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意料之外的收获(1/1)
作者:键盘又坏了三
    “屠杀猛兽之前先取得它的信任?”江楚的话让扶桑首领眉头一皱,他重新审视一番江楚,看着这人满身上下都是教科书的迂腐味道,当时也就道:“这话有点意思,你还没有说你的名字。”

    江楚摸着脑门有点失礼的笑道:“啊,扣买来塞,我叫江楚。这两位是我的探险家朋友,我们是四天前从横洛聚集点进入丛林的,本来还以为我们是第一个,没想到还有人先我们一步进入丛林里。”

    “你是扶桑人?”扶桑首领对江楚的一句对不起有了兴趣。

    “扶桑?不不不,是我的亲族中有人祖上是大和岛的人,我只是觉得这句话说出来比较有道歉的诚意,所以才经常挂在嘴边,希望你不要介怀。”

    扶桑都灭族了,这首领难得听上一句外族人讲本国语,看着江楚的眼神柔和不少道:“你们拦下我,有什么目的?”

    江楚这才道:“我们昨晚看你们引了一晚上的野兽实在辛苦,所以我们也想加入这个战团,我的这位朋友可以和野兽心灵对话,如果给他一支火把,那么他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为你们引来更多的野兽。”

    扶桑首领视线转向哲别,饶有兴致道:“是这样?你们是想要得到我的引兽火炬?仅仅只是这样?”

    江楚略微不好意思道:“当然不止,如果你们成功猎杀了那条龙,我们三个人也想获得一些有限的战利品回到城镇里去。你知道探险家就是个运气活,我并不想放弃这个可能会发财的机会。”

    扶桑首领沉吟一会,还是一挥手:“跟我来吧。虽然你们的胆子真的很大,但如果你们有相应的能力,我想活得更好是这种人与生俱来的权力,我没有拒绝的理由。”

    三人偷偷对视一眼,顿时有种大功告成的感觉。

    扶桑首领带着三人边走边从他的背包里掏出一根蓝色的漆木火炬递给哲别道:“这根火炬我叫它引兽,可以迷惑野兽级别怪物的心智,不论他们有多强大,只要不是拥有神智的怪物,都能像木偶一样被牵引行动。你得证明你的能力,这件事终了之后,我会给你们每人一千只这种火把。”

    江楚知道好歹,像个财迷一样道:“啧,一千只啊,这倒是够了。要知道那些土豪为了一头驯服的烈马都能争上几千上万金币,要是这种火炬能引来一条大蛇给人当坐骑,啧啧啧.....”

    “那你该小心不要被它吃了。”扶桑首领不大不小的接了个冷笑话。胖子合适的插科打诨捂着嘴笑了起来,三人形象落在扶桑首领的眼底,慢慢变得丰满。

    哲别把玩着那支火把,由着扶桑首领为他点燃,哲别也不多说什么废话。嘴里一吹火把冒出的来的油烟,一路上只要是挨着边进入哲别视野的怪物,都乖乖的跟在队伍后面,像行尸走肉一样形成军团。

    扶桑首领看着哲别的眼睛越来越亮,直到队伍走了很长一截火把熄灭之后,那些怪物竟然也都没有散去,仍然留在原地等待着什么。首领这才知道,自己想要打动八岐大蛇,是非这个人不可了。

    “哈哈........很好!江楚君的朋友很好啊!有了这个能力,我们想要的一定能够达成!”

    扶桑首领大笑中干脆将自己背上的行军包送给哲别,单手做个请道:“请三位贵客和我们一起返回营地,稍微修整六个小时后,今晚还有繁重的工作要麻烦三位。”

    江楚笑眯眯的哪里不答应,嘴上连道好说好说,心底却将这个首领骂了个狗血喷头。三千只火把就要打发了江楚,也不想想他是什么胃口。你可是要复族的男人,这么小气怎么成得了大业。

    一群人面善气和的返回林中明显被开垦出来的空旷场地,一座魔力电塔拉起电网环绕防护,江楚看着驻地的构造,心底也是暗暗惊诧这些扶桑人竟然发展的这么快。

    大和岛的生存压力造就精英教育,不知道中原有没有电能的运用。江楚看着灯火通明扶桑驻地,反正心底对横洛城是万分没谱。一个远征部队用上了电能,横洛还在十国乱战,真不知道要是扶桑人突然发起袭击南素柔要怎么抵挡。

    江楚下意识的就将扶桑人当成了假想敌,摇摇头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楚君,我们是集团工作室,现在回到营地宿舍整理之后是要休息的。这是战地营所,希望你也能下线休息一会,如果你并不困倦,那么除了刚才进来的那条道路,请你不要乱走,这个地方四处都是我们为了保护营地设下的强力陷阱,非常危险。”

    面对首领的交代,江楚当然没什么拒绝的余地道:“我们跟着你们也走了一晚上的路,休息是必要的,千剑君早些歇下吧。”

    “再见,江楚君。”

    扶桑首领转身走进营地房间消散了身影,江楚也将哲别轰了下去,只留着胖子飞一般的爬上那座魔力电能塔,想要搞清这玩意的构造。扶桑人的诡异发明一向以数量闻名世界,没想到现在竟然也搞出个有用的来了。

    “死胖子,我是真没想过有人会用魔力这种层级的力量来换电力这种低级一点的能量。”

    胖子珉着下巴点点头道:“的确,电力更为稳定。魔力总是要靠法师和阵法之类的来支持,电力总有技术底蕴在那,运用起来益处多多。”

    “那以你的机械水平,你能弄清这玩意的构造?”

    胖子摇摇头:“这玩意实铁的,除了那几根高压线实在黑黢黢的搞不清开口在哪。那个千剑肯定不会放着我们在这里的,现在要拆这玩意,只怕会倒了他的毛。”

    “看到想法就行,设计华夏那么多工程师,总会有办法的。”江楚呵呵一笑敲了敲这个铁疙瘩的盖板“电力,嘿。咱们怎么就没想到,命运的里的元素成分虽然不至于造核子武器和隐灭武器,但常规枪炮还是有的啊。你说说,要是弄成现代战争,这地方会怎样?”

    胖子深思熟虑状。“现在肯定是一扫一大片,可这是个多元世界,老大你还是别多想了,以后咱有了人手,建了行会你在慢慢考虑你的研究吧。”

    江楚也是无奈,只好从发电机上下来,开始准备晚上要干的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