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地球的消亡(1/2)
作者:残幻音
    3079年,银河太阳系——地球...

    干涩的河床已经干裂,树木干枯死亡,在陆地上几乎没有任何动物的身影,狂风刮过,掀起一片黄沙。到处都是死气沉沉的样子,让人怀疑这颗原本美丽漂亮的星球上究竟还有没有生物的存在...

    放眼望去,整颗地球都已经从蔚蓝色转变为土黄色,原本占据了地球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海洋,剩下的水资源已经不足原来的百分之一,干枯的深海峡谷中随处可见鱼的骸骨,甚至连人类的也有!

    地球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

    地球上的最后一座城市,已然变成了一座死城!地面上没有任何人类的身影,城市中反倒是被五六只足有二三十米高的巨大怪物给占领。

    怪物的形态各异,但看上去就好像是一些动物变异而来。一双双血红色的眼珠子不断在地面上扫视着,寻找着人类的身影...

    在城市的某一个角落内,一块井盖忽然裂开一丝缝隙,一只苍蝇一样的小东西顿时飞了出来,而一双眼睛却是一对镜头,看着不远处的巨大身影,发出吱吱的细微响声。这是一只机械昆虫。

    井盖下方,三个人正紧张的看着面前的屏幕,屏幕上显示的画面便是机械昆虫在地面上看到的画面!

    “那些怪物还没有走!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们最后这一点人口必死无疑!”拿着屏幕的那人不禁恨恨的一挥拳,旁边的两人眉头紧皱,眼眸中闪过一丝绝望。

    观察了片刻之后,三人便收回了机械昆虫,顺着下水道爬到下面。在下水道下面显然已经被改造过了,有一条很长的钢铁通道,直通地底!三人踩在一个圆形的盘子状物体上,微微一跺脚,脚下的物体便降了下去。

    在降了大概两分钟左右,通道到头了,走出通道,出现在三人面前的,乃是一个巨大的地底都市!地面上的人类在那些怪物的逼迫下,不得不在地底建立了一个生存的空间…

    在通道旁边,有着大量的警备队在巡逻,还有几个固定的监视岗位设定在通道的不远处。通道直通地面,是人类用来监视地上的渠道之一。而今天的这个时候,正是地底派人上去勘察情况的时间,所以人类方面特地分出了一名军官在此守候。

    三人走出通道之后,军官立刻就上前问向三人中领头的那个,道:“凯特大人!情况怎么样了?那些怪物走了吗?”

    “没有,还是老样子,一直在这边徘徊,我怀疑它们是不是非要把人类全部消灭了才肯罢休。”凯特取下身上的设备,交给身边的一个士兵,然后跟着那名军官走向都市内部。

    一边走着,凯特一边跟军官聊着天:“现在仓库的粮食还有多少?人工太阳的能源应该快不够用了吧?”

    军官表情有些严肃,将自己所知道的情况说了出来:“粮食应该还够地底的人员吃三四年左右,但人工太阳的使用寿命已经快到极限了,我们的资源几乎全部都投入到那最后的二十几艘飞船上,已经没有资源让我们重新造一个太阳了…”

    聊着天,两人走进了城市内部的核心区域,相比城市外圈,核心区域的街道上基本看不到闲杂人等,基本都是士兵和巡逻车辆。

    来到一间比较高级的办公室,凯特坐到桌子的后面,道:“那么太阳很有可能会在食物吃完之前崩溃!地下的植物不能没有光合作用,否则咱们不被饿死都会窒息的!”

    “没错,如果说不能在这段时间内突出外面的重围,那么人类就真的要灭绝了……”那名军官不禁低下了头。

    办公室内的气氛顿时有些凝重...

    凯特面无表情的点了一下面前桌面上的一个按钮,在两人面前的桌面上便打开了两个方形的小口,两杯白开水便从小口中升了上来。

    “喝点水吧,别太紧张了,办法是人想出来的,古人云:车到桥头自有路,柳暗花明自然直。除非是上天都想让我们人类灭亡,否则一定会给我们突出重围的机会。”

    军官嘴角一抽:“你刚刚那两句是同一段的吗?而且怎么听怎么不对劲,你丫的改动过吧!”

    凯特依旧是面无表情,淡然道:“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吐槽太多可不好,尤其是在这个时段...”

    “你还真是淡定啊,到这样都能面不改...哦对了,你是重度面瘫来着。好吧我错了...”军官一边说着,却看到凯特从桌子底下拿出一根一米长的金属大棒,立刻闭嘴。

    见军官识趣,凯特收回了金属大棒,道:“行了,今天的任务就到这里,明天应该轮到德斯那个老家伙了,你最好陪着他到地面上去,那老家伙心脏不太好,到时候你在哪里也能做一下急救或者人工呼吸。”

    “你都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军官不禁再次吐槽道。

    忽然,办公室一阵颤抖,同时在远处传来了一阵咆哮,音浪划过地底都市,比较靠近音波来源的城市已然是遭殃,几乎所有的玻璃制品瞬间破碎,人们下意识的捂住耳朵,头痛欲裂!

    凯特和军官立刻走出办公室,通过监视装备看向音波来源...

    音波来自通往地面的通道,就是凯特今天勘察后回到地下的这几条通道。通道不但传来了令人恐惧的咆哮,还带来的强烈的震动!

    通道旁边的岩石开始大面积的脱落,整个地底空间都开始颤抖起来!宛如地震一般。位于通道附近的人们不禁快速的撤离着。

    凯特猛然间意识到了什么,拿出一个通讯设备,对着通讯器喊道:“赶紧组织人员撤离!按照以前演习的那样,撤到飞船内!维持好秩序。”

    他的话刚刚说完,通道那一边就再次传来异动!紧接着,随着一声轰然巨响,通道这一块的岩石彻底崩塌,一道巨大的身影从上方掉落下来...

    身影并不是人形,而是一种好似豪猪一般的巨大怪物,身上长满了尖刺,一双尖锐的爪子足有十多米长!圆溜溜的小眼睛中却闪耀着血红色的光芒,浑身散发着淡淡的黑气。

    “是怪物!它跟着通道下来了!”凯特大吃一惊,旋即有些懊恼:“肯定是之前探查的时候泄露出了点气息,该死...怎么这么快?”

    不过现在显然不是在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军官已经是拉着凯特下楼,乘车奔向飞船那边。因为凯特的命令,在地底苟延残喘的人类开始快速的向飞船这边聚集,其他的几位领导层次的人也是下达了同样的指令。

序章·地球的消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