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江楚的过去(1/2)
作者:键盘又坏了三
    南素柔一问,南安的脸上竟然闪出一丝缅怀的神色来。

    “他啊,3086年入伍的士兵,因为先天带了特别的天赋,所以被九院征到了内部。说起来,国家也的确对不起他,没想到最后他还是肯接受征召返回华夏。”

    南素柔算了算,3086年不就是华夏因为资源问题不得不开始侵略战争的时候。那时候华夏足足打下了整个亚洲,那个时候入伍的士兵可以说是整个中央国军队史上,最倒霉的时候。

    南安看着南素柔眼睛里板指头的模样,心底也是好笑道:“好啦,别算了,他比父亲小三十八岁,几乎是入伍的当年,他就被九院征召进了特殊部,那时候军队在华夏一手遮天大权独揽,所以军部在他身上做了些见不得人的事情。”

    “具体是什么我不方便多说,总之三千人的试验用部队,只有他这个流氓出身的家伙挺了过来。他运气好,被注射实验用剂之后,自己害怕逃到院长房,拿枪顶着高院的脑袋让他给他解毒。但那种试剂是绝密的,高院怎么可能给他解开,实验人员骗了他,又给他注射了一倍的药剂,结果他就.......”

    南素柔听得正入神,南安却语气一滞,似乎难以启齿。

    “结果怎样?”

    “结果他万分痛苦却又找到机会勒住了我的脖子。当时我身为安全部长,还算年轻力壮。我在挣扎中摸到一支注射器照准他的后脑扎了下去,注射器扎中了他的后脑,慌乱中谁也不知道我究竟在乱成一团的实验室里摸到了哪只注射管。当时谁都以为他死了,可谁也没想到,三天后在太平房,守卫就抓到了想要偷跑的江楚。”

    “那时候江楚已经成了犯人的身份,对于这种情况的他高院也没有解释什么。你知道,如果对一个人有愧疚,有些人就巴不得他去死。我虽然难为情,却也不得不遵从高院的意思,将他绑上了试验台做活体研究。”

    南素柔单手捂住小嘴,瞪大眼睛说不出话来。好容易活了都是造化,结果就被拉去切片研究?一百年前的部队到底是怎样?

    南安知道女儿肯定难以接受,不过事实就是事实。为了给女儿和未来的族长解释清楚,他必须得没有差错的告诉她。

    “试验成功了,也失败了。江楚活了下来,但预期的特异性在他身上没有一条发生,研究者们切除了他的大脑足足半小时。后来也是偶然,有个人准备给他的大脑泡福尔马林的时候,发现其中还存在思维特征,这是唯一一条在他身上生效的药剂特点,也是对战士来说最鸡肋的一条。”

    “不过有总是好的,江楚的脑子就这么被小心翼翼的移植到了克隆体内观察。我本以为这个人最后的价值也就这样了,可没想到不久后源种计划启动,华夏区需要一名有特殊大脑构造的司令官,来中控难以操作的星河级飞船。再然后,江楚就被迫接受了这项命令,即便那时候他连控制克隆体转眼珠都做不到。”

    南素柔插嘴道:“源种计划,是不是一百年前发射的星河级探索用船,不是说没有载人么?”

    南安不屑的撇撇嘴道:“不要相信媒体放的屁,他们是别人的嘴,别人的屁总是最响亮的也是最臭的。那些领导们从刚有发射火箭念头时,想的就是为了运载战士端着机枪冲着地面扫射。”

    “源种计划是一个只有前期的风筝计划,江楚载着他的副手像个麻风病人一样上了天,但我想,上天的那一刻他一定是很高兴的。如果不是老家这次实在危急的没了办法,也不会病急乱投医的想到要召江楚回来。召他的时候,九院的人根本不知道那艘飞了一百年的破烂飞船还在不在,也不知道江楚还活着没有。”

    南素柔抿着嘴消化着南安所说的一长串内容,他没想过江楚的来历竟然是这样,如果高院真的和父亲说了此江楚就是彼江楚,南素柔又该怎么面对他,说他风格高尚?可对他那副做派,实在让人尊重不起来。

    “父亲,江楚他本身现在在哪?”

    南安指了指头上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人家自给自足的坐着外太空飞船,载着超越地球千年的技术装备正在回援。人家是荣归故里,唉,老父我都不知该怎么面对他。”

    南素柔只得安慰道:“事实如此,我看他也不是善记仇的人物,父亲早晚与他相见时,必然一笑而泯的,一百年足够改变很多事了。”

    “但愿如此。我饿了,你请我去吃京八件。”

    “是,父亲。”

33.江楚的过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