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一章 声名显赫(1/2)
作者:栀灵
    “早些时候,豪哥过来请娘亲去了海龙舵了,说是李二受了重伤。”杉儿边递给无争一条拧干的毛巾边说道。

    “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没跟我提?”无争顿时眉头紧锁地看着杉儿。

    “你还没起,所以我就没敢告诉你。”杉儿被他看得有些发怵。

    “总是盟里的弟兄,有事我怎么可以不第一时间知道呢,以后记得叫我。”无争似乎看出杉儿的紧张,语气换缓了许多。

    “嗯,那你要去看他么?我去安排吧。”杉儿擦擦手,端起水盆问道。

    “自然要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无争已经习惯杉儿的照顾。

    海龙舵的船上,李二见无争来了,连忙要起身迎见,被一旁的皇甫青青制止住了:“你这伤,宗主会体谅的,不必多礼。”经过这一年多的整改,训练,如今这些人如同脱胎换骨般,不再是往日的混混。

    “何人能把你打成这样?”无争看着受伤极重的李二,关切地问道。

    “是江飞龙。”李二羞愧地低下头,似乎害怕无争凝视他时的眼光。

    “江飞龙……”无争默默地念了一遍,对于江湖上的人物,他一概不认识,也不会去认识这个江飞龙。他回头看看云山,他亦是一脸郁闷。

    “他是凤尾帮的属下,当年武维扬死后,凤尾帮便分割成好多势力,江飞龙便是其中一方,手下也有数千人,他的地盘一直到入海口,与我们盟相接。”边上的一个属下解释道。

    “可为什么打起来?”无争疑问道。

    “以往渔民出入入海口都要给他交保费,如今他胃口大开,凡是路过船只必须留下一半货,我们盟内物资转运要经过,他要扣船,李哥不同意,就打起来了。”小豪气愤地说着,李二点了点,示意是如此。

    “宗主,这……”云山有些不知所措。

    “人家都找上门来了,我们又何必客气,那段河道都归了我们不是更好。”无争淡淡地说着,似乎那些河道已经是天道盟的了。

    “为人呢?”云山问,他觉得大概可以谈谈,不想无争去冒险。

    “可听说他武功极好,手段残忍,无恶不做,是最凶悍的一股势力。”边上的属下说道。

    云山失望了,只好问道:“宗主那该怎么处置?”

    “他是江湖人,江湖规矩,下挑战书。”无争似乎并不把他放在眼里,依然一如既往地孤傲。

    “定在中秋正午,落雁滩,签生死书。”说完这些话,便带着杉儿离去了,留下一脸不可思议的大家。

    “为什么宗主要这么大张旗鼓地……他一向不是这样。”小豪诧异地问着云山。

    “这……”云山亦没能明白这次无争唱的是哪一出,只有皇甫青青似乎看出什么默默地收拾好药箱也跟了出去。

    “青青……”云山欲言又止。

    看着身边的男人百思不得其解,青青开口笑道:“你真是的,不是跟了宗主那么多年,还不明白?所谓开宗立派,总要建立威信,盟中诸位兄弟服,可江湖中人谁知道我们天道盟。”

    “可宗主素来不涉入江湖……”云山依然有些疑问。

    “以前是以前,如今人家都找上门了,为了给弟兄们一个交代,他也要去……”虽然才相处一年多的光景,却对无争的了解超乎寻常。

    夜里吃饭的时候,无争却发现月儿不知道去了哪儿?便问道:“星儿,你姐姐呢?”

    “她去找豪哥哥玩去,说是在庄里实在无聊。”星儿边扒饭边说。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无争一直嫌弃他那如饿死鬼投胎的吃法。

    “没事的,宗主,小孩子嘛。”青青替星儿袒护着。

    “无争哥哥是要星儿做个温文尔雅的人,不要做江湖匹夫。”一旁安安静静吃饭的杉儿插了了一句。
第廿一章 声名显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