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不敢发球!(1/2)
作者:君子熠
    民中后院,挨近美术科的简单平房外,一个朴素老人正在闭目养神。

    老人躺在摇椅上,手里拿着一面蒲扇,蒲扇停在胸口,也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

    一个少年飞也似的朝这边冲过来,但到了一半,就停下步伐,捻着步子走过来。

    少年瞅了一眼,见老校长如此,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踱着步子在一边走来走去。

    “什么事?”老校长睁开眼,嘴上的山羊胡子也随之抖起来,虽然脸上都是沧桑的岁纹,但一双眼睛却是炯炯有神!

    少年丝毫没有打顿,立刻道:“陈老师让我来请您,说是‘梭地球’出现了!”

    老人的双眼更加明亮了,但片刻,明亮竟又灰暗了下来。

    他摇着头:“不可能的,我每天都在关注乒乓球,不论是大小赛事,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我都还没有发现真正意义上的梭地球。”老人皱着眉头,似乎在回忆,“两年前咱们国家是有个好苗子。”说道这里,老校长脸上皱纹似乎都拧在了一起,重重哼了一声,“那些个吃饱了没事干的寄生虫,他们只知道收钱,他们又有什么眼光,哎,真正的苗子不知道培养,还逼着别人投身他国,代表别国参战,但这个……”老人说到这里,再也说不下去了。

    不管是对任何一方,他都失望。

    但少年脸上却更兴奋了:“老校长,不是电视也不是什么国内国外的,这个发出‘梭地球’的就在我们学校,就在刚才校乒乓球比赛!”

    老校长不为所动,继续闭上眼,嘴上慢悠悠的道:“小屁孩儿别懵我,咱们民中的乒乓球水平我还是知道的,哎,一年不如一年,去年连二中都赢不了。”

    少年急了:“老校长,是真的,真的是真的,我没骗您,就在刚才,4班的陈小龙发了个梭地球,那个……恩就是那个去年州运会亚军——二中的莫万里,他今年转到我们学校来了,他就是陈小龙的对手,刚才陈小龙一个梭地球,莫万里直接拍子都飞一边了!”

    “莫万里?”老校长听着熟悉,“好像听说过,确实是去年咱们州的亚军。”

    忽然老校长从摇椅上跳了起来,抓住少年的手,急匆匆道:“咱们快走!”

    话刚说完,整个人蹦跶起来,直向乒乓球馆奔去。

    虽然身形瘦弱,显得苍老些,但这速度仅是几步就把来叫他的同学甩去了十几米!

    ※※※

    场馆内,这承载着决定莫万里是否胜利的一击,以及民中校誉的弧线球飞速旋转着向陈小龙扑来。

    这是个弧线上弦球,乒乓球本身带着强烈的上弦或者加速,但不管是加速前冲还是旋转,防守者,或者说对于陈小龙来说,接球者都要注意强烈的旋转造成的第二次弧线强烈下坠,做好提前量,以便调整回球的拍型和位置。同时,如果需要反拉或者反带时,要做好充分的主动发力,以便克服对方的旋转。而真正的高手除了能接过此球,甚至还能制造反旋转球。

    第一球陈小龙被莫万里的弧线球旋转至界外,则是因为陈小龙是小力直接。

    而这第二球,陈小龙已成弓形,全身力道集合于手。

    球终于在几百双眼睛的注视下旋转着落至陈小龙桌面。

    “唰——”的一声。

    有破风之音!

    “啪”的脆响,只见一道黄色闪电似一道幅度极低的幻影瞬间砸在莫万里的桌面上,小黄球在离开桌面的刹那裂为两半,向两侧飞来,桌面上留下一个圆形印记。

    球直接破了?!

    四下傻眼!

    “快录下来!这,这,还有这,这些人的表情,我说老苏你发什么呆啊?”刘庆似乎是第一个从傻愣的观众中回过神来的。

    苏明眼睛还睁得大大的,嘴上道:“这又不是照相,一直开着呢,瞧把你乐得那样。”

    老苏摇了摇头,不过说实话,在他心中再次对陈小龙竖了大拇指!

    比赛桌上,莫万里忽然觉得后背猛然绷得很紧,肌肉连骨头、皮肤、甚至毛发都卷在了一起,然后,一股凉意从脚底泛至全身,直到冷汗开始淌了出来。

    他的眼睛盯着破成两块的乒乓球,眼角似乎在微微颤抖。
021 不敢发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