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上新闻了?(1/2)
作者:君子熠
    二十分钟左右,服务员把锅底端上来了,女孩子们还在点菜,陈小龙几个男生陪着老班和汪校聊天。

    杨武清和坚B两二货本来就是话痨,平时嘴巴也贱得很,说起笑话来也是一个接一个,餐桌上一点也不冷场。

    突然挂在大厅墙壁的电视被人调成了天柱卫视。

    旁边一个穿着科比24号球衣的男子道:“我听说今天天柱民中高二年纪的比赛出了个劲爆新闻,高二(4)班有个男生连中24个3分球!”

    另一个道:“吹牛逼吧,连中24个3分,打死你我也不信啊。”

    那人笑笑,“打死我你也会信,因为今天咱们天柱的记者刚好下午回母校,刚好目睹了整个过程,还有手机录了下来,他告诉我,今天晚上7点半准时天柱新闻见!”

    那人看了看时间,道:“正好7点半。”说着期待的盯着电视机。

    坐在旁边一桌的陈小龙等人也是吃惊!

    不会这么巧吧?!

    大家都不作声,十几双眼睛齐刷刷盯着墙壁上的电视机。

    电视女主播:“尊敬的各位观众朋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天柱卫视晚间新闻,今晚播报的内容有:百年名校天柱民中第58届校运会正式拉开帷幕,天才少年末节登场10分钟砍72分率队逆转取胜;彭文志书记参观并检查邦洞镇摆头希望小学,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主’观点,坚持贯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思想理念;高酿暴雨造成下游洪涝……”

    女主播还在说,下面的人都兴奋了起来。

    穿着科比球衣的哥们笑着拍了拍同伴肩膀:“哥们,我没骗你吧,怎么样,是不是真的!”

    他同伴也不说话,仍皱着眉盯着屏幕,然后晚间新闻开始播报分条内容。

    上面蓝色粗字体标题:百年民中58届篮球赛,天才少年陈小龙72分惊天逆转!

    然后是一个手机录制的画面,画面质量虽然不是很好,但拍摄的手法很老练,把比分,陈小龙登场,当着何思军迎面投射3分,抢断等镜头一个不落都抓拍了下来。

    “不愧是记者啊!”老袁感叹了句,再看着旁边的陈小龙。

    陈小龙当然是一副谦虚哎呀这没什么的死表情,倒是24号哥们赞赏的看了老袁一眼,那意思就是:这哥们合我胃口,英雄所见略同!

    电视上陈小龙抢断、盖帽、投篮,每一个英姿无不被抓拍得十分到位,每一次贡献无不让全场狂欢……

    “我靠,这身高竟然盖帽哎……”

    “这抢断,我曹,又是三分!”

    “卧槽,还有没有天理了?”

    感叹之词不绝于耳。

    24号哥们笑道:“哥们,信了么?”

    他的同伴还懵逼在椅子上,道:“这他妈就算是看到了,也不敢相信啊!”

    这句话是在座每一个人的心声,而且包括陈小龙自己,要是放在1个月前,要陈小龙相信这种事情也是打死你们他都不信的节奏,但现在,自从被鑀元素重组身体后,只要陈小龙能看到篮筐,他球能仍出去,多半都会进!

    这时候电视上说:“接下来我们要采访一下这位少年天才的同学,让我们从他日常接触的同学们口中得知,咱们这位篮球天才到底是怎么样一个人?”

    记者:“同学请问一下,陈小龙同学篮球命中率都是这么高吗?像今天一样,100%?”

    眼镜挠脑袋:“先别说话,缓一缓,我还没有从刚才逆天的表现中缓过来……”

    记者:*_*——

    半分钟后

    记者:“同学,你缓好了吗?”

    眼镜长了了嘴,瞪大眼,做恐惧状惊呼:“可以骂人吗?这你家妈太吓人了,太逆天了,我从来没见过,什么,你刚才问陈小龙同学命中率是不是一直都这么高?我怎么知道,我他妈这是第一次看到4班有这么个人打球,太逆天了、太碉堡了、太狂抓了、太****不可思议了、太……”

    这位同学一同太字语,记者忙转移镜头对向自己:

    “看来这位同学还没缓过来,我们来问问第二位同学……”

    记者找到一个搬着椅子回教室的男同学,马上逮上去问:

    “同学,陈小龙同学打球一向都是这么生猛,这么准吗?”

    这同学脸色不太好,估计是11班的。

    该同学皱着眉,撅着嘴:“我哪知道,我只知道陈小虫是我们学校的校矮,153cm,从没见他打过球,可……”说道这里,该同学已经说不下去了,搬着椅子走了,留下一脸无解懵逼的记者留在原地。

    记者头上大大一个问号。

    瓦特?校矮?153cm?陈小虫?

    记者头上大大的一个问号。

    他赶紧再物色下一个目标,刚好,一群老师议论纷纷走了过来,正是高二的一群班主任。

    记者赶紧拿着手机过去做简单得采访。
010 上新闻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