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青春我们一起疯狂(1/1)
作者:杨晓艺
    本书最新上传,每天三更,谢谢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能积极的给本书投票和打赏,谢谢大家的主持,一定要投票哦。

    ----------------------------------------------------------------------------------------------------------------------------一、张年良之死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阳光是明媚的,空气是温和的,然而突然雷电风雨骤至,天阴沉沉的,阳光是惨凄的,空气是凝重的,一个慈祥而温和的老人离开了人世。葬礼在白杨镇的基督教大礼堂举行。所有的子孙和亲戚朋友都在举首哀悼,突然一个衣薄单衫,瘦骨伶仃的人,冲了进来。还没来得及站稳就跪倒在地上,撕心破肺的哭喊着:“爸爸,孩儿不孝,没有好好的孝敬您老人家,连最后一面也没见到。”看着他嚎啕大哭的样子,礼堂里原本静如死寂的空气和人群有了一点嗡嗡的声响,所有的人群都吃惊了,难道他们所看到的是所谓的鬼影吗?他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老汉唯一的儿子,可是这个人早在两年前就被法院处以死刑了,并且枪决那一刻都是大家亲眼所见。突然此刻出现在大家眼前,难道是死而复生,还是他根本就没有死?

    尤其令张世平夫妇感到吃惊和不可思议,他们自己心里也知道这个人的突然出现,以后的事情就会是一场麻烦,老人所留下的偌大的一个公司和偌大的一笔财产,到底该归谁所有,本来稳打胜算的张世平和妻子赵玉此时的心情很复杂,也很难言。亲戚朋友们也都心知肚明的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可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下一步遗嘱的问题。

    李律师在张世平的耳朵边轻声说了些什么,然后清了清嗓门:“下面开始宣读遗嘱,大家肃静,谨以张年良同志的意愿,所有的公司财产归杜天成所有,并给予张世平夫妇10万元的养育之恩。”

    张世平夫妇一下子陷入了思绪,怎么会呢?张老人临终曾亲口告诉他们把所有的财产留给他们,以报答他们对老人的照顾,可是突然间怎么会是这样的一个遗嘱,他们的第一个意识就是有人篡改遗嘱。下面开始向老人哀悼,大家都摘下了帽子,向老人致敬。

    追悼会很快结束了。可是所有人都解不开这个疑团。

    张天成找到张世平说:“表哥,谢谢你!谢谢你照顾我爸。”

    张世平一脸严肃的说:“这个时候说谢谢,你爸爸半年卧病不起,你都到哪儿去了?现在你回来了?”

    “是表哥误会我了,我也是前几天被监狱的人放出来的,刚出来的时候,我来看过爸一次,可是像我这样的人,大家都知道我死了。现在我能像你们那样正大光明的大大街上走吗?我是19号那天半夜见的爸,见了一面就走了。”

    “那你这几天住哪儿?还有人包庇你?”张世平一脸疑惑的反问道。

    “一个朋友那里。”张天成很内疚的说。

    “那你现在找我有什么事情?”张世平很气愤的说。

    张天成欲言又止,“没有,没有什么事情。”其实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只是不愿意挑明罢了。

    回到家里,妻子赵玉像往常一样在家里不紧不忙的先打扫房间。然后开始做饭,“你还有心思做饭?”张世平怒嚎道。

    “怎么了,没有了那么多的财产,饭还是得吃的呀。”妻子平静的说。

    “你不觉得这事很不公平吗?”张世平愤愤不平的说。

    “怎么了,我照顾他是为了他的财产?我只是看到他一个老人家,孤苦伶仃的怪可怜的,就照顾他一段时间。”妻子也压抑不了心中的火。

    “这就是你的想法。”张世平很生气妻子的想法。

    “难怪他从小那么疼你,把你当亲生儿子一样看待。”妻子也气愤的说。

    “怎么了,我对他不是也像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吗?”张世平无奈的反问说。

    “妈,爸,我回来了。”张明浩从学校回到家,看见爸妈像仇人一样盯着对方。“怎么了,又吵架了,我不是说考试前不能吵架吗?你们不仅不和睦,烦死了,早知道这样这学期就在学校住了。”

    “距高考的日子不长了,好好复习,不用紧张啊。”这是妈的话。

    “饭做好了吗?”张明浩皱着眉头不耐烦的问。

    “快了,马上好。”妈妈应声说。明浩自己回房去了。

    “世平啊,我总是劝你,要把名利心放的轻点,你就是不听,过我们平淡生活。”赵玉的气消了些,温和的劝说道。

    “像你这样的人,算了,我不说了,总之呢,女人嘛,妇人之仁,是不可能有大的作为的。”

    “什么叫妇人之仁,你看你们那些男人,为了钱和利益争的死去活来的有什么意思,说不定什么时候连命都豁出去了。”赵玉不以为然的说。

    “没有我们,没有一点的名利心的话,我们的生活怎么维持,明浩要上学,年年要万余元,还有家庭的开支,这么大的花费,让人那里弄去,别瞎想了,说的那么伟大,到头来还是自己吃亏,陶渊明的世外桃园在现在人的心里已经销声匿迹了。”世平也感慨着说。

    “本来唾手可得的够我们大半辈子用的财富一下子变成了虚有,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我们总得想想办法吧。”世平这才平和的口吻和妻子商量。

    本来这个家是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而争吵的,但是为了明浩,为了给明浩一个温和的家的氛围,于是明浩在家的时候,一切风云都不消而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