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八章:疑点(1/2)
作者:青鬼
    身为松鼠,小松的速度可不是盖的,简直快得像闪电。也亏得小松吃得跟肉球似的,还有这么快的速度。

    竹儿飘着倒也跟得上,就是可怜小爷我,跑得腿都细了。不过小松到了江圩子村外就停下了脚步,在地上闻了又闻。

    “怎么了?”这次小松闻的时间有点久,我忍不住去问竹儿。

    竹儿摆摆手,也一脸不解。

    “小松就这么闻就知道‘偷天瓮’在哪里?”我有些不信说,“他这鼻子难道比狗鼻子还灵?”

    竹儿听完白我一眼,解释说,“‘偷天瓮’原本就是给小松他们一族保管的,可以说他们每天都睡在‘偷天瓮’旁边,你觉得小松会弄错吗?”

    原来如此。

    可我还是不明白,就问,“要是有什么东西都味道和‘偷天瓮’很像怎么办?”

    “你还真以为小松是靠闻的?”竹儿满脸无奈地叹口气说,“小松他们一族是靠‘偷天瓮’的气息寻找,从小就守着‘偷天瓮’,小松绝不会弄错的。”

    竹儿话音未落,就看小松的小爪子在地上飞快的刨。

    我一看,心想难道‘偷天瓮’被藏在地下?

    赶紧过去帮小松一起挖,很快我就挖到一个硬东西。心中一喜,手上动作又加快几分。可是越挖我就越觉得不对劲。

    最后拿出一看,我真想拿手里这个红薯敲死小松。闹了半天,这货就是在挖红薯,我还以为是‘偷天瓮’呢!

    我看看竹儿,竹儿先是愣了下,随即笑得前俯后仰。

    小松见竹儿没生气,抢过我手里的红薯就咬。

    见到小松还有心情吃,竹儿就不高兴了,走过去高高举起纤纤玉手,作势要打。小松见了,赶紧把红薯一扔,抱着小脑袋连连后退。

    那样子可爱极了,就好像在求饶。

    “就知道吃!”竹儿当然不是真的要打,见小松服帖了,竹儿讽刺说,“看你都肥成什么样了,小米才不会看上你呢!”

    这下小松一愣,看看红薯,摸摸肚皮,做出一副忍痛割爱的样子,转头就走。可没走几步又折返回来,把红薯又放回地下,用土埋上,又用爪子拍拍土,这才放心的走了。

    竹儿看得又好笑又好气,最后瞪着小松的背影说,“小吃货!”

    这下小松沿着江圩子村边,径直来到河岸上,向下指了指。

    我们站在河岸的大坝上向下看,那里有两艘船,都是渔民用双桨划的小船。一条船靠在岸上,另一条在向河中央划。

    船不可能自己划动,我就用手电去照。

    “老爹!”

    看到划船的是老爹,我心中一喜,忙不迭地跑到岸边,跳上停泊在岸边的小船。

    刚要拔掉船锚,却被竹儿一把拉住。然后竹儿冲我甩甩头,叫我向河中央看。同时困惑地问我,“你刚才叫谁老爹?”

    “就是……”我抬头一看,之前老爹在划的那条船竟然不见了。赶紧拿手电照照,却连个鬼样子都没有。河面也非常平静,没有半点涟漪,不像刚沉过船。

    难道,是我眼花了?

    这时小松突然跳到我肩头,一只爪子扯我的头发,另一只指向河中央,嘴里“吱吱”乱叫。

    语言不通,还真是个大麻烦。

    见我一头雾水的样子,竹儿又笑起来,捂着肚子说,“小松感应到偷天瓮就在河中央,叫你下去捞呢!”

    每次听到竹儿的笑声,我都难以抗拒,因此想也不想就答应说,“哦,这就去!”
一百三十八章:疑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