖爷爷几乎一模一样。

    南素柔好不容易走到稻谷场的对面,脸上扯出一个笑容道:“九叔。”

    阿九看看大小姐脚上的泥屑,也只得同样扯出一个笑容道:“小姐,您还是进屋里等会吧,老爷他可能要等会才会见您。”

    “他在生我气?”

    阿九能说什么,只能一伸手赔着笑将小姐引进屋里,用粗瓷碗为她端上一晚老茶。南素柔倒也不介意这些,她赶的急倒真是口渴,端起碗来一饮而尽,嘴里味甘不绝。

    “好喝,谢谢九叔。”

30.南氏族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