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掌 身世之谜(求收藏推荐...(1/1)
作者:我小名叫宝宝
    “你真的不杀我们。”

    张紫馨和张子健异口同声道,眼前的一切太出乎两人意料了,都睁大了明亮的双眼死死地盯着魏国忠。

    “你们也看到了,这难道还能有假,我说了我把你们擒来,其实我是为他着想,因为他会有生命危险。”

    魏国忠一脸正经道,眼神之中看不出半点开玩笑的意思。

    老夫若要杀你们,岂能如此大费周折、还煞费苦心让那悦来客栈的掌柜在你们饭菜下药。

    “你为何能知晓我们一定路过青阳镇,还一定会在悦来客栈吃饭。”张子健眨巴眨巴眼睛,一脸茫然问道,似乎不问出一个子丑寅卯誓不罢休的模样。

    张子健一副不到黄河心不死,不撞南墙不回头架势。

    “天机不可泄露。”魏国忠一副高深莫测道,一副打死也不说的神情,就这样一句不置可否的话给搪塞过去。

    ”切,你就装,继续装吧!我才不信你的鬼话,那我会有什么危险,我看我最大的危险就是你们祝由门人要杀我。”

    “不然也不会费尽心思在断魂崖伏击我和我师傅。这个仇,我一定会报的。”

    张子健瞬间面露寒光,一副杀气禀然的气势由心而生,想起自己师傅就是被眼前这群祝由门人所打入那万丈深渊,就控制不住内心的愤怒。

    “我相信他的话,如果他要杀我们,根本不用跟我们说这么多废话,有时候你觉得是你最亲的人并非你眼睛所看到真实面孔。”

    “或许你不信我的话,但是我也一直想告诉你,你师傅或者没有死,他也并没有你想像那般好。”张紫馨一直憋在心里话终于还是忍不住告诉了张子健。

    一来她觉得张子健是个好人,不应该被那老谋深算的张仙桥被骗了还蒙在鼓里。

    二来似乎在这两天的相处中,渐渐的对张子健产生一种奇怪的感觉,具体是什么感觉,有似乎说不清道不明。

    “你不用说了,我不会相信你们的鬼话的,也不许你说我师傅的坏话,从小到大,只有师傅对我最好,教我道术画符。”

    “只是我学艺不精,不然绝不会在断魂崖师傅为了救我,自己却被你们几个围攻,不然你们绝不是我师傅的对手。”

    张子健有些情绪失控道,眼神露出凶寒之色,一时想起那为了救自己而死的师傅,内心既内疚有自责不已,所有的恨意使他那原本清洁明亮双眸瞬间变成赤红如血。

    魏国忠扑通一下跪倒在地,大喊道:“老祖,你若真要杀老朽,老朽绝不还手,只怕到时候你被奸诈小人给利用了,到时候真是亲者痛、仇者快。”

    “你们怎么一个个叫我老祖,我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叫张子健。”

    张子健被这既熟悉又陌生的行为举动弄的不厌其烦,有些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感觉。

    心里却在暗暗叫苦道:“这些人都是疯子,昨天四个怪人也一口一个老祖,现在这祝由魏家宗主竟然也叫自己老祖。“

    ”我才十六岁,你们一个个老不死都七八十岁人了,还开这种玩笑,又是磕头,又是下跪,这明摆着是站起身道道让我折阳寿吗?”

    “你以为你真叫张子健吗?你以为你真的只有十六岁吗?我想你那疼你爱你的师傅,肯定没告诉你爸妈是谁,从何出来,归何处去。”

    “你莫非知道我真实姓名,还有我来自何处,有归于何处,你且起来说话。”

    张子健在心里一直有一个心结,那就是自己身世之谜,以前每次问师傅这个问题,师傅总是闪烁其词,转移话题或者就直接说他是捡来的。

    现在好不容易让自己发现竟然有人知道自己

    身世,何不先听听再说,信与不信完全取决于自己,竟然魏国忠说得这么信誓旦旦,应该不会诓自己才对。

    “你……”魏国忠刚要开口就听到门外冲进了一个十五六岁的妙龄少女,神情慌张道:“爷爷,不好了,祝由各大门派都在那里闹翻天了,你快去看看吧。”

    来人正是魏国忠的孙女魏愁,人称外号‘女莫愁’,此女刁蛮任性,冷酷无情,是出了名鬼难缠,大小姐脾气在她身上发挥到淋漓尽致。

    饶是这样一个女莫愁,基本上没有男的敢惹她,更别说要娶她为妻了,这丫头发起火来指不定会干出什么让人别出心裁的事来。

    可这样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野丫头,却死心塌地爱上了唐家家主唐云光,还是那种女追男的爱,暗地里所有人不得不让人为唐云光捏了一把汗。

    魏国忠一拍脑门,有些火急火燎道:“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今天是我整个湘西祝由世家的赶尸大会,也是我请你来的主要原因之一。”

    “走,我们这就去赶尸大会现场,我相信其它祝由四家的人应该也都来了,要是我们再不去,真的不知道他们会给我闹出什么乱子来。”

    魏国忠站起身不由分说就要拉着张子健往外走,谁知张子健很不识趣的往后退了几步,沉声道。

    “你们湘西什么赶尸大会我不感兴趣,我只想知道我的身世之谜,你若是知晓,还请你务必告知告知一二,如果你所说属实,真是我师傅一直在骗我,我可不想被人当枪使,蒙在鼓里还不知所云。”

    “这个自然,我答应告诉你一定会告诉你,可眼下若是我们再不去,恐怕整个湘西都会天下大乱,容我处理好此事再一一告知可否。”

    魏国忠见张子健不肯与自己一同前去,心里顿时有些急了,心里暗暗叫苦道:“我的老祖,你再不随我一同前去恐怕那大魔头杀过来,我恐怕不能保你周全。”

    张子健眼珠子转了转,似乎在考量这这魏国忠的话,经过一番内心纠结考虑,张子健最终还是答应跟魏国忠去那所谓的赶尸大会看看。

    眼下是自己有求于人家,只要魏国忠跟自己玩什么猫腻或者耍心眼,自己完全可以随时开溜走人,至于自己的身世之谜,也只有顺人事听天命,走一步算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