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二章 南宫世家(1/2)
作者:栀灵
    “爷爷,爷爷,哥哥的位置让人踢了……”女孩急匆匆地跑了进来,把正在喝茶的几个老人吓了一跳。

    “你这丫头,疯疯癫癫的,像什么话!”一个穿着雍容华贵的老妇人责问道,可语气里听不出丝毫的责备。

    “哥哥在风月榜中的位置被人顶了下去了。”女孩无辜地说道。

    “孩子嘛,都是活泼些好。”一个道长模样的人为女孩袒护道。

    “是无争公子吧。”另一个老人问道。他便是那天在大石上观看的老人——南宫世家的老庄主南宫玄,而那三个则是他的孙子孙女——南宫凌枫、南宫凌云、南宫凌琳。

    南宫世家素来与朝廷相往来,因祖上为太祖打江山立下汗马功劳,虽然退出官场立于武林,但是却成为链接朝廷与武林的桥梁,凡是两者间出现问题的,都是由南宫世家出面协商解决,所以南宫世家深受朝廷及武林的倚重。到了南宫玄这一代,他只有一子一女,儿子南宫静轩,女儿南宫静柔,而她的妻子柳湘君则亦是武林侠女,是杨柳山庄的大小姐,武学造诣自然不低。儿子儿子孙子皆是武林翘楚,女儿便是人人敬仰的八王爷的王妃。

    “爷爷,你知道了?”南宫凌琳惊奇的反问道。

    “这不刚知道。”南宫笑呵呵地剥了瓣橘子塞到妻子的嘴中。柳湘君如今全身瘫痪,只有靠南宫玄的照顾,而在妻子瘫痪后,自己亦退出武林,尽心照顾妻子。

    “这无争公子是何处而来?如今却突然……”道人甚是疑惑地问道。

    “这得问霜月宫宫主,不过她也不见得知道。”霜月宫是武林中消息的汇集处,凡是想知道的她哪儿都有,只是价钱却很高,霜月宫的宫主武功亦是出神入化,跟无争一样,谁也不知道她从何而来,有什么身家背景。她同时为武林中各高手、兵器、甚至于女子的容貌排名,亦深得武林中黑白两道的敬重。

    “话说此人功夫真有那么厉害,能把凌枫比下去。”道人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恐怕连轩儿都不是对手。”南宫玄边说边给道人添茶。

    “我跟爷爷亲眼所见的。”凌琳在边上补充说。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道人长叹一番。

    “清扬,你都出了家了,还在乎这些。”柳湘君打趣道。

    “我是恨岁月不饶人人啊,我们都老了。”清扬道长亦是武林名家,一手拂尘可以击溃多少对手,如今老了,在南宫山庄前的清风观修行,时常来南宫山庄打牙祭,陪老朋友说说话。

    “有机会我倒也想见见这位公子啊。哎……可……”柳湘君说完看了看自己如今这样子,思绪一下回到二十年前:

    那一年,南宫玄五十大寿,女儿跟王爷带着带了四个孩子回娘家贺寿,一个是大郡主赵雪,一个便是未来太子赵祯,还有便是赵羽、赵飞,那时候小郡主赵雨还尚未出生。

    因为寿诞上的东西置办得不齐全,所以她想亲自下山去购买,免得那些下人置办的她不满意,赵祯和赵羽一直闹着要去,她并不知道赵祯的真实身份,又素来溺爱这个大外孙,于是便私自带他们下了山,那一年赵羽才五岁。

    开始两个孩子都很开心,她自己亦是满足,可回山庄的时候,在一家茶棚歇息喝水。

    可喝了几口,人突然觉得乏力,她明白自己着了人家的道,立马带两个孩子跟家丁要走,可是来不及,边上的杀手都杀了上来,家丁很快被杀光,而她强行运功抵挡,让赵祯带着赵羽跑,可是没会儿,她便倒下了,什么都不知道了,再醒来就成这样,那些人用的不是蒙汗药,而是毒药。

    后来听赵祯叙述,他带着赵羽跑到悬崖边上,躲着,可依然被一个杀手发现,杀手挥刀要砍他,赵羽为了救哥哥便咬了杀手,杀手没有防备,站不稳,两个人跌向崖边,杀手气急败坏,挥刀要杀赵羽,赵羽趁机推他一把,可是年纪太小,被杀手一起拽入悬崖,而赵祯一惊跌入身后貌似杂草的小陷坑,躲过一劫。

    回忆起这往昔重重,柳湘君黯然神伤,纵然女儿女婿未曾怪罪自己,可越是这样,她觉得越对不起自己女儿,还有那幼小的孙子,纵然后来抓到杀手,却也只知道他是拿钱来杀赵祯的,真凶依然逍遥法外。这么多年了,她一直活在深深的自责当中。
第廿二章 南宫世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