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六章 再见亲人(1/2)
作者:栀灵
    杉儿已然去睡了,无争却仍旧难以入睡,陪着蓝子枫在在院中欣赏月色,一个品酒一个品茗,无争从来也喝酒,并不是不会,而是一个心事沉重的人总害怕喝了酒,还醉了酒,说出什么不该说的,伤害人伤害自己,况且喝酒会误事,他要时刻保持清醒。

    “你说,诺言对一个人重要么?”蓝子枫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重要,但也不重要,看看是谁?”无争觉得自己从来不是一个正人君子,对待朋友的誓言他一定会实现,可是敌人,他从来不在乎,就算许愿说天打五雷轰,他也会去违背,他觉得老天也会现在正义这一边。

    “高见……”蓝子枫喝得醉醺醺的回答道,他似乎被什么人伤害过。

    “怎么了,喝成这样?”无争关切地问他,虽然他看似风流,是个惯盗,却是看起来人畜无害的样子,无争甚是喜欢他这样子,自由散漫,而自己却不可以。

    “曾经,为了一个誓言,为了个女人……”说着说着便睡着了,无争怕他着凉,便把他扶到自己房里睡。

    可无争自己却依然无法入睡,这些年来他的睡眠一直不好,只是今夜却完全没了睡意。

    他突然想起那个坑了他一顿可以吃一年饭的小女孩,他也给她立了誓言,于是他毅然决然地走出山庄,奔向驿馆,去看看她,无争不明白自己跟她为什么那么投缘。

    可是人去楼空,找遍驿馆也没有找到。无争有些自责,居然没问人家家在哪儿?只好失望的准备离开,可这时候两个人,无争急忙躲起来,只听到一个人高个的说道:“你说八王爷这次来我们扬州是做什么,微服私访吧?”

    “傻,八王爷是南宫世家南宫玄的女婿,这次是南宫玄过寿,过来贺寿的。”另外一个人说道。

    “难怪,连小郡主也带来,那丫头太能折腾人,跑出去玩,害我们找了一天,还好有人送她回来,不然我们这些人都得吃不了兜着走。”那个高个的激动地说着,似乎很庆幸。

    “可不是。”另一个附和道。

    听完这些话,无争明白小郡主就是小雨,而而南宫山庄,南宫玄这些词,自己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似乎跟自己的身世有关。于是他想去南宫山庄看看,能发现什么,也去看看小雨。

    次日吩咐完所有事,一个人便策马赶往南宫山庄,只是不认识路,路途远了些,直到天黑才找到。

    南宫山庄张灯结彩,南宫玄的七十大寿过两天就要办了到时候众多武林贵客都会来临,甚至朝廷都会过来贺礼,所以很早就已经开始准备。

    那宏伟的庄门,无争觉得非常熟悉,所以他迫不及地飞身翻过院墙进入。

    一直抹黑前进,也看不到什么,突然听到一个小院中有箫声想起,而这箫声自己亦非常熟悉,似乎来了这儿,所有的东西都那么熟悉。

    他顺着箫声寻了过去,一直走到走廊的尽头,看到小雨在对面的凉亭里吹着自己送给她的那把玉箫,边上的一个夫人似乎的指导着。

    无争走进些,想仔细看看,可是缺没有遮掩物,于是飞上屋檐朝下看,刚好看到那夫人的脸,猛然间,多年脑海里那模糊的脸变得具体起来,就是眼前这个夫人的脸,是他的母亲。

    无争有些惊慌失措,他想快些离开这儿,他不明白他为什么不上去认,只是那一刻他想逃离……于是他慌不择路地想要出庄,可是脚一滑,一片瓦掉了下去,下面的有人马上反应过来。

    “谁……”话未说完,一个白发老者突然出现在无争眼前,想要制住无争,无争急忙出手抵抗,今晚没有月色,所以无法看到什么,无争知道对面是自己外公南宫玄,所以只是不断地躲闪,没有出手反击。

    “爹,我来帮你。”南宫静轩听到动静急忙跑过来帮忙,于是三个人功夫武林一流的人打成一团。

    无争知道这样下去不行,等下越来越多人过来自己无法脱身,于是挥手运功,将南宫静轩震飞,趁南宫玄回头看自己儿子的时候,飘然离去。

    “快追……”下面的家丁喊着。

    “不必了。”南宫玄制止了他们,“现在去追早已来不及了。”

    这边这么大动静,一家人都跑过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第廿六章 再见亲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