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我要在这里绝杀你们!(2/2)
作者:君子熠
    李平傻眼了,何思军傻眼了,杨俊楠傻眼了,场上和场下的很多人都傻眼了……

    “快回防啊!”这一球仿如五雷轰顶,敲得丁鹏直想吐血。

    刚才那一个惊天盖帽断球,是陈小龙在没有任何起跳准备前提下跃起来的,球已经离手了半米,陈小龙的忽然一跃,就能在顷刻之间完成如此具有爆炸性的动作指数。

    这是何等的爆发力?

    丁鹏总归也是11班,甚至民中高二年纪校队队长,在呼出一声之后,立刻退守回防来到篮下。

    守护篮筐是他的职责!

    11班杨俊楠、何思军记忆张魁都守在了刚才陈小龙右手所指——说要绝杀11班的位置,而李平则仍然还在刚才被陈小龙惊天大帽抢断的位置出神,丁鹏看了他一眼,知道李平心里无法接受,但他丁鹏自己也不能接受。

    但这却是事实!

    陈小龙运着球,慢慢组织4班的最后一攻!

    他连脸上的汗都顾不得擦,一直在找队友的位置。

    但其实每个人心中都知道,最后一攻只能投3分,而4班的这群神魔之中,除了连中23个三分的怪胎陈小龙之外,谁还具备这种资格?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陈小龙仍在寻找机会。

    最后10秒!

    陈小龙运球朝右侧逼近,防守他的何思军只得往后推一步,不过双手却是不断在干扰陈小龙的视线,他不能逼得太靠前,万一陈小龙过掉他,就可轻易的获得3分投篮机会。

    最后8秒!

    张魁从篮下向右侧移动过来协防,企图阻断陈小龙右侧底线的道路,这样,刚才陈小龙说的底线绝杀就成为一个笑话。

    这时张魁与何思军已形成夹击之势,要想往底线移动是不可能的。

    最后5秒!

    场上场下的人连呼吸都不敢了!

    这是海选初赛吗?我的天拿!

    就在全场所有人怀疑今日比赛的时候,陈小龙的脸上,忽然露出一个怪异的笑容!

    陈小龙的目光突然向左移去!

    要知道,一个人的行为总是先表现在他的目光上。

    场上,丁鹏连同在场上所有人都有不好的预感,古语有云:兵不厌诈。先前陈小龙的那番话只是虚晃一枪也说不准,大家还是以实事求是为好!

    立刻,陈小龙右侧的何思军紧跟而上,堵住右边的道路,一直手将上方堵死,企图阻止陈小龙传球出去,而张魁则是封住左侧,他184CM的个子,就像一张弥天大网。

    陈小龙先是向左带球迅速移动两步,企图向左突破。

    张魁由于体型原因,稍稍一滞,但也勉强跟上,而瞧出端详的何思军则迅速无球跑动移动至陈小龙左前侧。

    这时计时器上显示还有3秒!

    张魁与何思军已堵住左边道路。

    然而!

    身体已经****的陈小龙猛然变相!

    篮球在他身后一个变相后撤步,陈小龙刹那之间向右边底线奔去。

    2秒!

    张魁与何思军知道中计,但身体的惯性已然向左倾斜,想要折转,俨然不能,只能眼睁睁看着陈小龙迅速运球至右侧底线的3分线外。

    丁鹏本在保护篮筐,见此情形已顾不得其他,赶紧大跨步迈出来企图干扰。

    最后一秒!

    陈小龙护球、起跳、投球——

    全场窒息……

    在全校上千双眼的注视下,赤黄色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

    ……

    空心入网!

    除了寂静的高二(11)班,全场欢呼!

    连续第24个3分!

    比分变为:103比104。

    杨武清、杨绍玖、杨坚,以及上场不到2分钟的野马龙召勇都尖叫着跑上来抱住陈小龙,几个人开心的大吼大叫,忘乎所以。

    老班袁再文双手捏着拳头,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似乎在说:4班的小伙子们,你们可以的!

    而拉拉队们则是疯狂的人群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她们高兴的欢呼,手舞足蹈的为自己的班级庆祝这一美妙的时刻,而给大家带来这一时刻的,正是她们此刻目光所及之处——场上的焦点——陈小龙!

    然而,被瞿志明等人抛在空中的陈小龙心里最暖的,还要数静静的看着自己的杨荃。

    在喧闹的人声中,在欢呼的清风白云处,杨荃女神就这么静静看着被人群捧在空中的陈小龙。

    但陈小龙却忽然感受到一股深深的杀意!

    哎呀妈呀,陈小龙赶紧四处搜寻——原来失去平时围绕光环的文良建正闷闷不乐的看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