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九章 婚约旧事(1/2)
作者:栀灵
    二十年前,随着大宋经济中心向南方转移,江南武林随之兴盛,形成以四大家族为核心的江湖团体,其他其他帮派都皆为四大家族马首是瞻,与北方武林抗衡。

    而这四大家族分别是南宫世家,上官世家,皇甫世家及幽兰湖畔华府。四大家族皆剑法卓越而著称,南宫世家因与朝廷有所往来而成江湖与朝廷的沟通枢纽,也决断一些江湖事,深受武林同道的敬重,而上官世家则在剑术武学上为四大家族之首,推上官云天为江南武林盟主,皇甫世家则以医术而出名,素有医神世家之称,华府讲究无为,修身养性,素来不参合任何武林之事,但平素总是接济武林落难之人,武学造诣亦非凡,与南宫世家相隔一个幽兰湖,两家关系自然姣好。

    八王爷年轻时素来喜欢闯荡江湖,哪怕是成婚以后,加上妻子又是南宫世家幼女,所以在成婚后不久,便携王妃在江南买了宅院,无争跟大郡主赵雪便是在江南出生,而南宫静柔与华真真的娘亲柳栀又是远亲,故而两个孩子自小相识,真真大无争一岁,时常在一起玩。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华真真的母亲带着真真来王府串门,两位夫人闲聊正欢,大郡主静静地坐着,但是是两个小孩子却待不住。

    “栀儿,就让两个孩子自己去玩吧。”王妃提议道。

    “去吧,真真,带小羽去玩吧?”柳栀示意真真带无争玩去。

    “走,小羽,姐姐带你去玩。”真真从王妃怀里将赵羽拉下来。

    “我要练剑法,你陪我。”赵羽顺势将母亲身后的一把短剑带了出去。

    于是两个小家伙便手拉着手出了门,到院子中玩。

    可是没一会儿,就听见真真的惨叫声,王妃和柳栀连忙出来看发生什么。

    却只见真真的小腿满是血,而边上正是王妃的短剑,只是沾了血。

    “快去叫大夫啊。”王妃急切道,狠狠地瞪了赵羽一样赶忙帮柳栀将真真抱回房中。

    “回王妃,小姐受得是皮外伤,只是……”大夫唯唯诺诺,不敢往下说。

    “会怎样?”王妃急切地问道,她对真真甚是喜欢,又是她约她们母女来府,自然心里急躁。

    “小姐的伤口太长太深,怕是留下疤痕。”大夫抬头看看王妃,只见她一脸的心疼。

    “栀儿,我真是对不住你啊……”王妃回过头来,对着正在哄真真的柳栀道歉。

    “孩子也是无心的,就不要怪他了。”柳栀宽慰地说道,可看得出来,她眼里含着泪花,心疼孩子无端受伤。

    真真母女离开后,王妃甚是生气道:“跪下。”

    赵羽未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流泪跪下。

    “你真是胡闹,倘若真真姐姐有什么事,你要如何是好,今天就跪这儿,我没让你起来,你不准起来。”便出去了。

    到了夜里,王妃发现赵羽依旧跪着,却是心疼了,道:“你这孩子,今天却如此听话,真跪一下午,快起来。”

    赵羽挣扎几下却起不来,王妃这才知道赵羽的膝盖肿了,腿也麻了,立刻心疼地抱起。赵羽只是默默地流泪,不说什么,似乎知道自己错了。王妃只好劝慰着,直到他睡去。

    次日,王妃带着赵羽去华府去探望真真,并带些珍贵药材为昨日之事再次道歉。

    当真真看到小雨的时候就转过头去,假装不理他,柳栀看出赵羽的尴尬,于是乎说:“王妃姐姐,我们出去吧,孩子们的事他们自己解决。”说罢便笑着拉着王妃走出真真的房间。

    “姐姐,不要生气,我错了。”年幼的赵羽看到屋里的人都出去,就开口道歉,他在乎这个从小带他玩的好姐姐。”

    “要不你也扎我一刀?不要不理我。”赵羽见真真依旧不理自己便急了。

    “那你让我咬一口,我才解气。”真真用手指勾了勾,示意让赵羽过去。

    赵羽自然屁颠屁颠地就过去,站在真真的边上,问道:“姐姐你要咬我哪里?”

    “你闭上眼。”真真等赵羽闭了眼,果真张嘴就向赵羽的肩上咬去,刚开始轻轻的,可是见赵羽没反应,就越发的使劲,只到嘴里有了血腥味,真真吓了一跳,松了口。

    再看赵羽,泪流满面,就是没有吭声,真真感到内疚,哭了。

    纹身而来来的王妃和柳栀看到这个情景不知道发生什么,只是王妃看到赵羽肩上的血渍,心疼万分。

    “怎么了,你们怎么了?”柳栀关切地问。

    “我本想轻轻咬他的,可他不出声,咬出血了……”真真边哭边语无伦次地解释道,弄了半天才明白。
第廿九章 婚约旧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