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地球的消亡(2/2)
作者:残幻音
    就在人类撤离的同时,豪猪怪(因为长得像,所以暂且这么称呼它。)也开始对地底都市发起了进攻,且有目的的往飞船方向冲。但因为体积巨大,而人类的地底都市也还算蛮坚固的,所以豪猪怪一时半会儿也没办法冲到飞船那边去,倒是给了人们撤离的时间。

    现在十万火急,没有人敢浪费时间,也不需要士兵过多的维护秩序,人们有序的按照以前撤离演习的那样撤入飞船中,每人之携带了很小一部分的生活用品,而粮食原本就是放在飞船附近的,所以很轻松就搬上了飞船。

    见豪猪怪还在地底都市外围往这边冲,众人心中不禁放松了些许。从豪猪怪这样的速度来看,在人类完成撤离之前,它是绝对冲不过地底都市的中心位置的...

    然而没让人们轻松几秒钟,豪猪怪便做出了一个令人胆寒的动作...

    没有继续向飞船方向冲击,豪猪怪反倒是转过身,用臀部对着飞船方向。豪猪怪怪叫一声,身上的尖刺顿时根根竖起,整个身体好似膨了起来。身上黑色的雾气飘到尖刺上面,尖刺顿时宛如雨点一般射出!一根根五六米的尖刺此时变成了导弹一般的武器,黑色的雾气在尖刺遇到硬物之后好似火药一般炸开!顿时对地底都市产生了大面积的破坏效果,一些向上飞的尖刺更是射在岩壁上,爆炸之后导致大量的岩石落下。

    岩石落在飞船上,激起了飞船的能量盾,飞船周围顿时围上了一层半透明的护盾,一些还未来得及进入飞船的人类几乎全部都被岩石给砸死...

    “该死的混蛋!”凯特表情终于是再一次产生了波动,眉头紧皱,微微犹豫了一下以后,当机立断,道:“准备起飞!向上通道打开,启动城市的自卫系统,然后所有人员撤离!快!”

    原本应该还有不少时间的,但是因为豪猪怪的这一下突击,让都市方面已经不足以抵挡它的脚步了,现在就是在争分夺秒!要是豪猪怪再快一步的话,那么人类必然将在这里被全灭!

    城市的自卫系统被触发,大量的炮台从地上冒了出来,火力全部集中在豪猪怪的身上,欲令其脚步延缓一些。

    “凯特大人!地面上的怪物怎么办?上面至少还有五六只啊!”一名士兵不禁有些担忧道。

    凯特稍稍思索了一下,道:“将人工太阳的能源切断,用飞船带着人工太阳飞出去!到地面上之后引爆人工太阳!”

    “是!”

    人工太阳的能源被切断,这一颗巨大的圆球顿时变成了一团黑漆漆的钢铁。一艘艘飞船立即起飞,有序的分别从两条通道飞了出去,最后的一艘飞船飞到人工太阳的上方,船底射出一根淡蓝色的牵引光线,射在人工太阳上,带着这颗大圆球飞出了地底空间。

    见状,豪猪怪却只能发出一阵阵咆哮,且在原地不断刨着地面...

    地面上...

    在城市外围的地面上,地面突然塌陷,地上出现了两道巨大的坑!紧接着,二十多艘钢铁巨舰从中飞了出来...

    见状,徘徊在地面上的怪物们立刻向这边聚集,同时身上散发出较为浓密的黑气...因为之前就看到过这样的一幕,凯特当即命令道:“将原本人工太阳的能源点燃,然后放下去!”

    听从凯特的命令,蓝色的牵引光束松开,转而是一道红色的激光射入人工太阳内,顿时黯淡下来的人工太阳再一次亮了起来,却不再是比较温和的白光,而是充满了暴戾气息的红光!

    现在的人工太阳就是一个一触即爆的超级炸弹!而且还是凝聚了人类至少三年以上能源的大炸弹!

    而在地面上的巨型怪物们却是在这个时候发射出了由黑雾为能源的远程攻击...红色与黑色在空中相接触,引发了地球上近一百年来最大的一次爆炸...

    “轰轰轰!!!”

    恐怖的爆炸丝毫不亚于人类的原子弹爆炸,爆炸中心的空间产生了一阵扭曲,空间已然开始扭曲!吸引着周围的物体向空间扭曲的地方移动。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已经开出几里的飞船推得更远了,但在最后的几艘飞船却没那么幸运,被扭曲奇点给拉扯了过去,无论引擎如何驱动,都没办法脱离这一层吸引力。

    “怎么会这样!快点脱离出来啊!”凯特焦急的对着通讯器大喊,同时命令另外的十几艘飞船向那被困住的几艘飞船发射牵引光束。

    然而并没能将其拉扯出来,反倒是因为牵引力的关系,导致正在牵引的十几艘飞船被不断地拉向扭曲奇点!

    地面上,那些怪物们虽然被冲击波给冲得人仰马翻,但却很快就重新站了起来,并且再一次蓄力起黑雾,欲给予人类的飞船最后一击!

    见状,被引力吸住的几艘飞船上的人顿时感到有些绝望了,几艘飞船的舰长在此时做出了最正确的反应:“不要救我们了!我们负责断后,你们帮忙将我们的物资带走!你们必须走,人类不能因为我们而灭绝!”

    几艘飞船的舰体扭动了几下,将仓库的门口对着牵引光束,将物资放出之后,舰体脱离牵引光束,向奇点飞去...同时,下方的怪物也发射了第二次远程攻击...

    “不!”

    凯特血灌双瞳,双手重重的锤在操作台上...

    在一连串的轰击声中,那几艘飞船与空间奇点和怪物的攻击撞在了一起,引发了一连串的爆炸!

    “不!!”

    凯特再一次发出惊呼,旁边最后还能在这种情况下保持清醒的军官用力的拉着凯特,代替凯特命令道:“走!快点走!他们是人类的英雄!不能让英雄白白牺牲,快走!”

    剩下的十几艘飞船不敢再停顿,引擎全开,带着那些人最后分离出来的物资,飞向星辰大海...

    望着人类们离开的身影,怪物们的身体猛然间散成一团团黑雾,飘散的空气中。

    随着人类离开地球,离开太阳系,太阳系重归一片死寂的模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