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嘻嘻(1/1)
作者:西红柿可生吃
    半个小时左右林九九和李工头到了码头。

    李工头带着林九九走向码头仓库,十几个大汉已经在那等着,吃饭的吃饭,聊天的聊天,李工头走过去,个个都站起来。

    “工头,早啊”

    “早”

    “工头,你后面那个是谁,不会是也和我们一样搬货的吧”

    “那么瘦,能抬的动吗?”

    “就是,就是,不会是你私生子吧!”一群人叽叽喳喳八卦的问道。

    “好了,大家听我说,他叫林九九,是我家隔壁的一个孩子,他母亲得了重病,他父亲又不知所踪几年了,现在他家里就他一个男孩,为了治好他母亲的病,和一家子口粮,四处奔波,他把家扛到现在已经不容易,而这个时候工作又不好找,九九求我,本来我是不愿意,看他那么可怜,所以我就把他带来码头……,大家以后多多帮他,给点轻物他搬就行”李工头叹气。

    “李工头你就放心好了,我们会照顾他的”

    “对,只要他能搬的动,我们都给他”

    “怪可怜的,银子我没多少,家里还有点鸡蛋,等中午我回家拿,给他补补身体,看他瘦得干巴巴的”

    “对对,我这里还有点碎银,拿回去给你母亲看病”

    林九九看着热心肠一帮大汉,眼角泪水蠕动,“谢谢各位叔叔伯伯,我林九九何德何能让让大家这样帮我,如果以后大家有需要我的地方,在所不辞,只要不伤天害理,我林九九说到做到。”

    “傻孩子,你家有难,我们给你一点帮助是应该的”

    “就是、就是”

    “不哭,不哭,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要学会坚强,要努力工作,努力挣钱,以后当上大官在哭也不迟”施大叔说着用手抹了抹林九九的眼角泪水。

    “就是,就是,以后你要是当上什么大官,不要忘记我们的家乡就行了”

    “嗯!对,要是以后当上大官一定要回来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这样才不会让我们失望”

    “放心吧!叔叔伯伯,我一定会努力赚钱,以后当上大官,一定会回来带大家装逼,带大家飞的,这样才会平息我现在的心情”

    “好了,好了,以后的事以后说,现在还有干活了,赶紧搬东西去”李工头看不下去,在装下去还要不要干活啊!

    林九九在大家的帮助下,忙忙碌碌了一上午,虽然大家都照顾林九九,可他以前没干过那么粗重的活,从船舱把货搬到仓库,来来回回就要一百米,而且还搬着几十斤的东西,本来林九九想放弃,可是一想到久病在床的母亲和柔柔弱弱妹妹,最终咬牙切齿的坚持了下来。

    精疲力尽的林九九,拿了工钱和一些叔叔伯伯们给的碎银、鸡蛋,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向回家的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