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都退赛了(2/2)
作者:君子熠

    球飞过来,老校长竟然纹丝不动,有个老师已经感叹了,对身边的人说:“老校长当年可是名动天下的人物,在我们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乒乓球界都是有影响力的人物,哎,毕竟年纪上来了,可能反应能力和体力都跟不上了,不过,陈小龙这小子也太不厚道了,虽然他孤陋寡闻不知道老校长的威名,但就算是一个普通的老人也不应该这样子吧?!”

    就在众人议论纷纷之时,球刚好落在球桌边沿,“嚓”的一声响,果然又是擦边球。

    众人鄙视之,但鄙视的行为还没有发出来,忽然神奇的一幕上演了。

    也不知道老校长是运气还是这球擦边距离过大,老校长干枯的手忽然一收,拍子转了半个圈子,竟然“咵”的一声,把球从桌沿边缘给撩了上来。

    而另一边陈小龙以为老头肯定接不了,故而这球发得离老校长也不远,毕竟他还是有一个公德心的家人。

    但球又飞回来,陈小龙赶紧伸拍子去压球,将乒乓球压低。

    但不知道为什么,陈小龙信心满满去接球,而球却“啪”的一声,竟然转出了界外。

    一球定输赢,陈小龙输!

    这是为何?

    陈小龙发的是直球,但老头接过来却是转起来了?

    这也怪陈小龙轻敌,没有任何措施或者比如大力铲球之类的。

    老校长呵呵笑着,道:“幼稚!”

    简单两个字,老校长已经下了桌子,球拍也递给了裁判,末了回头又对陈小龙道:“是颗好苗子,做我的弟子吧!”

    陈小龙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刘庆和苏明两个人,以及民中的一些在场的老师却都惊呆了!

    什么?老校长竟然要收弟子?

    其中一个体育老师问:“为什么啊?”

    当年因为仰慕老校长威名和实力,这名体育老师还是学生的时候,在老校长门前跪了三天三夜啊,如此诚意竟然都没感动校长,而今天……

    这区别也太大了吧。

    老校长道:“这孩子天赋太强,有奥运冠军的样子!”

    老校长的一句话,更是吧在场众人都惊吓了。

    “明天来我那报道,下午7点前!”老头悠悠走了,剩下还在为这老头身份不解的陈小龙待在原地。

    大家一起把老校长送走,都怪异的看着陈小龙。

    众裁判聚在一起商议片刻,然后宣布比赛重新开始。

    谁知,男生组2班田博君忽然站出人群道:“老师,这次比赛我不参加了,我弃权!”

    然后是3班谢华平:“我手受伤了,也比不了,我也退赛,老师!”

    “报告老师,我不小心上台阶拉伤了,也比不了赛了,我也申请退赛,现在需要去医院!”

    “老师我也退赛,恩——原因嘛,”这个同学大脑有些短路,“好像我也是不舒服,比不了赛了……”

    短短一分钟,原本仅有的几个参加男生乒乓球比赛的人全弃权了。

    记住,看清楚,是全部弃权了!

    老师傻眼了!

    学生都呆了!

    “谁……谁让你们弃权的,受伤也不行!”一个长相高大的老师喝道。

    但场馆里噼里啪啦,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那些说弃权的男选手全跑光了!

    跑光了?!

    这回轮陈小龙呆了。

    杨武清道:“这是直接那下第一名的节奏啊!”

    坚B和杨绍玖等直接不甘心,老师见吼也没有用,最后在众人期待的眼神中终于宣布:高二(4)班陈小龙获得乒乓球赛男生组第一名!同时也获得本年度黔东南州运动会报送名额!

    全体鼓掌!

    然而,就在民中体育馆所有人还在为陈小龙第一轮直接夺得男子组第一名的同时,整个场馆的录像视频已经被苏明发给天柱电视台新闻办的同事。

    几乎只是几分钟的时间,这则视频便从天柱电视台内流出,先是本电视台特别报道,台里对视频内容的震惊程度丝毫不亚于市长下来省察工作,然后网上流出来,再到微博,QQ平台。

    一则视频,瞬间席卷整个网络交际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